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凡達2水之道

在去年(2022)跨年前,看到新民生戲院五點有一場阿凡達:水之道
想都沒想地就立刻去看了!

阿凡達2水之道
老實說,相較於去更有名的威秀、國賓影城
個人倒是很喜歡來新民生戲院看
一方面是戲院廳內很舒服,另一方面則是票價便宜!
辦會員看一部電影才200元,像阿凡達、黑豹這種三小時的,也才210元
重點是就算很熱門的電影,頂多也五成滿,非常地舒適呀!

阿凡達2水之道

喜歡我文章的人,歡迎把我文章分享出去
也可以到我的FB和IG幫我追蹤、點讚,給我些鼓勵!🙏🙏🙏

FB:墨莫不語
IG:墨莫不語

如果可以的話,下方也幫我"拍手",或是到Matters支持我
Matters:墨莫不語
也歡迎和我一起加入potato media成為薯友,一起看文章按讚賺錢
邀請碼:Jd8sutafC

註冊連結: https://ppt.cc/f87uUx

 

接著,以下雖然是分享自己的心得,但有暴雷的可能,請小心觀看
此外,最後會分享近期日月光環保潛水隊的資訊,記得看到最後!

 

混亂的世代,選擇忍讓

和以往的火爆衝突場面不同,劇中的主角反而選擇忍讓,整部電影衝突的畫面很少,反而很多同族人間的對話與溝通

這是否暗示了現在社會的不確定性?
從2019年末開始爆發至今,加上去年到今年經濟的不確定性,似乎讓這個社會更加的收斂
雖然這可能也導致更多的紊亂與心浮氣躁,但這部電影卻是在告誡我們要「忍」

而且可以發現,在最後獲勝的那方,都是做出有愛的選擇的那方,就算是身為反派的也是曾對自己未曾謀面的孩子做出有愛的選擇
更有趣的是,回推一點點,在奈蒂莉因大兒子被殺而憤怒殺戮時,最終卻導致她的祖傳武器壞掉
這也是揭示著我們不可以被衝動與憤怒所驅使,很可能會控制不住力量而破壞掉自身

 

演化與種族融合

當傑克決定轉移到礁人族部落時,這裡可以看到電影中對演化差異所做出的描述
而接著更進一步地,描述了種族融合的過程,還更細膩地分別用大人的方式和青少年的方式去闡述
到最後其實很開心地,本來屬於森林的種族也被海洋種族也接受,成為他們的一份子

這裡,是否也在針對之前因為疫情所加劇的種族衝突所做出的緩和呢?
大家雖然生活在不一樣的地方,有著不一樣的能力,但我們都是生活在同一個地球,其實是不分彼此的!

 

自然與科技的衝突

延續阿凡達第一集,始終揭示著自然與科技的衝突
但這集除了到最後面的突猑的獵捕和爭鬥才比較明顯,不然整部都還是以自然地講述為主

這也正是我說感覺是個自由潛水和薩滿初心者影片的關鍵!

 

自然之道-自由潛水與薩滿

當陸地人要進入水中,又不依靠工具時所學的,就是自由潛水,也就正是當傑克一家剛到礁人部落所學習的
我在看這部影片時,根本覺得就是自由潛水教練在教我自由潛水一樣
從腹式呼吸、在水中放鬆的技巧、橫膈膜抽動到潛水黑視症(BO)都一一很好地描述出來
就連那種聽到自己心跳的感覺都很完美的呈現!
不用懷疑,在水下就是那樣的感覺

 

其實蜘蛛所用的方式就偏向水肺,只不過還是有些不一樣,這裡就不討論

另外,相較於捷克的兩個兒子,他養女綺莉反而是體現了一個薩滿的覺醒
電影中可以看到很多她和生物溝通的畫面,而且和大地之母連結後出現的反應,更是她靈性覺醒的關鍵,也正是這樣她才能在最後救了自己母親和小杜
此外,也可以在電影中看得一個薩滿的覺醒視多麼不被現實社會接納
起先是她的父親傑克並沒有真正的那麼認為,之後還因為她昏迷而依然地想用科技的方式解決,但最後還是被祭司給解救

 

要更加地重視自然與社會

個人覺得,這部電影雖然整體的節奏很強、很輕快
但並不是要帶給我們功利主義的體現,反而是更加強調自然,要我們更加地去親近自然,友愛這個社會
透過這樣,我們才能創造出個潘朵拉的社會,而不是走向自我滅亡

 

同場加映

阿凡達2水之道

阿凡達2水之道

不知道是不是有人完全衝著這同場加映來的!

這裡可以看關於日月光環保潛水隊的報導👉全台最潮環保行動 日月光培訓潛水隊守護台灣海洋

最近也有幸的加入了
當中或許有些人是衝著能免費學潛水
但可以看到從幾十人在一、兩個星期內衝到上千人的群組,裡面不乏很多潛水大神
很多人其實都是為了想幫海洋環境盡一份力!

如果有能力的,就下海去淨海,但沒能去淨海的,千萬不要就此打住!因為我們還能去淨灘,甚至是號召更多的人進來!
可是淨灘、淨海的同時,記得我們還要做一個最本源的事情!
不是減塑,減塑只是個過程,但真正環保的核心,是要盡量減少垃圾!
垃圾撿起來,但它依然存在,總有一天又會回到海洋中;但少用一個會變成垃圾的東西,就少一個會進入海洋的垃圾!

希望我們的地球與社會都能夠越來越好
記得,有看到要分享給身邊的親朋好友知道!

 

 

 

喜歡我文章的人,歡迎把我文章分享出去
也可以到我的FB和IG幫我追蹤、點讚,給我些鼓勵!🙏🙏🙏

FB:墨莫不語
IG:墨莫不語

如果可以的話,下方也幫我"拍手",或是到Matters支持我
Matters:墨莫不語
也歡迎和我一起加入potato media成為薯友,一起看文章按讚賺錢
邀請碼:Jd8sutafC

註冊連結: https://ppt.cc/f87uUx


延伸閱讀

【電影】[美國|2022] 黑亞當-正義 v.s. 反派英雄 v.s. 反派,到底誰才是真理?

【電影】[美國|2022] 雷神索爾:愛與雷霆-真的是部充滿愛與雷霆的電影,最後的結局雖然悲傷但真的很有愛

【電影】[中國] 地洞 The Burrows-從小生長的村落,構築出的是我們人生觀主架構,雖然看似平常,但反過來細細回味卻有很多自己平時沒注意的細節

【電影】[香港] 時代革命-最可怕的不是迫害,而是喪失了放棄掙扎的那份勇氣

【電影】[香港] 梅艷芳-本以為會是部紀錄片,但其實是部非常厲害的傳記電影



 

 

 


arrow
arrow

    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