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16-kimetsu-02.jpg
(圖片來源於網路)

這次劇場版的海報有不少,但會挑這張的原因,是因為這海報的時間點剛好是在探討關於人生死的問題,並且在最後引出了最厲害哭點的一個畫面。
好了,其餘的後面再討論,不然會一下就爆出太多雷。

會去看這部,是本來就有一個朋友在半年前推薦我看了鬼滅之刃這部動畫,就讓我對這部作品有印象及興趣;最近也知道有上映劇場版可還沒去看,剛好有另一個朋友在揪人去看,就跟著一起去了。

短短的快兩個小時,真的是如同電影般,很快節奏的講述完一個故事,真心覺得很棒!那畫面跟運鏡也不用說,真的就像是在看電影一樣(這不是廢話嘛!)

但可惜的是,看完後才看到有回饋活動的新聞《回饋粉絲!這幾天購票看<鬼滅>分批送圖卡海報》,如果還沒去看,或是想二刷、三刷的人,真的要把握這機會。
而且票房都已經有高潮了《<鬼滅之刃>票房超越<你的名字> 新海誠傻眼:欸欸!這麼快》,說不定這活動又會再創新一波的票房高潮!

(2020.12.2 更新)
原本看完前15集就跑去看了電影版,雖然接得起來,但中間還是漏了一部分。
如果看劇場版前還沒有將鬼滅之刃那26集動畫看完的,建議最好是看完了後才去看劇場版,因為故事劇情是接續的。
此外,在第26集時感覺就有鋪劇場版的梗了,因為那使用的手法就突然就變得與劇場版相似,真的是故意要接合的感覺。

鬼滅之刃劇場版 無限列車篇 (中文官網)

上映日:2020.10.30

類型:動作/冒險

片長:1小時59分鐘

IMDb分數:8.4

(以下可能有雷,請小心服用)

畫面的一開始,就覺得畫面有3D感,特別是那火車跟部分場景,沒想到最後在跑工作人員時,真的就有3D製作這塊。
或許是我太少看動畫的劇場版了,2D的畫面中加入3D真的很特別,感覺又更加的真實了!

雖然鬼滅之刃不太適合小朋友看,因為真的有點血腥而且會死人,但真的裡面默默充滿了很多的正能量,告訴著我們生活、家庭、人生的美好之處,也鼓勵著我們要往前走、往前看。

個人覺得這部講述的主題可以切成三部分,第一部分是在夢境中講述家庭與一個人的內心,第二部分是人用美好幻想來逃避痛苦,最後則是在討論生命是有限才美好?還是無限才美好?
另外,在第三個部分,鬼月的猗窩座一直要勸煉獄杏壽郎成為鬼,並和他訴說不死以及無限生命的美好時,個人覺得,在鬼滅之刃中的鬼,根本就是內心的各種慾望具像化;而鬼殺隊的那些人,正是能不斷斬除自己內心慾望的人,堅定意志,一步一步地將自己推向頂點。這時候也是個戰戰兢兢的過程,一個鬆懈,可能就會被內心的黑暗所吞噬。

在看的前幾天,聽PODCAST時有聽講者提到炭治郎內心很美的部分,等實際看電影時,真的很美,也營造出了很溫暖的感覺。再加上在過程中,他對家人們的信任,幫助他一次次的脫離夢境,真的可以看出他很正能量的部分。
很多時候,我們除了懷疑自己外,也不斷的在懷疑他人,這就是對自我、對他人的不信任,也導致了扭曲的社會,而且這也會是很可怕的鏈鎖反應。
幸好,身在台灣這地方,是個充滿人情味的地方,大大地降低了我們對於他人的懷疑。這時候新聞應該要多讚揚這部分,而不是都給大家看種種的社會新聞,造成人與人之間的不信任感。

看完電影後,該去把動畫也看完。此外,也引起我想去看漫畫,這樣才會知道到底動畫的呈現到底多棒,畢竟似乎很多人很推崇那動畫的製作!
總之,有時間的話,絕對要走進電影院去欣賞這部作品。

 


arrow
arrow

    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