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誌用

有時候,真的會很討厭自己時不時跳出來的想法,雖然大目標都是相同的,但是執行方式總是會一直轉換
不知道你是跟我一樣?還是能始終堅持如一?

一直以來,都很想分享自己看到的化妝品相關訊息給大家
但一方面整理不易,另一方面還是偏小眾,所以便不斷地try error,想用更好、更簡單的方式呈現給大家
不但我方便整理與呈現,也方便大家搜尋、閱讀與吸收

總之,從2022年8月初,在看到日本的網站有每個星期推出化妝品原料更新的資訊
想說不然就用IG呈現,感覺會比較易讀、清晰
而這篇文章就是用來總結一個禮拜的內容
希望會對大家有幫助

日期 原料產品名稱
8/4 BLACK ROSE HYDROGLYCOLIC EXTRACT (BG)、BLACK ROSE OILY EXTRACT、SILIDINE(SN)
8/5 Sフェイス BED-102、クロロコッカムエキス(綠球藻萃取)
8/8 Dongbaek (Tsubaki) Oil
8/9 シャクヤク花エキス(芍藥花萃取)
8/10 Antarctic G
8/12 ARNICA ORGANIC OILY EXTRACT (SUNFLOWER OIL)、SUMA HYDROGLYCOLIC EXTRACT (BG)、KIGELINE

喜歡我文章的人,歡迎把我文章分享出去
也可以到我的FB和IG幫我追蹤、點讚,給我些鼓勵!🙏🙏🙏

FB:墨莫不語
IG:墨莫不語

如果可以的話,下方也幫我"拍手",或是到Matters支持我
Matters:墨莫不語
也歡迎和我一起加入potato media成為薯友,一起看文章按讚賺錢
邀請碼:Jd8sutafC

註冊連結: https://ppt.cc/f87uUx

下面即將進入正題!!!

2022-08-04

三種不同的萃取,有浮游生物萃取、黑玫瑰油溶性萃取和黑玫瑰醇類萃取
各自帶來了抑制發紅、抗老、保濕等效果
在商品開發面來說,黑玫瑰是個話題性的原料,現在也有幾款使用黑玫瑰萃取的化妝品在市面上販賣
但如果同時使用油溶性萃取和醇類萃取做成雙層配方,或許能打開另一種話題

浮游生物萃取對於面部抗發紅的作用,個人覺得對於曬後舒緩,或是一些需要鎮靜的人,是個很好的成份,感覺可以搭配舒敏成份使用

 

2022-08-05

 

這天公開的有兩個不同廠商,所以被分為兩筆資料

第一個是基礎原料,化妝品配方師比較會注意到,這原料主要是使用在油相中能增加黏度的成份
廠商也有針對這原料公開個油膏的配方,但個人覺得在油包水(W/O)配方中也可以很好地應用

第二個是針對酪胺酸酶起作用的綠球藻萃取,但起的作用不是大家愛的抑制酪胺酸酶的美白,反而是促進酪胺酸酶的變黑效果
可是,當想讓白髮變成黑髮時,促進酪胺酸酶的作用就變得非常地重要了!

 

2022-08-08

在父親節這天,公開的是早已很知名的Tsubaki-山茶油
大家應該都聽過直接以這命名的洗髮精品牌了吧!
會用作為洗髮精品牌,也正是因為山茶油對頭髮的功效
此外,在皮膚上也有抗老的作用,護髮順便保護頭皮到臉皮

 

2022-08-09

芍藥應該也是大家耳熟能詳的一個藥材
這裡使用它未被利用的花,以不浪費的概念下,研發出了天然保濕劑
在提倡ESG的現在,是個非常具有訴求性的原料

 

2022-08-10 & 2022-08-12

怕發太多文吵人,所以將兩天的合併一起發

Antarctic G這原料說白話點,就是大家常聽的「南極醣蛋白」,主要就是因為這菌生長在極惡劣的環境,所以有著許多對抗環境的保護手段
想透過獲取它這些能對抗環境的因子,來幫助皮膚也能抵抗外界的侵襲

山金車透過葵花油萃取出當中的油溶性成分,所以這原料融合了兩者的優點,能改善皮膚粗糙,並有抗發炎與抗氧化的作用

南美莧根萃取則是因含有微量元素、維生素、甙、皂甙、海泡酸和植物甾醇等成份,能刺激角質細胞分化並增強皮膚障壁的作用

非洲吊燈樹果萃取,因為有皂甙、植物甾醇和黃酮類,能促進循環並幫助肌膚緊實,如果使用於胸部能有豐胸的效果

 

以上,就是針對這禮拜發IG的化妝品原料做個整理
如果有任何指教與建議,都歡迎留言給我
並且記得要追蹤我IG👉墨莫不語以獲得第一手資訊


延伸閱讀

【化妝品科學】[新知分享] 天然防腐劑辛基異羥肟酸(caprylhydroxamic acid,CHA)的應用與專利佈局

【化妝品科學】[新知分享] 氫氧化鈉(Sodium Hydroxide)使用在化妝品中會對皮膚有危害?

【化妝品科學】[新知分享] 化妝品活性成分市場前景-透過對於活性成分使用的狀況,可以瞭解未來化妝品市場的走向與趨勢

【化妝品科學】[食藥署 x 棟宇法律事務所] 化粧品批發零售業個人資料檔案安全維護計畫實施辦法教育訓練

【化妝品科學】[新知分享] 為何到海裡活動後,皮膚容易出問題-專為海人所打造的保養品能否當道?


 


arrow
arrow

    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