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籍] 迷人的混蛋贏得尊重,窩囊的好人忙求認同

在看完《新.斷捨離》(【讀後感】[誠品選書] 新.斷捨離:改變650萬人的史上最強人生整理術-我們最需要整理的不是物品,而是內心)後接這本書後,真心覺得正能量爆棚呀!

《新.斷捨離》是教我們如何地去清出自己的物品與情緒;而這本書,除了讓我們正視些自己不敢正視的問題外,更讓我們知道應該要如何面對自己。
但這兩本書最重要的一點都是要告訴我們:「好好地面對自己的心理狀態,並且不斷地加強自己。」
說真的,就如同這本書中所提到的:「......,不管環境多麼縱容你,都要對自己有要求。對自己有要求的人,連老天都不忍辜負。一邊隨波逐流,一邊抱怨環境糟糕的人,最low!」

作者:老楊的貓頭鷹 (@Yang's OWL)

出版社:高寶國際

出版日:2018年4月 初版

這本書其實字不多,看起來很輕快,可是又有些黑暗;可走過黑暗之後,卻又似乎看到了點光亮。

當中的主題雖然是以「自己」為主,但又約略從四個面向去描述,分別為:親情、愛情、職場與生活。
人生,之所以難能可貴,就是因為只有一次;但難也難在這裡,只有一次導致每次的選擇都至關重要!

另外,我們所做的每件事、每個想法,都決定我們會成為什麼樣的人。
看到當中的一句話真心覺得很認同:「所以,你應該要將安逸當作你此時最大的仇敵,因為它正一點點地偷走你的時間、品格、能力和機會。」
正因為如此,作者後面也提到了「自律」的重要性。

除了這個生活方面的深刻描述外,對於在職場上應該要如何做自己、在愛情上應該如何做自己,還有更重要的親情課題,作者都提出很深刻的見解。
其實在職場上與在愛情上差不多,都是要不斷的加強自己,讓自己成為厲害的人。
可親情上反而不是如此,親情上,我們真的都錯過的太多,也有著太多的後悔。
所以在親情上,反而不該太過做自己,而是要好好收起自己的脾氣,做個懂事的人。

這本書,每個章節其實都很短,短的一、兩頁,長一點的兩、三頁,很適合偷空時翻個幾頁,也很適合不斷的反覆看,而且不用依序看也可以懂。
很建議可以找來細細地看,好好地想想,然後將自己的缺點改過,時時刻刻地增強自己,不管是能力還是自信!

[書籍] 迷人的混蛋贏得尊重,窩囊的好人忙求認同

 

 

 

 


arrow
arrow

    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