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籍]不為錢煩惱的富裕生活

月初就是來去誠品選書的日子。
這次,看到這本書,莫名的就被吸引了,所以就把它帶回家了。
而且不似之前的都會放一陣子,這本書在在今天早上五點,就起床花了三個小時一口氣看完。
真的收獲良多!

[書籍]不為錢煩惱的富裕生活

作者:Masahiro Kobayashi (小林昌裕)

譯者:郭郁婷

出版社:春天出版

出版日:2021年9月 初版

購買連結:

讀冊: https://ppt.cc/fjLVVx
momo: https://ppt.cc/fas0tx

[書籍]不為錢煩惱的富裕生活

財富,是怎麼一回事?

每個人,對於財富應該都有不同的定義,不過東方人和西方人,對於「報酬」,也就是「花錢」和「賺錢」的概念差很多,進而導致金錢觀的差異。

賺錢,並且累積自己的財富,並以此達到讓自己快樂的人生,並不是件罪惡的事,但為何現代人總是讓自己越過越不開心?
我們總是落入工作的迴圈當中走不出來,並讓自己越活越不開心。
正因為如此,作者提出了他的見解,並希望透過這本書來幫助大家獲得財富並過上更好的人生。

機會與風險

人生,處處都是機會,也充滿著風險,端看你如何選擇。
很多時候,最大的風險就是「不敢改變」。

為何說不敢改變是最大的風險?
因為讓你活成現在不開心的,就是過去你自己的選擇。
而當有機會選擇不一樣的生活是,為何卻又會因為害怕改變,使自己重新回到那不好的狀態?

此時,作者也很明確地告訴大家:「踏出第一步」。

該如何進行?

既然踏出了第一步,體會到了自己開始改變的樣子後,那應該要如何進行呢?

這時候作者提出了三步驟:重新懷抱夢想、突破框架、結果與目標。
首先,我們要重新回想起我們的夢想,也就是我們為何需要金錢的理由。
接著,突破原本自己不敢做的,嘗試從自己比較能接受的部份慢慢去學習、理解,並且著手進行。
當開始進行,並且不在害怕與排斥時,就開始要設定自己的結果與目標,也就是去檢視實現自己夢想所需要的各種方式。
如果能設定出個好的結果與目標且專一的執行,那恭喜你,你一會成為成功的那3%人。

擴大「財富容器」

最後,作者闡述讓他對於財富容器的想法,他提到:「 眼下有金錢困擾的人,他們的財富容器都很小,這一點無庸置疑。
也因此,我們必須要嘗試擴大自己的財富容器,就如同擴大我們的智慧般,使用財富的智慧。
對於此,作者也提出了兩個方法,一是從日常生活中去感受賺錢、花錢的美好,二是每天持續迎接新的小挑戰。

透過這方式,慢慢地將我們的財富容器擴大,而我們對於錢財的概念也會更加的健康,也將幫助我們過上更美好的生活。

你的選擇?

人有時候很奇怪,當已經指明了你一條路時,卻反而懷疑其真實性。
人生只有一次,為何不為了自己未來的幸福,衝動一把呢?
不行的話,大不了就是回到原狀而已。
如果成功了,就會使自己大大的不一樣;失敗了,不也沒什麼不一樣?
那為什麼還不嘗試看看呢?

快拿起書,跟著作者學習到底要如何使自己過上個「不為錢煩惱的富裕人生」吧!

[書籍]不為錢煩惱的富裕生活

[書籍]不為錢煩惱的富裕生活

最後,這是九月份誠品月讀一冊的小卡書籤。
感覺後面所選的文字和這本書的某部分概念不謀而合。

[書籍]不為錢煩惱的富裕生活

[書籍]不為錢煩惱的富裕生活

 

 


arrow
arrow

    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