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誌用

在IG上有持續在分享,不過網誌的整理還是會慢一點
如果想看最新的資訊,歡迎追蹤我IG👉墨莫不語

日期 原料產品名稱
8/22 SILSOFT® E-YH PMF EMULSION
8/23 (無)
8/24 Carrot water、Everlast floral water、Organic carrot water、Organic everlast floral water、Skin'calm
8/25 BLACK PEARL Extract、SENSANOV WR
8/26 Bicoalgae® XT、Bicoalgae® ω3、Bicobiome®、Bicohair® HP、Bicohair® UP、Bicomide®、Bicosome® FS、Bicotene® Natural、Farmal AF1100、Farmal MS6822、FARMAL TA、Galsoft SCI 85 (G)、Lemon Glyceric Extract、N-Zorbit 2144、Opunitia Oil、Opuntia Glyceric Extract、PG6 active AA、Pomegranate Oil、Sweet Orange Glyceric Extract、Tomato Oil、PORE REDUCTYL NT、グリコピュア

喜歡我文章的人,歡迎把我文章分享出去
也可以到我的FB和IG幫我追蹤、點讚,給我些鼓勵!🙏🙏🙏

FB:墨莫不語
IG:墨莫不語

如果可以的話,下方也幫我"拍手",或是到Matters支持我
Matters:墨莫不語
也歡迎和我一起加入potato media成為薯友,一起看文章按讚賺錢
邀請碼:Jd8sutafC

註冊連結: https://ppt.cc/f87uUx

下面即將進入正題!!!

 

2022-08-22

彈性體是在油性中很常使用的原料,但水性的彈性體倒是很少見
大多水性中都使用增稠,但只會增加黏感與稠度,不會帶來彈性體的那種使用感
如果在開發精華液或化妝水時使用這原料,應該能帶來不一樣的膚觸感

 

2022-08-24

這間的原料都來自法國,以萃取液為主的功效成分,當中也有有機成分
胡蘿蔔水和蠟菊花水都算是還蠻常見的成分
洋​​​​​​槐花萃取比較特別,對於敏感肌、毛孔有作用,尤其是現在大家都戴口罩,很適合開發口罩肌使用的化妝品

 

2022-08-25

這天公布了兩個原料,一個是功效成分,另一個是有成膜劑效果的界面活性劑
黑珍珠萃取市面上也有看到,算是個話題性的原料
而另一個能形成類似皮脂膜的界面活性劑,比較適合拿來開發冬天使用的產品,如果夏天使用可能會比較悶熱
但產品如果添加了這個原料,對於預防乾裂的效果應該很好,感覺能用在護手霜或身體乳之中

 

 

 

 

2022-08-26

這天總共公開了26個原料,分別有兩間廠商,不過光一間就公開了20個之多
第一家的原料有功效成分也有基礎原料
當中有一部分的功效原料是有特殊包覆,所以經皮吸收的效果,或是附著在頭髮上的效果會比較好
另外有一部份的功效原料是義大利西西里島產的,有許多特別的成分,像是仙人掌、石榴、番茄,尤其是這些的油,應該可以作出不一樣的發揮

此外,其他的有些基礎成分也蠻特別的,可以為產品帶來不一樣的感覺
蠻建議配方師可以看看有沒有自己在開發上所需求的成分

 

以上,就是針對這禮拜發IG的化妝品原料做個整理
如果有任何指教與建議,都歡迎留言給我
並且記得要追蹤我IG👉墨莫不語以獲得第一手資訊


延伸閱讀

【化妝品科學】[新知分享] 化妝品原料情報 2022-08-15~08-19

【化妝品科學】[新知分享] 化妝品原料情報 2022-08-04~08-12

【化妝品科學】[教育訓練] 111年度 化粧品不良事件通報教育訓練-化粧品警訊監控與通報管理 教育宣導

【化妝品科學】[新知分享] 化妝品活性成分市場前景-透過對於活性成分使用的狀況,可以瞭解未來化妝品市場的走向與趨勢

【化妝品科學】[食藥署 x 棟宇法律事務所] 化粧品批發零售業個人資料檔案安全維護計畫實施辦法教育訓練


 


arrow
arrow

    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