close

最先接觸假面騎士是2005年還是大一新生的時候,那時後是「假面騎士 響鬼」,也因為這部開始進入了假面騎士的世界~

不過第二部看的卻是2007年的「假面騎士 電王」,但是卻沒看完,反而是回過頭看了2006年的「假面騎士 KABUTO」,又燃起了假面騎士魂~

看完「假面騎士 KABUTO」時,已經進入了「假面騎士KIVA」的時期,這部有追了一陣子,但一樣也是沒看完~

後來因為有人推薦,因此回去看較早期的「假面騎士 龍騎」這部2002年的作品。
不過說真的,可能因為看習慣高畫質,突然回去看早期的影片有點痛苦,而且這部的題材也不太是我偏愛的,感覺整體故事營造的比較負面,但也還是看完了

後續又開始追「假面騎士 OOO」,同時也回去看2009-10年的「假面騎士 W」,就這樣把這兩部都看完了

之後接著看「假面騎士 Fourze」,看一看又沒看,反而跑回去看2009年的「假面騎士 Decade」

看完「假面騎士 Decade」後,剛好接著看「假面騎士 Wizard」,雖然看完了,但總覺得這部還是有缺憾壓,主角的變身應該還有很大的描述空間呀!!!

後續有一陣子沒看,直到又有朋友說正在連載的「假面騎士 武鎧」是以水果為主題,他是跟我說滿瞎的,害我很有興趣的跑去看了,但...跟我朋友一樣也是看了幾集後又沒看了

將近一年後沒看,突然想到之前在看「假面騎士 Decade」時,很有興趣的找了初代的昭和假面「假面騎士 (仮面ライダー)」

假面騎士.jpg  

看到這畫面就知道我看了多痛苦了,不過也不能怪他們,畢竟這是1971-1973年的作品了

不過看這最好完的是他們的特效!!!跟我們現在華麗的特效不同,他們的特效非常的原始。現在很多都會用動畫去營造,這部裡面可以看到很多假人、道具,其實還頗有意思的

而且畫面的剪接也沒現在的順暢,很明顯就知道在跳畫面(還會跑出大樓前是黑夜,一跑出大樓就變白天了諸如此類的),而且畫面還會90度、180度旋轉

同時也覺得以前拍片的演員(尤其是臨演),感覺他們超累的,因為現在很多快轉之類的效果,當時都是演員自己加快速度表現出來的

 

目前看了前幾集,剛剛查了一下發現我都還沒看到2號假面騎士出現,再繼續追吧~~~

 

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

這部的日文wiki介紹-仮面ライダー

假面騎士系列的wiki中文介紹


arrow
arrow

    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