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很久之前就覺得化妝品成分在各國的資訊太分散,自己在找查的時候都超不方便。
正因為如此,就興起了整理的念頭,希望慢慢地能整理出個資料庫。
真希望哪天會有廠商願意贊助我完成這件事情,甚至是因此生出個網站營運之類的。

目前是使用Notion去整理資料,公開的連結網頁會分享在按下「繼續閱讀」之後。
但因為流量的關係,還是希望大家盡量從這而點進去,拜託拜託!

[目前進度]
1. 中國《已使用化妝品原料名稱目錄(2021年版)》+部分《已使用化妝品原料名稱目錄(2015年版)》
1. 中國《已使用化妝品原料名稱目錄(2021年版)》+完整《已使用化妝品原料名稱目錄(2015年版)》 [2021.08.30 更新]

[未來進度]
1. 中國《化妝品安全技術規範(2015年版)》
2. 台灣登錄系統中的原料名稱
3. 歐盟Cosing
4. 其他各國禁、限用成分
5. 原料的日本名、韓國名
6. 芳香物質
7. CIR、SCCS安全性資料
8. PCPC成分資料

先來給大家最期待的連結吧!點藍色字體可以直接進入。

中國化妝品成分列表 ↓
CHINA-Cosmetic Ingredients List (ver. 1.0)
CHINA - Cosmetic Ingredients List (ver. 1.1) [2021.08.30 更新]

 

說真的,光是中國的《已使用化妝品原料名稱目錄(2021年版)》就花了我三、四個月的時間去一筆一筆輸入。
還好2015年版的已經有基礎就會稍加快點。
但之後進入到台灣和歐盟的,可能又要花很多時間輸入+核對,不知道會多久才能完成,另外再加上又會不斷更新,光想就覺得工程浩大。
而更不用說還要再加入安全性資料,甚至是涵蓋最多且要付費才能取得的PCPC資料。

不過,說到這,不知道會不會有人能贊助我去購買PCPC資料?

此外,給出的資料庫,應該會使用單一國家或是比較的方式呈現,而不會是一整個資料庫。
畢竟,一方面完成度還很低,另一方面是這樣也會一口氣資料太多而喪失了資料庫使用的本意。

但如果有希望看到什麼樣的資訊,或是當中有錯誤的話,都很歡迎在下方留言給我知道,如果要給我鼓勵也是非常歡迎。
而行有餘力的話,應該也會整理一些法規起來,但就不知道會要花多少時間才能夠能分享出來。

[2021.08.30]
好不容易花了點時間將2015年版本的添加進入了。
本來是在猶豫是要將中國禁限用有關的《化妝品安全技術規範(2015年版)》先加入,還是把台灣的資料庫先加入。
想一想後,因為可能名稱還會是以歐盟的CosIng為主,所以可能還是會挑最硬的CosIng先開始,說它最硬真的不是沒有道理,光我今天整理成表格就有33587個原料,接下來就是先登入進資料庫中,希望年前可以完成。

 

 

 


arrow
arrow

    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