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籍] 拉自己一把,這是你的人生

之前一月底時,看到金石堂有高寶書版的回頭書特賣,一不小心就買了八本!
這本,是第二本拿起來閱讀的。
第一本看的是【讀後感】[金石堂選書] 迷人的混蛋贏得尊重,窩囊的好人忙求認同

最近其實看了不少人生勵志類的書,不過相較於上一本對岸作者寫的,這個臺灣作者寫的內容,感覺更貼近我們,也更加的現實。
不,應該是說更能打醒我們。
而且當中,作者不是一直讓我們求溫暖,反而是讓我們不溫暖。如此,才可以讓讀者努力跨出同溫層,走出一個更好的自己。就如同書名一般!
人生這回事,真正能幫上你忙的人,只有你自己!

剛剛發現,這作者似乎出了不少書,接下來有機會就來去找他其他書籍來看。
其實能這樣產出也真的是蠻厲害的。

作者:何權峰

出版社:高寶國際

出版日:2012年11月 初版

購買連結:讀冊

最近這樣看下來,覺得很有趣的事,對於同樣一件事,大家其實會有相似的看法,可是卻又有點不同。
正如同作者在書中所提到的:「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天底下沒有兩個人的需要是相同的。」
這裡,作者很明確的傳達出了,自己的路只能自己走,你無法複製別人走出一模一樣的路。
就像很多Me Two、Me Three的產品、公司,真的都會跟第一間公司一樣嗎?那可未必!但,卻總是只能跟在後面撿吃剩的。

其實,整本書,作者從很多不同角度,只是想說明一件事,就是「做自己」。

不管在生活上、事業上、愛情上。
只要自己的行為與想法違背,那你就開始不像你,而這也正是通往痛苦輪迴地獄的入口。
一旦走入,除非花很大的力氣跳脫,不然很難離開。
而最好的方式,就是避免走進那入口。
抗拒誘惑很難,但習慣誘惑後要再抗拒更難!用個不好的例子,就像是抗拒去吸毒與吸毒後再戒毒的道理一樣。

這本書,最打中我的一個PART是「如果你不敢面對,就得一生一世躲著它」。
這子標題的前後,是講述面對害怕以及如何不拖延,也就是沒有任何藉口的自我砥礪。
人生中,會遇到很多問題,可是正常人習慣去逃避。而也正是因為如此,我們就只能成為個正常人。
西點軍校的校訓:「沒有任何藉口」,就是不斷地提醒我們要面對問題,更重要的是面對自己,然後好好處理。
能做到的,那些人最後都成為獨霸一方的人。

看完這本書後,都還是會忍不住一再回味。
但,個人覺得更重要的是,要慢慢地學習去做。學習去融會貫通書中的理念,然後去執行,並隨時回顧與檢討。
如此,才會讓自己有意識地走出一條自己的人生道路。

[書籍] 拉自己一把,這是你的人生

 


arrow
arrow

    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