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竹。東區]飛龍肉圓

在新竹開很久的飛龍肉圓,是從早上就能吃到的傳統小吃,而且它位置算是離中央市場也很多,所以早上也不少人在買
疫情前他們生意很好,尤其是假日的時候,可能到中午就全部賣完了!
而今天我就算是平日中午十一點,就可以看到店家手沒停過,一直有人買,甚至一次買十多份的!
就知道這間飛龍肉圓在新竹多受當地鄉親歡迎了吧!

更厲害的是,這家店的餐點其實就只有肉圓和貢丸湯兩種
竟然光這兩個就可以賣得嚇嚇叫了!

有機會到新竹玩,千萬不要錯過這新竹當地特有的肉圓與貢丸
甚至吃喜歡還可以買些回去自己煮呢!

喜歡我文章的人,歡迎把我文章分享出去
也可以到我的FB和IG幫我追蹤、點讚,給我些鼓勵!🙏🙏🙏

FB:墨莫不語
IG:墨莫不語

[新竹。東區]飛龍肉圓

飛龍肉圓

新竹市北區西門街104號

03-5246263

上午 9:00 - 下午 4:00
休假時間依店內公告

[新竹。東區]飛龍肉圓

這時間來買的,幾乎都是外帶的
大部分是買已經煮好的肉圓或是貢丸湯,有少部分則是直接買冷凍的貢丸或是包好的肉圓

這時候不能說這些食物是「生」的,因為他們其實都已經被煮熟過一次了!

[新竹。東區]飛龍肉圓

店裡面有許多長條的桌子,可以在外面點好了之後進來坐,或是先進來找好位置再去點都可以

[新竹。東區]飛龍肉圓

最近因為物價上漲的關係,他們的價格也有稍稍調整
肉圓的話一份是50元有2顆,如果男生覺得太少也可以直接點要幾顆肉圓,一顆就是25元
如果想買肉圓自己回去煮的話,一盒11顆是250元,等於買10送1

[新竹。東區]飛龍肉圓

[新竹。東區]飛龍肉圓

炸肉圓和煮貢丸的地方主要還是在外面
這樣也好,因為座位區開冷氣就不會被影響到

[新竹。東區]飛龍肉圓

今天就點了一份肉圓和一份貢丸湯,這樣一套對女生來說可能很剛好,但對男生來說可能會不太夠

[新竹。東區]飛龍肉圓
肉圓一份 $50元

一份有兩顆,不過一顆不像一般肉圓
可是一般的肉圓雖然大顆,但是皮厚,而且餡料和皮之間有空隙
而飛龍肉圓的肉圓是皮薄,然後就直接包裹著肉

[新竹。東區]飛龍肉圓

[新竹。東區]飛龍肉圓

可以看到裡面就是很有特色的紅槽肉

[新竹。東區]飛龍肉圓

很特別的是還有一整顆栗子在裡面,可以緩和比較重的味道,讓整體的味道更加地協調
相對來說,比起整個城隍廟的肉圓,味道比較不會那麼重,又更加地紮實

[新竹。東區]飛龍肉圓

[新竹。東區]飛龍肉圓

如果吃喜歡的,也可以買回去自己弄
感覺用蒸的應該也還不錯吃!

[新竹。東區]飛龍肉圓
貢丸湯 $40

這貢丸湯其實也挺划算的,其實光那三個貢丸就值了!

[新竹。東區]飛龍肉圓

[新竹。東區]飛龍肉圓

飛龍肉圓的特色就是肉圓小、貢丸大!
這貢丸大的沒法一口塞
而且咬起來非常地紮實、Q彈,難怪很多人都好幾斤、好幾斤的再買

貢丸就是要經過非常紮實的「摃」完,才可以變得Q彈好吃,所以貢丸好吃不好吃真的差很多,而且一吃就知道!

[新竹。東區]飛龍肉圓

但老實說,湯就很不怎樣,只是一般的清湯
其實最好喝的湯是做貢丸時把貢丸煮熟的湯,那真的超級鮮甜的!

總的來說,來飛龍肉圓,重點就是吃肉圓和貢丸!湯只是用來放貢丸的
不過這裡的肉圓和貢丸,不得不說,真的是新竹一等一的傳統美食
而且這裡離城隍廟很近,附近有大遠百可以直接做接駁車來,開車還有明志書院停車場
另外,同為新竹名產的高家冬瓜茶和一百種味道也在附近(【遊記】[新竹市] 當地人帶路的半日吃喝行程-一百種味道、山田麻糬製造所、月桃拌麵、三味鹹酥雞、森森微圈)
山田麻糬製造所(【食記】[新竹市。東區] Yamada山田麻糬製造所-隱藏在新竹市區巷弄內的文青日式甜點小店)也不遠
這樣是不是更有興趣到這兒大快朵頤一番呀!

喜歡我文章的人,歡迎把我文章分享出去
也可以到我的FB和IG幫我追蹤、點讚,給我些鼓勵!🙏🙏🙏

FB:墨莫不語
IG:墨莫不語


延伸閱讀

【遊記】[屏東縣。琉球鄉] 潛水咖啡 ft. A路民宿-結合咖啡、潛水和民宿的地方,來小琉球不住這真的太可惜了!

【食記】[新竹市。北區] 秘醬滷味 新竹西大店-新竹大遠百、城隍廟宵夜時段的美味冷滷味,看電影吃或買回家大家一起分享都很棒! (文中有菜單)

【食記】[新竹市。東區] 史坦利美式牛排-新竹發跡十載的牛排店,從舊店面吃到新店面,牛排的好美味始終不變 (文末有菜單)

【食記】[新竹市。東區] 老爺酒店 中山日本料理-壽喜燒或火鍋二擇一吃到飽,人少清幽是個慶祝母親節的好地方 (文中有菜單)

【食記】[新竹市。東區] 青丹扎西-遠遠就聞到食物香味的西藏料理


 


arrow
arrow

    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