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神索爾 愛與雷霆

最近比較常走進電影院,上次其實看了奇異博士2(但一直偷懶沒分享)
這次跑去看了雷神索爾:愛與雷霆

老實說,自己並不是漫威迷,很多部也都沒有看
這部會想看主要是因為被預告片吸引,尤其是那首歌!經典的搖滾樂果然就是爽!

不過這部真的很讓人意外,過程與結局都是
當中的些搞笑過程雖然不一定好笑,但是節奏很快也很清爽,真的蠻適合暑假全家人或是呼朋引伴一起去電影院觀賞

喜歡我文章的人,歡迎把我文章分享出去
也可以到我的FB和IG幫我追蹤、點讚,給我些鼓勵!🙏🙏🙏

FB:墨莫不語
IG:墨莫不語

如果可以的話,下方也幫我"拍手",或是到Matters支持我
Matters:墨莫不語
也歡迎和我一起加入potato media成為薯友,一起看文章按讚賺錢
邀請碼:Jd8sutafC

註冊連結: https://ppt.cc/f87uUx

 

接著,以下雖然是分享自己的心得,但有暴雷的可能,請小心觀看

雷神索爾 愛與雷霆

愛是什麼?

這次電影的題名下得很好,正片最後一幕也有做出了呼應
其實這整部真的就是在講愛,講男女的愛、同伴間的愛,以及家人的愛

現在的社會,會這樣混亂,或許某部分就是缺少了愛
好一點的人就會像索爾一樣,用比較正常、直接的方式尋找愛;但狀況差一點的人就會跟弒神者,用毀滅的方式去尋找愛
但沒有所謂的好壞
到最後可以發現,人其實都是善良的

感覺最後真正的反派是神,而不是人
是不是很令人意外?

 

神是什麼?

這部彩蛋的片段有兩段,第一段是在主要演員結束後,第二段是在整個工作人員結束後,所以記得看到完!不過我有愛電影的朋友說,把工作人員名單也看完才是對整部電影作品的尊敬

好啦,回歸正題!

片中,弒神者在襲擊阿斯嘉小鎮抓走小孩們後,索爾一行人到諸神的空間像宙斯求救
可是結果卻和片頭一樣,神只是飲酒作樂、獨自享受而不願救贖世人和自己的信徒,使得向他們求救的人感到心灰意冷甚至反叛
連結到片尾的彩蛋,宙斯派海克力士去消滅英雄們,這害我又想起《美國眾神》這部書(這部書後來有翻拍影集可以去看)

所以神到底是什麼?信仰到底是什麼?然後現在的我們又在崇尚著什麼?
現在一系列的混亂,疫情、戰爭、殺害(安倍R.I.P)、詐騙等等不枚勝數,到底我們的社會還存在著什麼?我們應該要相信著什麼?

或許我們缺乏的正是愛!
如果我們少愛自己一點,多愛別人些,就如同大部分的宗教所教導的一樣,這世界,或許會更好一些?

 

愛使人充滿勇氣與力量

雖然片中有哀傷的地方,但沒有讓人明顯感覺到,都被導演跟編劇用歡樂掩蓋過去

個人覺得整個故事的貫串很好
一開始弒神者失去愛、失去信仰,到最後找回愛並救贖自己
女雷神因為癌症而拿起了雷霆之槌成為神,但卻並沒有因此延長壽命,但卻因為無私的犧牲進了英靈殿(是不是很像台灣的民俗信仰)
以及被抓走的孩童從害怕,到成為一批雷神之軍在戰鬥

雖然這社會可能充滿著不好的事情,但如果我們充滿了好的能量、善的能量
一切,終將能導向善果
越是難過,越是要正向,誠實地面對自己,用力的歡笑

 

結語

其實整部片沒有那麼沉重啦!
是部真的很輕巧、愉快的一部片,而且不像其他漫威作品有很陰沉的地方
個人覺得這部片倒是蠻適合給青少年看得
或許可能是因為暑假的關係吧,所以來個向青少年傳遞正能量的作品!

雷神索爾 愛與雷霆


延伸閱讀

【電影】[日本|2022] 餘命十年-看似很長但又不長的十年壽命,你會選擇如何度過?

【電影】[美國] 媽的多重宇宙-世界上最厲害的英雄威能,就是媽媽的威能!我以為看的會是科幻片,但實質上是家庭喜劇?

【電影】[香港] 時代革命-最可怕的不是迫害,而是喪失了放棄掙扎的那份勇氣

【電影】[中國] 海妖 No Desire to Hide-現今社會,你能誠實面對你自己,誠實地面對自己與他人的關係嗎?尤其是在感情方面的深度連結

【電影】[香港] 梅艷芳-本以為會是部紀錄片,但其實是部非常厲害的傳記電影


 

 


arrow
arrow

    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