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106 

這間店算是意外之旅,不過其實也想來很久了
會說是意外之旅,也要歸功於我兩個朋友,一個是超級吃貨(就是不管哪種食物,只要follow他都一定好吃),另一個就是跟餐廳絕緣的
這時後要稍稍解釋下,跟餐廳絕緣不是她不會吃、不愛吃,而是每次跟他約吃飯,很多餐廳都不會開或是賣完!!!
每次都會看了三間以上才會有得吃~XD

這次原本先看了一間牛肉麵,但是我們要去吃的時間剛好在休息,只好挑了另一間
我那朋友說她肖想micoro(伊摩奇)的可樂餅很久了,看看有營業就二話不說衝去了
在我朋友還在家整理頭髮的時後,我先到店門口一看...但衰果真不是蓋的...
售完 
看她到了的神情就知道她多哀怨了...(話說為什麼要學我撥頭髮!!!)
哀怨 

之後她又找了好幾間,卻都是星期天公休...
在這時,突然想到我的強者好友-老王,他之前帶我在這認識環境時,特地帶我去看一間法國人開的店,他非常推
不過因為我記憶力不好,就立即打電話跟他求救

還好沒有離很遠,不過因為跟向上市場反方向,然後又在小巷子內,感覺來的客人都是喜歡這地方才來的!!!
店外 
隱藏在民房中間,不仔細看真的會不小心騎過頭
不過外面有立著手寫菜單,走路的人就容易被吸引
店外立牌  
看到網路上很多人都是推甜點 (其實在店裡坐了兩個多小時,幾乎所有人都是點甜點)
不過我朋友是推正餐,我們這次也是來吃正餐的 (似乎都下午兩點多塊三點了還正餐...)
店外立牌 
走進去前看到他們的招牌感覺超厲害的!!!
招牌 

走進去,可以直接看到店裡,裡面營造的氣氛感覺也很棒!!!
(據老闆的夥伴表示,老闆其實是個室內擺式設計師,難怪整個店內感覺非常的棒)
店內 
而門口還有店內的服裝、配飾、包包和鞋子,都是老闆的那夥伴所挑選的
裡面竟然也有跟我一起去的那朋友愛的牌子;擺出來的服飾也都非常有品位 (該不會他是個很厲害的買手!?)
店內 

不過其時剛進去時,很吸引我的是他們的燈
燈飾 
是不是有聖誕節吊飾的感覺,而且仔細看後還發現,店內六盞燈,都有一條線集中到中間
店內 
是不是非常的有趣

此外,進去時,坐位上的抱枕非常的吸引我,都非常的漂亮!!!
店內 
店內 
IMG_9105 
店內 
抱枕 
歐~害我也想在家裡擺滿滿不同圖案的抱枕!!!

他們的椅子也非常有特色
椅子 
另一張吧台前看起來很像籐編的高腳椅感覺也超酷的,有在度假的感覺
椅子 
坐下後也發現,石頭桌面下,竟然是用舊式縫紉機的踏板作腳架耶!!!超帥的
桌子 

終於乖乖坐好後,桌上就擺著MENU,不過老闆的夥伴在送水杯來的時後,也會很親切的詢問說要不要介紹
杯子 
這時候千萬不要拒絕,因為他們有非常多隱藏菜單!!!很多都是當天看有什麼食材就會很隨性的做,說不定會聽到有興趣的唷~
今天的隱藏菜單就是青木瓜絲沙拉
菜單 
菜單 
菜單 
菜單 
可能這裡有很多外國朋友會來,所以菜單有英文的也有中文的
所以如果拿到菜單是英文的千萬別害怕,繼續往後翻會有中文的
菜單 
菜單 
菜單 
菜單 
這樣看是不是感覺每個都很好吃呀!!!

在猶豫不決時,也先送上餐具
餐具 
餐具是不是非常的有特色呀!!!
不管是刀叉還是湯匙,柄都是中空圓管,拿起來時還驚訝了一下,因為非常的輕!!!
而餐巾紙上的圖案也是一個一個蓋上去的
(是法國老闆在懷念他的家鄉嗎?)
老闆 

決定好了後,邊聊天邊看環境亂拍照時,食物很快的就上來了
首先是我朋友的 拿鐵 100元
拿鐵 
煮咖啡時的味道很香,不過我朋友說普普,可能我們都被老王養壞胃口了...
看來改天要去Art Anew gallery & cafe找老王了~

