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誌用

終於,讓自己推進到了第二周
雖然進入第三周每日都還是有在蒐集資料,不過在發文的進度上是有點拖延
或許是沒有人逼迫我吧!
但還是希望能自己砥礪自己,繼續發些有用的東西給大家!
如果對現在正在看文章的你有些幫助的話,可以留言給我知道唷!

日期 原料產品名稱
8/15 Calybiota® BIO(カリビオータBIO)
8/16 CDE/80-300
8/17 EcoCeramide LCS、ニチレイ・バラエキス~紅香姫~オーガニック
8/18 ダマスクバラ花水、チャ葉水、甘夏果皮水、甘夏花水
8/19 ゲットウ花エキス

喜歡我文章的人,歡迎把我文章分享出去
也可以到我的FB和IG幫我追蹤、點讚,給我些鼓勵!🙏🙏🙏

FB:墨莫不語
IG:墨莫不語

如果可以的話,下方也幫我"拍手",或是到Matters支持我
Matters:墨莫不語
也歡迎和我一起加入potato media成為薯友,一起看文章按讚賺錢
邀請碼:Jd8sutafC

註冊連結: https://ppt.cc/f87uUx

下面即將進入正題!!!

 

2022-08-15

紅木棉花萃取,本來是個使用在食品的原料,主要用來幫助陰道的菌叢平衡的
但之後原料商也應用到化妝品,能夠幫助皮膚菌叢平衡,透過這種方式能對抗痤瘡,抑制皮炎以及除臭之作用
是個還蠻特別的原料,能夠搭上益生菌、皮膚菌叢而使用於化妝品當中
有在開發私密處保養的產品,或許也能考慮添加

 

2022-08-16

一個做為界面活性劑使用的成分,這成分其實業界應該不陌生了
除了一般洗劑需要穩泡外,感覺更適合用在幕斯類的產品中,可以帶來更加綿密且不易消的泡沫

2022-08-17

這天公布了兩個不同廠商的功效成分

紅玫瑰花瓣的有機萃取特別之處在於有機,可以適用在訴求有機的產品中
至於玫瑰花瓣的功效,想必大家都非常熟稔了,也就不贅述了

另一個綠色的神經醯胺相對特別的多了!
因為神經醯胺(Ceramide)這成分是動物性的,但這廠商透過結合許多植物成分打造出類似神經醯胺效果的化妝品成分
所以很適合為素食者或環保主義者開發出純天然、純素的功效性化妝品

 

2022-08-18

感覺這廠商有點類似我們的農會
是在熊本熊的家鄉-熊本所萃取的原料
所使用的水是來自阿蘇,一個有經過日本政府認證過的純淨水,來進行萃取的

這四款大馬士革玫瑰花水、茶葉水、夏橙果皮花水、夏橙花水中,最主打的看起來還是夏橙為主的萃取,可能夏橙為日本比較特產的水果吧
感覺產品應該主打純淨、天然,會有日系那明亮、淡淡的感覺
或許這四款花水還會有著特別的淡淡香氣呢

2022-08-19

艷山薑,也就是月桃,使用它的花朵進行萃取
所萃取出來的成分具有保濕的效果
這款原料主打的應該也是環保、綠色的部分

 

以上,就是針對這禮拜發IG的化妝品原料做個整理
如果有任何指教與建議,都歡迎留言給我
並且記得要追蹤我IG👉墨莫不語以獲得第一手資訊


延伸閱讀

【化妝品科學】[新知分享] 化妝品原料情報 2022-08-04~08-12

【劇集】[俄國] 通靈之戰 (Битва экстрасенсов) 第15季第1集-我要成為通靈王!

【食記】[懶人包] 民生社區美食推薦-漫步於老城區中,享受傳統與現代的各種美食

【化妝品科學】[教育訓練] 111年度 化粧品不良事件通報教育訓練-化粧品警訊監控與通報管理 教育宣導

【化妝品科學】[化妝品安全性] Cosmetic Ingredient Review (CIR) 專家委員會所公布的最終報告(final report)總整理!


 


arrow
arrow

    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