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假日真的都很剛好有颱風
而躲颱風最好的行程,除了看電影之外,就是看展覽了!

這次的高畑勳展真的收穫滿滿,看到了很多令人驚豔的手稿,也看到了很多當時看動畫根本不知道的事情
每一部作品都有各自的風格,還有對畫的要求
更厲害的是,還為了動畫創造出特別的色彩來符合畫面的要求
果然是大師才能達到的境界

[台北市。南港區]高畑勳展

只可惜裡面不能拍照,不然真的很想一直拍,因為真的是太厲害的
但也正好,希望你能自己來走走,親自目睹
如果很喜歡的話,也可以買展覽圖錄,聽說裡面都有完整紀錄那些手稿

文章的後面,也有展示出我當天購買的小禮物,要記得看到最後唷!

[台北市。南港區]高畑勳展

展覽資訊

吉卜力動畫大師-高畑勳展

台北流行音樂中心 文化館2樓

2022/6/18-9/25 上午 10:00 - 下午 6: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台北市。南港區]高畑勳展

這個位置其實蠻廣闊的,老實說我也是第一次來台北流行音樂中心,這個地方算是個偏新的地方
不過老實說有點被地圖給騙了
因為台北流行音樂中心整個占地很大,而我們從南港站的方向走其實超級遠!
建議如果要來看展的人要從昆陽站過去!

但這裡能看得到101感覺很厲害

[台北市。南港區]高畑勳展

最近因為下雨,所以剛進門就有個雨傘架,可以把自己寶貝雨傘用鑰匙鎖起來,這樣就不怕拿錯雨傘了

[台北市。南港區]高畑勳展

[台北市。南港區]高畑勳展

剛進去的空間很大,不過主要展館在二樓,所以一樓只有售票,以及後方的置物及販售紀念品的商店

[台北市。南港區]高畑勳展

因為是流行音樂中心,所以會有比較多音樂的元素在裡面

買好票,或是確認好有在網路上購票後,工作人員會引導走向後方的置物區以及樓梯

[台北市。南港區]高畑勳展

[台北市。南港區]高畑勳展

[台北市。南港區]高畑勳展

[台北市。南港區]高畑勳展

這時候,會走過個很酷的牆!
或許年紀小點的還會不知道這些東西是什麼呢!
錄音帶也是我國小前在聽的,之後的音響雖然有有能放錄音帶的地方,可是都是用CD了
現在可能甚至連用CD聽音樂都少之又少了吧!

[台北市。南港區]高畑勳展

[台北市。南港區]高畑勳展

[台北市。南港區]高畑勳展

[台北市。南港區]高畑勳展

[台北市。南港區]高畑勳展

往後面走就是商店和置物區
因為不能拍照和飲食,所以工作人員建議除了貴重物品,就盡量少帶東西
所以我也把我的包包和水壺鎖在這裡面

[台北市。南港區]高畑勳展

[台北市。南港區]高畑勳展

接著就是順著樓梯上到二樓

[台北市。南港區]高畑勳展

[台北市。南港區]高畑勳展

到二樓,會看到左手邊是租借導覽的地方,而往右手邊就是驗票的區域

[台北市。南港區]高畑勳展

[台北市。南港區]高畑勳展

這次朋友是在網路上買套票,所以是在入口處領
這票做得很精緻,不只是外觀,連裡面也是,果然是動畫公司

[台北市。南港區]高畑勳展

進去前會再次提醒裡面不可以拍照和飲食

不可以拍照也有好處,因為會更加用心地好好看各個展品
裡面看到高畑勳參與過的一部部作品,從他剛開始進電影公司,之後進吉卜力工作室的各個過程
這時候也才深覺得動畫的不容易,一部我們在大螢幕上看到的作品,可能要花費一大群人好三、五、七年的時間才能產出來
尤其以前還沒有電腦的輔助,只能一張、一張地話的時候
真的非常佩服呀!

[台北市。南港區]高畑勳展

[台北市。南港區]高畑勳展

[台北市。南港區]高畑勳展

走到最後,會有些平成貍合戰的布景可以拍照
讓大家最後享受下拍照的樂趣?!

