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籍]全部皆可拋

前幾天看完五月份的選書後(【讀後感】[誠品選書] 街角的藥妝龍頭:超級零售勢力屈臣氏的崛起與挑戰-原來我們這麼常進入的屈臣氏是這樣而來的!),其實還蠻快的就接著看完了這本。

說實在的,這本其實非常的輕快,但也很簡潔有力的傳達出作者種種的價值觀與人生觀。
就如同書名般,作者捨棄掉過多無用的東西,留下的都是非常實際與實在的。
和作者在最後講述的想法一樣,這本書他願意如此花時間,或許就是為了提醒我們這些後生晚輩吧!

[書籍]全部皆可拋

作者:中野善壽

譯者:黃菁菁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2021年4月9日 初版

購買連結:<讀冊>、<momo>

[書籍]全部皆可拋

拋棄,是放棄嗎?

如果剛開始光看書名,或許可能會誤會作者是個軟爛的人呢?
雖然說有可能剛開始作者敘述的好似他是這種人,但相反的是,他其實反而是個很知道如何做自己的人!

要就要,不要就不要,同時只留下必要的,如此簡潔地過著自己的生活。
作者就是這樣一邊努力工作著,一邊開心地過著自己簡單的生活。

變動,只是剛好而已

朝令朝改,或許這是每個底層上班族最討厭的事,但在作者身上發生確是件稀鬆平常的事。
對呀!現在時局變動這麼快速的社會,要傻傻的把事情做完後,發現不可行的時候才改變決策,那真的是太慢了。
還不如一開始看苗頭不對就立即更改,大家還來得輕鬆點。

在公司中,大家討厭的不是政策的改變,而是猶豫不決的政策與模糊不清的指令,這才是最令人無所適從的。

放棄,也是一門學問

在這快速變動的社會,我們應該要如何因應?
作者在這裡也給出了解答,一是不限制自己,二是要學會放棄。

我們應該每個人,要活出自己的中心思想,而非得過且過。
說實在的,我們沒有什麼怕好失去的?
當習慣生活上很多物質都都能拋棄時,沒有錢又如何?

或許,在轉角,就會遇到新的轉機。

別再執著了!

人是個很奇怪的動物,往往會不自覺掉入自己給自己設的大腦陷阱中。
所以,當你發現自己止步不前時,請先排除掉身旁的一切,讓自己重新開始。
這想法與斷捨離(【讀後感】[誠品選書] 新.斷捨離:改變650萬人的史上最強人生整理術-我們最需要整理的不是物品,而是內心)有點類似,但卻又不同,這感覺又更加的從源頭出發。

「死前十秒覺得幸福的話就好」

現在人,就害怕三件事:怕窮、怕老、怕死。
怕東怕西卻正是自我設限的開始。

當哪天,你不再怕窮、怕老、怕死的時候,去盡力做著你喜歡的事情,並且時時的改變自己,只要抱持著「就算晚點死了也沒關係」的想法,或許能更加清楚什麼才是對自己重要的!
說真的,很多事情,其實根本就不重要!

放下吧!把昨天的自己以及回憶都放下。
我們要做的,只有往明天走這件事而已;但明天會如何?天曉得。

[書籍]全部皆可拋

[書籍]全部皆可拋

[書籍]全部皆可拋
 

 


arrow
arrow

    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