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其實是今年清明節時回老家,在那兒的金石堂所購買的,結果剛剛才發現,自己挑了六本全都是時報出版的。
而最近,拿起來閱讀的第一本就是這本-獨角獸與牠的產地。

說真的,沒想到這本書這麼精彩,而且也在我們面前揭開了新創產業的另外一面。
不過說實話,商業、投資一切有利有弊,看似很好的公司,也都有正、反的不同評價與說法,其實一切都源自於自身觀念與利益呀!

[書籍]獨角獸與他的產地

作者:Dan Lyons (丹 ‧ 萊昂斯)

譯者:吳國卿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2017年7月14日 (初版一刷)

購買連結:<讀冊>、<momo>

誤入新創科技產業的大叔

其實如同作者這般中年失業的人,似乎不僅是美國,很多國家也都逐漸浮現這問題,而再次投入到職場中,常常就可能會發生如此狀況。
這其實不僅是每個世代的觀念不同,有時候是整個社會環境的變遷,換句話說,就是年輕人有年輕人的適應不良,中老年人也有中老年人的適應不良,而造成了同世代有自身的同溫層。
不過,這雖然在書中一直發生,但卻不是這故事的主軸。

新創的重點就是上市?

感覺在書中,作者給的答案是肯定的!雖然他自己也對於這產業適應不良。
但可以明顯看出,不光光是創辦者,那些所謂的「天使投資人」,甚至是僅有少少股份的員工,都希望公司能順利上市。
可是,公司的獲利狀況呢?
這並不是大家所關注的點,因為只有手頭上的股份成為股票,剩下的就是宣揚夢想並割韭菜。

認真且辛勤工作的員工是笨蛋?

說實話,看完理解這是目前社會的現實狀態,就如同近期火熱的股市一般,有時後發生的不可以用自以為的常理來判斷。
可是,在這個樣子的社會,到底應該要如何做才對?沒有真正的答案。

那些最終成為富豪的人,也是做著一般人所不能做的、承擔著一般人所不能承擔的風險,所以他拿到了相應的報酬,先不論那來源是否正當。
這時候,學習與讀書的重要性就可以在這兒展現出來了!
因為學習與讀書,正是一種趨吉避凶的方式,可以讓你瞭解這些狀況及避免,但我們無法改變整個社會,所以就靜靜地看著。
如同翻閱著這本書,看完、笑玩,然後繼續過著自己的生活。

[書籍]獨角獸與他的產地

 

 

 

 

 

 


arrow
arrow

    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