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屏東縣。琉球鄉]玉琳越南美食

第一天上岸小琉球的第一餐,尤其又是下午剛潛完水後,會想要吃些清爽又暖呼呼,同時又飽足的食物
在教練的推薦下,就來到了這家傳說味道很道地,真的是與越南當地在吃味道相同的店

不過說真的,到了的時候就知道為何那麼道地
因為這家店的老闆們真的是越南人,而且還真不太會說中文,所以如果沒法點餐的話,可以直接比菜單讓老闆知道,可以省去些雞同鴨講的時間
另外,這間店也有很多在島上的越南人也都會跑來這間買,可想而知一定是很好吃!

[屏東縣。琉球鄉]玉琳越南美食

店家資訊

玉琳越南美食

屏東縣琉球鄉本漁路95-5號

0987-725009


檢視較大的地圖

[屏東縣。琉球鄉]玉琳越南美食

在路上就可以看到他們的招牌,不然要看店面的話真有時候會不小心騎過頭,雖然在小琉球騎過頭很正常

[屏東縣。琉球鄉]玉琳越南美食

店面有時候看起來會跟沒人一樣,不過不用怕,走進去呼一聲就好,會有人出來的

[屏東縣。琉球鄉]玉琳越南美食

菜單在進去的門邊
也就只有這裡有菜單,店家真的很隨興
不過看這價格,真的不貴
老實說,這時候我還不知道份量大不大
那時候教練跟我說炸春捲必點,可是當下只有我自己一個人吃,想說先不要點好了
之後雖然有加點,但越南老阿嬤聽不懂中文沒點到,但也還好她沒點到,不然我真的要浪費食物了

[屏東縣。琉球鄉]玉琳越南美食

點好後,就可以直接進去找個自己喜歡的位置坐,很隨意的,到小琉球就是要優閒點,不是嗎?

[屏東縣。琉球鄉]玉琳越南美食
清燉牛肉河粉 $100

雖然有紅燒的,但不知道越南的紅燒到底如何,如果是吃牛肉麵或許我就會先點紅燒
而越式的,直覺當然是選清燉

[屏東縣。琉球鄉]玉琳越南美食

剛上桌的時候,我真心傻眼,超級大一碗!

[屏東縣。琉球鄉]玉琳越南美食

湯頭很清,味道很棒

[屏東縣。琉球鄉]玉琳越南美食

牛肉是用很薄片的牛肉下去燙熟,因為薄所以口感、熟度整個剛剛好
另外,肉的份量也很多!完全不吝嗇

[屏東縣。琉球鄉]玉琳越南美食

另一個主角-河粉的量也是很多,而且口感很好,不會太Q但也不會爛,比麵條有勁道但又不會像是粄條那樣,真的挺不錯吃的
而且加上了大量的豆芽菜,還有用生洋蔥和九層塔去提味

[屏東縣。琉球鄉]玉琳越南美食

另外,店家還會從冰箱拿出檸檬和生辣椒讓你自己調整口味

[屏東縣。琉球鄉]玉琳越南美食

湯頭加了檸檬後,味道更加清爽,喜歡的人一定要加!
而生辣椒真的會辣,也讓湯喝起來有淡淡的辣味,我只加了幾片就讓整個湯有味
但還好的是,喝起來有辣味但不會刺激嘴唇到喝不下湯,不過在加辣椒時記得要斟酌,這是會辣的辣椒!

[屏東縣。琉球鄉]玉琳越南美食

老實說,加了檸檬後,突然好想要湯在有些魚露味
可惜旁邊雖然放了很多醬料可以自己加,但我沒看懂,所以不敢亂加
不過這些醬料感覺都是很道地的當地醬料,味道應該也是很棒的
有興趣可以自己調味試看看,說不定能蹦出新的火花

[屏東縣。琉球鄉]玉琳越南美食

總結的來說,這家店的味道是真的很道地又好吃
而且份量也超大,如果女生感覺兩個人吃一份,而男生是一人一份,如果要點其他東西記得用人頭算,才不會點太多
另一個重點是,這樣的份量對上這價格,真的是很便宜呀!

後來,隔天教練自己有跑去吃,知道我當天沒有吃到炸春捲還特地帶一份回來讓大家吃
難怪大家都說春捲必點,是真的很好吃
不光光春捲本身,配料的蘿蔔、生菜都很不錯,有人說這道隨便配隨便好吃,還不快去吃看看
絕對和你在外面看到一般的越南春捲不一樣


延伸閱讀

【食記】[屏東。小琉球]穀。泰Good Tai泰式料理-大熱天的消暑飲食好去處

【食記】[新竹市。東區] 青丹扎西-遠遠就聞到食物香味的西藏料理

【遊記】[屏東。小琉球] 臨時一口答應朋友就衝了的三天自由潛水訓

【食記】[花蓮縣。壽豐鄉] 鯉魚潭放山雞-有著美味烤雞和烤魚的鯉魚潭旁畔餐廳,重點還開得比較晚 (文中有菜單)

【食記】[高雄市。仁武區] 唐伯虎點臭豆腐-一個小店但當地人超多在買,一吃真的超驚艷 (文中有菜單)


 


arrow
arrow

    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