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籍]薪水高的人都這樣自我介紹!

看完這本書後,回頭看看這本書的標題,真覺得這書的標題太誤導人了,書封也有部分的誤導。
可惜我看不懂日文,但總覺得日文的書名似乎也不是這意思。

其實,這本書的作者不是想跟你說「成功的人」都這樣自我介紹,而是想透過教導你一個自我介紹的方式與交際的概念,而幫助你「成功」。
就如同作者在最後的結語所說的:「每個人被賦予的機會都是平等的,但是多數人在自我介紹的關卡碰壁後,便鬆手讓難得的機會溜走了。我希望能為這樣的朋友盡一分心力,在工作之餘找空檔慢慢撰寫稿子,整理成書。誠心希望擁有這本書的朋友們,請務必試著去親身實踐並加以活用,在此以筆者的身分為各位祈禱成功的到來。」

很佩服作者,因為他無私地公開分享自己成功的秘訣,卻也不求回報。

[書籍]薪水高的人都這樣自我介紹!

話說回來,這本書是在之前誠品曬書市集(【遊記】[台中市。東區] 說走就走的2021誠品書店曬書市集 ft. 鐵鹿大街)所購買的。

作者:立川光昭

譯者:蔡孟婷

出版社:好的文化

出版日:2016年6月 初版

購買連結:讀冊momo

[書籍]薪水高的人都這樣自我介紹!

其實這本書雖然分成三個部分,但前兩個部分主要在敘述「自我介紹」的概念與應用,而最後一個部分則是更廣泛的講述到人脈經營的部分。

覺得這本書最棒的地方在於,寫下的內容都是作者親身實戰過、失敗過的精華濃縮,不藏私的敘述出來給讀者們知曉。
於此同時,卻也不說「一定要如何」、「必須要如何」,而是讓讀者們檢視自己、整理自己,然後設計出自己的執行邏輯與方式,當然最重要的,還要檢討自己。

教人成功的心靈雞湯很容易,只要一直正反正反的灌輸你心靈強大的觀念就好,可是卻不會幫助你人生進步。
但這本書不是如此,而是透過引導告訴讀者們在自我介紹時的錯誤,然後應該要如何自我介紹,並且需要做什麼樣的準備。
再準備好自我介紹的同時,與人面對面應該要如何地進行一個好的自我介紹,以及自我介紹後應該如何繼續及維持,但不會造成別人的反感。

整本書看完,真的受用無窮,感覺經過一段時間執行後再拿起這本書,可能又會獲得不一樣的收穫。

獻給希望成功的你/妳!

[書籍]薪水高的人都這樣自我介紹!

 


arrow
arrow

    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