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8ZjQ0bXf60FbQeCHt8B-759x1080.jpg
(圖片來源於網路)

東經北緯FB

前陣子看到這部上映的訊息就很想去看,或許是因為去年五月初開始接觸大海的關係吧!(【遊記】[屏東。小琉球] 臨時一口答應朋友就衝了的三天自由潛水訓)

東經北緯

很可惜新竹的電影院都沒有上映,只好今天跑去台北看。
不過會這麼趕著去看,也是剛好滑到有人提說票房不好,很可能隨時會下映。
為了不造成遺憾,就趁有時間快點去支持一下。

東經北緯

本來有點懷疑真的票房有那麼差嗎?
可是坐在裡面就真的有感覺了。
整場加我只有四個人...。

如果可以的話,大家真的要多多去支持國片,尤其是這種獨立製片。

好了!廢話說完,接下來說說看完的感想。
以下可能有雷,所以繼續閱讀前,先做好心理準備。

這部片,節奏很慢,一個多小時的電影感覺自己看了兩個多小時以上,有之前在看陽光普照的感覺。
或許是台灣的風格,會慢慢鋪陳、堆疊情緒,就如同海浪般,一層一層的襲來。

雖然一開始以尋寶為主題,但感覺導演想帶給我們的卻不是這個,回家後看了一下中時對於導演的專訪,更確定了這件事。

導演想帶給我們的寶藏,是大海、是親情、是人生。
一方面告訴我們大海的重要,讓從沒下水看過海底下的世界的人,看看底下是多麼的美麗。
另一方面,卻也告訴我們對親情、對人生千萬不要有懷疑!
很多時候,我們都是影射自己在別人身上,而非別人真正對我們所做所想,因而造成誤會。

老實說,這部片的劇情還好,但畫面是真的很棒,而且也還是有幾個時刻令人動容(擦淚)。
不過,覺得最棒的是海下的聲音。
以前在看海底生態的影片時,都不會注意到聲音,但當親自下水後,會發現那聲音真的和陸地上在聽的不一樣。
而且有揹著氣瓶和沒有又差很多。
當一人在下面,沒有呼吸聲感擾時,靜靜地體會的大海的聲音,會覺得自己彷彿到了另一個沒去過的世界。

導演於飾演海洋大學教授時所說的話,感覺就是他想對觀眾們說的話,似乎也在對於去年暑假那層出不窮的遊客破壞海中生態做出吶喊。
我們或許自以為在保護海洋,但其實卻在破壞這片海洋。
但更因為如此,我們需要去學習如何照顧這土地,不管是海裡還是陸地,地球只有一個!

這部片,很適合靜下心來,靜靜地欣賞,欣賞的父子、兄弟間的互動,欣賞大海的美。
 

 

 


arrow
arrow

    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