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AAABbxhI5PGpAArydbz_6RxJhGzjIz7CC54MP3s4JSuEaSbYLoRQpqlMIEd2E4T-4EnyXFPM_svnLjHDxylpvK_3fLT1NQfS2yFQCI4.jpg

3/22捍衛任務4上映,也是整個捍衛任務系列的最終章
而怕自己接不上,所以兩天內把前三集都追完了

看完之後真心覺得,每個時代的電影都會有當代的元素,而不斷地疊加,會造就出一個時代很特殊的電影味道
相較於2014年的第一集,第二集更多了車的元素,不過打鬥的場面還是一樣多,也是一樣地乾淨俐落!
真的這時候還是很純粹的動作電影!

接下來就分享看了捍衛任務第二集的感想吧!

喜歡我文章的人,歡迎把我文章分享出去
也可以到我的FB和IG幫我追蹤、點讚,給我些鼓勵!🙏🙏🙏

FB:墨莫不語
IG:墨莫不語

 

接著,以下雖然是分享自己的心得,但有暴雷的可能,請小心觀看

從第一集延續到第二集

第二集很直接,也不用猜的就延續了第一集,也很快地處理完
本來還以為故事就要這樣落幕了,但沒想到卻又引發了另一項風波
另一項因為傳統和規則所引起的風暴

 

姊弟鬩牆

黑幫電影中,這種家人自殘為了上位的事情是故事的元素之一,這種討人厭的角色往往也是扮演最關鍵的反派
同時一切平靜的生活也正是這關鍵反派所引起
正是他,逼著John Wick去殺自己親姊姊

但當John面對到要殺害的對象時,對方選擇自己結束自己生命
或許是在刀口舔血的人,雖然對生命很珍惜,但也知道自己總有那麼一天
甚至因為利益被血親從後方捅刀也不意外

但這時,高層所謂的傳統和規則就變得很可笑了
似乎一切只是有權者玩弄的手段而已,透過這種方式掌握了下層,讓下面的人無法擺脫,身陷泥淖無法抽身

 

大快人心,卻也是更大的危機

裡面一直強調的一個規則,就是不能再庇護所,也就是酒店內執行殺人業務
當姊弟鬩牆後的委託者,獲得權力但卻被John追殺時,他躲入酒店內
本以為這樣就能躲過,但沒想到John義無反顧地開槍了!

相較於第一集強調傳統,第二集反而是更多的破壞傳統
可以看到很多對於傳統的挑戰,但也正是因為這些挑戰,讓挑戰者自己陷入了危機之中!
但是,我們要為了避免危機而不挑戰嗎?這真的很值得思考

 

結論

第二集,相較於第一集,多了更多車輛的追逐與打鬥
不過打鬥的畫面一樣的乾淨俐落,非常地簡潔有力,而且當中也沒有太多對話,這樣才是個動作片呀!

但覺得探討的東西也更加深入了,到底面對一個由少數人掌控的權力中心的規則,我們應該是要遵守呢?
還是應該要為了自由、為了理想而去挑戰呢?
而我們是也真能這樣奮不顧身、拋棄生命的去挑戰嗎?

到後面兩集,或許會有給我們另一種想法

 

喜歡我文章的人,歡迎把我文章分享出去
也可以到我的FB和IG幫我追蹤、點讚,給我些鼓勵!🙏🙏🙏

FB:墨莫不語
IG:墨莫不語


延伸閱讀

【電影】[美國|2014] John Wick (捍衛任務)-華麗的動作暴力美學,也顯示出一個時代的思想

【電影】[美國] 媽的多重宇宙-世界上最厲害的英雄威能,就是媽媽的威能!我以為看的會是科幻片,但實質上是家庭喜劇?

【電影】[美國|2022] 黑亞當-正義 v.s. 反派英雄 v.s. 反派,到底誰才是真理?

【電影】[美國|2023] 蟻人與黃蜂女:量子狂熱-量子中也有世界?而且也有多重宇宙?

【電影】[香港] 時代革命-最可怕的不是迫害,而是喪失了放棄掙扎的那份勇氣

 


arrow
arrow

    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