[台北市。南港區]高畑勳展

出口處可以打卡拿禮物

[台北市。南港區]高畑勳展

禮物隔一陣子會更換
不過禮物都是贊助商萬怡酒店贊助的,所以沒有一個和吉卜力有關,大家可以自己考量要不要拿

[台北市。南港區]高畑勳展

[台北市。南港區]高畑勳展

展就這樣結束了,看一看也花了一、兩個小時的時間,如果再更仔細看,是還可以在裡面泡更久
整體來說展的動線還算可以,裡面的豐富度倒是真的沒話說
如果是動畫迷,尤其以前那些作品有你喜愛的,那是絕對要來看看!

另外,如果是對吉卜力有興趣,也可以來這裡逛禮品店,因為逛禮品店不需要門票呀!

[台北市。南港區]高畑勳展

裏頭的小物超級多,也不少人在這逛了好一陣子來挖寶呢!

[台北市。南港區]高畑勳展

[台北市。南港區]高畑勳展

[台北市。南港區]高畑勳展

[台北市。南港區]高畑勳展

[台北市。南港區]高畑勳展

[台北市。南港區]高畑勳展

[台北市。南港區]高畑勳展

[台北市。南港區]高畑勳展

[台北市。南港區]高畑勳展

[台北市。南港區]高畑勳展

[台北市。南港區]高畑勳展

[台北市。南港區]高畑勳展

[台北市。南港區]高畑勳展

[台北市。南港區]高畑勳展

[台北市。南港區]高畑勳展

[台北市。南港區]高畑勳展

[台北市。南港區]高畑勳展

[台北市。南港區]高畑勳展

[台北市。南港區]高畑勳展

太多東西了,就拍些重點給大家看看
快趁著到9/25號之前這十幾天的時間自己去看看吧!

[台北市。南港區]高畑勳展

這就是我當天挑選的小物,有八款小隻的龍貓幸運石,不知道我會抽到哪個
好期待!

高畑勳展

這個包裝真的超可愛的,如果買來送人真的挺不錯的

高畑勳展

把包裝打開,裡面是長這樣

高畑勳展

我的幸運龍貓石就藏在裡面

高畑勳展

高畑勳展

隨後,我看了好一陣子,始終參不透我的幸運石是什麼
後來才覺得應該是癒之石吧
我猜可能我很需要被療癒?

不過這個真的超可愛的
而且眼睛是用刻的不是畫的,整顆應該都是用真的礦石下去做的
是覺得還蠻值得的!

 

接著,來開箱我拿到的香氛蠟燭
從外面聞就能聞到,不知道裡面長怎樣

打開來其實有點驚訝,因為我本來還以為是圓形的那種蠟燭
沒想到竟然是長這樣的造型蠟燭

整個造型其實很漂亮,仔細看還有點點的閃光,跟星辰一樣,而且香味也很舒服
不過當時第一個念頭是,這個蠟燭要怎麼點!?
話說,有人能教我一下嗎?

🙏拜託,知道怎麼點的在下面👇留言和我說一下

 

喜歡我文章的人,歡迎把我文章分享出去
也可以到我的FB和IG幫我追蹤、點讚,給我些鼓勵!🙏🙏🙏

FB:墨莫不語
IG:墨莫不語

如果可以的話,下方也幫我"拍手",或是到Matters支持我
Matters:墨莫不語
也歡迎和我一起加入potato media成為薯友,一起看文章按讚賺錢
邀請碼:Jd8sutafC

註冊連結: https://ppt.cc/f87uUx


延伸閱讀

【食記】[懶人包] 民生社區美食推薦-漫步於老城區中,享受傳統與現代的各種美食

【食記】[懶人包] 小琉球美食推薦-私藏秘店大公開!讓朋友覺得你去了個不一樣的小琉球!

【劇集】[俄國] 通靈之戰 (Битва экстрасенсов) 第15季第1集-我要成為通靈王!

【食記】[台北市。信義區] 旺芳茶餐廳-源自香港師傅手藝的正統港式茶餐廳美味,搭配著特色網美牆,很適合來個網美下午茶 (文末有菜單)

【遊記】[桃園市。中壢區] Xpark-來自日本橫濱八景島的唯一海外水族館,終於又重新開放遊客入場了 (文末有彩蛋)


 

 

 

 

 

 


arrow
arrow

    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