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清明節時回高雄掃墓,無聊時逛金石堂買的書,前陣子看完第一本(【讀後感】[金石堂選書] 獨角獸與牠的產地-一個中年大叔在科技新創產業的大冒險)後,最近終於又看完了一本。

[書籍]永不放棄的跑者魂

口述:張嘉哲

撰寫:陳禹志、果明珠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2018年4月3日 初版三刷

購買連結:<讀冊>、<momo>

人生,就是跑

這個人的一生,就是一直在跑。
這是一件看起來很簡單卻又很難的事情,因為應該有五成以上的人做不到,包括你我。
這裡說的,不僅僅是「跑步」這件事,而是在自己人生的道路上持續的「跑」下去。
你能為你喜歡的事情,堅持在人生的道路上持續多久呢?
一天?一年?還是一輩子?

就算不怎樣,就算腳跑斷,還是要跑

覺得張嘉哲有個很棒的心態,就是對於自我喜歡事情的堅持,就算是和厲害的人比起來不怎樣那又如何?其實真正的對手是自己。
多少優秀的人,是輸給自己而不是對手;最終獲勝的,也不一定是最優秀的,反而是因為優秀的人退出但仍堅持下去的一般人。
你我都是一般人,所以更應該端正自己心態,堅持的做下去,就算過程一定也是有所懷疑。

另一個令人感動的,就是把腿跑斷了,但還是想著如何復健讓自己還能跑下去。
很多時候,我們跌倒了,就只會想著如何轉換人生去做其他事,而不會當作是困難去面對與解決。
真的是很該借鏡的一種精神。
很喜歡他當中講到的一段話:
不過有句話說得很好:「接受訓練的是運動員,但解決問題才能成為優秀運動員。」受傷了你可以抱怨全世界,但還是要持續保持治療的耐心,因為我還有無數個未來,還得準備接下來的比賽。 

跑步能當飯吃嗎?能!

人因夢想而偉大!
我們會偉大,不是因為創造了大公司、賺大錢,而是努力的達成自己的夢想而把每件事情做好並不斷突破。

很多時候,我們都會給了自己「為了生活」這種理由,而不是想說如何去「創造生活」這種模式。
工作是生活的一部分,而我們也應該將其納入生活中做為考量,而不是把工作做為生活的前提,這樣的人生真的太辛苦又沒意義。

偶爾,就讓我們愚蠢一回吧!說不定,這樣才能發現自己的一片天。

人人都應該把自己當成運動員

最近奧運剛結束,想必大家也都還有些感觸,尤其看到那些努力的選手們的心路歷程。
其實,不是只有在運動場上的那些選手才是運動員,我們也應該成為自己人生道路上的運動員。

人生,不是件簡單的事,正因為如此,我們才需要花許多時間去學習、去鍛鍊,當中有汗水、有淚水。
但在我們堅持不懈下,終有一天有可能會站上人生的得獎臺之上。
可一但我們鬆懈了、放棄了,那一切將離我們而遠去,甚至可能成為自己所討厭的那種人。

看到這,還不敢快動起來嗎?
人生,永遠不嫌晚,只怕你不開始!

[書籍]永不放棄的跑者魂

 

 


arrow
arrow

    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