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ohn_Wick_TeaserPoster.jpg
(圖片來源於網路)

因為捍衛任務4要上映了,在3/22上映之前,快點來惡補一下前面幾集,以免接不上劇情

看完了後真覺得,十年前的電影其實水準就很高了
不過每個時代真的會有每個時代的風格
以前,動作片就是動作片,華麗的動作、熱血沸騰的刺激場面是主軸,相較於現在較多花俏的特效和鏡位,以前的動作片更加的純粹

這時代的電影真的禪意沒有近期的那麼濃,反而是被傳統的描述所取代
凸顯的是種中年老當益壯感,以及年輕人被貶低,但又默默地顯示出了時代更迭的無力感
有時候回頭看看舊電影,真的會別有一番風味,當中也默默記錄下了時代的刻痕

好啦,接下來就分享今天重看捍衛任務第一集的感想吧!

喜歡我文章的人,歡迎把我文章分享出去
也可以到我的FB和IG幫我追蹤、點讚,給我些鼓勵!🙏🙏🙏

FB:墨莫不語
IG:墨莫不語

 

接著,以下雖然是分享自己的心得,但有暴雷的可能,請小心觀看

 

不連續畫面的應用與首尾相連

一開始很有趣的將最結尾的片段先出來,然後再直接切入最開始的片段,雖然如此跳躍,但並不會讓人接不上,反而卻引出了更想繼續看下去的感覺
而在開頭交代John Wick和他妻子的故事時,用很跳躍的畫面片段就讓人很快地抓到,再透過接著的角色對話,完整拼湊出前面發生的事
這種方式有點像是舞台劇呈現的方式,會讓人很快地直接了解故事,然後把更重要的畫面集中

 

青年的破壞與中年的守舊

裡面故事透過相對年輕的角色們去不斷衝擊傳統,而導致中年角色們的反抗
很可以看出世代間的觀念衝突,也會發現年輕人想突破,但中年人想抑制的想法
或許,當時社會環境是中年人們掌控著大多數社會體制的運行,他們沉浸在自己的遊戲規則中,而年輕人們想突破,卻被壓制

雖然後續年輕的一代全都被中年一代給結束了,但也看到中年間的鬥爭與落幕
這時候,出頭的會是?
或許只是兩敗俱傷,而當時的社會應該也是這樣吧!

 

華麗的動作場面

很明顯可以發現與2022年和2023年相對特效、搞笑的打鬥場面,2014年的打鬥卻是直接與華麗,也少掉了許多對話與內心戲的部分,都是那麼的直接與乾脆
當中的動作場面也非常多,不用猜忌,直接使用大量的人海戰術,華麗的演示
相較起來,有另一種過癮感和情緒調動,相對更加的熱血沸騰

 

結論

說實在的,第一集的捍衛任務,雖然還是有些精神層面在,但覺得最好體現的那句就是"I'm back",很好地體現出中年一代不甘寂寞的復出
但,真的能和以前一樣嗎?或許行,或許不行

相較於現在,當時的中年人還是有想做出一番大事業的雄心,尤其是面對年輕人的競爭
真的和現在的大環境不太一樣呀!

此外,相較於現在看起來常人不太可能做到的動作片,這部的動作看起來那麼的真實,就像生活中就能做到的一樣
或許也正因為這樣,片中才會擁有那麼多殺手吧!

 

喜歡我文章的人,歡迎把我文章分享出去
也可以到我的FB和IG幫我追蹤、點讚,給我些鼓勵!🙏🙏🙏

FB:墨莫不語
IG:墨莫不語


延伸閱讀

【電影】[美國|2023] 蟻人與黃蜂女:量子狂熱-量子中也有世界?而且也有多重宇宙?

【電影】[美國] 媽的多重宇宙-世界上最厲害的英雄威能,就是媽媽的威能!我以為看的會是科幻片,但實質上是家庭喜劇?

【電影】[香港] 時代革命-最可怕的不是迫害,而是喪失了放棄掙扎的那份勇氣

【電影】[美國|2022] Avatar: The Way of Water (阿凡達:水之道) -自由潛水與薩滿的初心者影片,一部探討與未來共存的電影 (同場加映:日月光環保潛水隊)

【電影】[日本|2022] 餘命十年-看似很長但又不長的十年壽命,你會選擇如何度過?


arrow
arrow

    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