不過看到他們在沖茶覺得很有趣
IMG_9102 
而且還偷偷有發現他們每個茶壺都很有造型,也都很美
詢問之後才知道,原來這些茶壺都是向日本設計師買的

這時也看到後面有很多的茶罐
店內 
店內 
真的很喜歡這店內擺設營造出的感覺 (難怪會一坐就坐了兩個多小時)

在亂看的同時,我的餐點也來了(肚子超餓的)
挑餐點的時候,因為他介紹說這是北非小米,害我很好奇就點了 牛肉庫斯庫斯(Couscous) 250元
牛肉庫斯庫斯 
上來的時候感覺非常的燙,因為還冒著白煙~
配色用得非常好看,而且肉和料都好大塊唷!!!
而盤內的醬,與其說是sauce,倒不如說是soup,味道有羅宋湯的感覺,但又沒有番茄味,應該也可以算是牛肉清湯
裡面有著三大塊牛楠,燉的非常的軟爛,那soup感覺就是牛肉、馬鈴薯跟紅蘿蔔一起花時間熬煮的
而雞肉吃起來感覺是選用雞胸肉,不過吃起來不會柴,卻也不會因為放在湯上面而太濕
或許是為了方便讓雞肉熟,所以都有切痕,也因此我用湯匙就很容易把肉切成小塊吃
吃進去的時候,有著淡淡的煙燻味,感覺是剛烤好的味道
看來道料理真的做工非常複雜呀,因為如果整個一起用是不會讓食材有各自這麼鮮明的味道
雖然看起來小小盤,但是我吃2/3就有點飽了,不過因為真的太好吃了,還是默默的全吃光了...(撐)

在我吃的同時,朋友的也來了
雞肉青醬起司三明治 200元
三明治 
午餐 
她還很專業的自己擺飾~

吃飽後,又很不經意的拿起相機來拍
真的很喜歡這兒的環境
店內 
IMG_9104 
店內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桌上的那個頭
後來才知道原來那裏面是裝奶油球的
奶精罐 

玩了一陣子後
我最期待的甜點來了!!! (其實我朋友後來很後悔沒有點草莓塔或原本她想點的檸檬塔,因為他們甜點真的很讚!!!)
熔岩巧克力蛋糕 100元
甜點 
想說是熔岩,切開一定會有東西流出來,所以準備好相機準備迎接那一刻!!!
甜點 
甜點 
流得比想像的慢,濃稠的巧克力醬混著果醬緩緩的流下,原本在上面的藍莓跟覆盆莓也順著緩緩的滑落
甜點 
外圈的巧克力蛋糕,烤得酥脆卻又鬆軟,溫熱的蛋糕配上內圈的甜甜的巧克力漿,搭配著微甜又帶點微酸的藍莓和覆盆莓以及果醬,真的是多重享受
這味道跟口感,真的讓人一吃就愛上
另外來個小提醒,這甜點上來,一定要快點趁熱吃!!!

吃完後,在要拿名片時,看到旁邊的杯子,我和我朋友其實在水杯送上來時,就說我們都非常愛這種日式風格的杯子
後來也才知道這真的也是從日本來的,不過因為是打掉的瑕疵品,所以很便宜
不過看起來明明就都還好好的呀!!!害我又好想買幾個回家用
杯子 
此外,在櫃台也擺著像是軟管狀的壓克力胡椒罐跟鹽罐,真的是非常的有創意
IMG_9101 
椒鹽罐 

除了店內的座位外,室外也有一桌,讓有吸菸的朋友也可以享用餐點
戶外坐位 
後面的牆上還有著大大的植物,是用來吸收吐出來的不愉快嗎?
店內 

這家店真的一吃就會讓人愛上,而且價格也算是很親民
要走時也跟朋友說好,下次要再來嘗試其他的甜點

另外,因為很好奇什麼是Couscous,一查後發現,原來菜單上翻北非小米飯並不太正確
Couscous是由Semolina,也就是做義大利麵會用到的杜蘭麥粉(Durum wheat)手工製造而成
K力的網誌中有詳細的介紹,而且看了也才知道,原來料理這是這麼的複雜呀!!!
維基百科中也有介紹,但是沒有K力大大介紹的清楚

店家資訊:
A LA MAISON Sweet and Salt & Fashion Lab  台中市西區向上路一段245巷9號  (04)2301-0770
A LA MAISON Sweet and Salt & Fashion Lab FB

營業時間:
11:30~21:00
星期一公休

店內整潔:
服務態度:
裝潢氣氛:
美味程度:
綜合評比: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