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麗餅店員的murmur日記

在正式進入書籍前,想先提一下會借這本書的原因
是因為最近想到「限制性思考」這問題,想想後發現,其實只要思考本身,就一定是限制性,會因為自己身處的環境、經歷等等而侷限
也正因為如此,我們在閱讀上也是,會傾向選擇自己喜歡或偏好的一直去閱讀
雖然這樣會讓我們在某個範圍內越來越專精,但也另一方面的讓我們的思考越來越侷限

之前一直看到這行動圖書館,看過有人借閱過,可自己從沒有用過
其實台北市政府真的超先進,有很多這種行動圖書館,整個台北市還隨處都可以借、還書,不必在同一地方
而且不用實體借閱證,直接用手機掃虛擬借閱證的條碼就好,超便利

可麗餅店員的murmur日記

講偏了!
其實是想說,如果讓別人隨機幫我選書,不知道會如何
如果開一個這種計畫,不知道會不會有人參與
讓別人幫自己選書來閱讀,說不定能開啟自己不一樣的視野與思考!

 

可麗餅店員的murmur日記

回歸正題,這就是我今天隨機借的書
一翻才知道就然是個很可愛的一本書
而且作者本身在IG上就有在畫這種小圖文分享自己的生活,是真的很可愛

讀起來也很輕鬆,也很有趣
因為就是一個服務業會遇到各式各樣的人
相對正常、相對不正常,小孩、中年男子、中年女子、爸媽與小孩、學生、年輕人、老人、情侶等等
不過,應該所有服務業都會遇到這些人吧
有的真的會讓人會心一笑、有的會讓人無鹽薯條、有的會讓人氣到無語

現在,就讓我們跟著TADAMAHIRO的筆觸,當一回店員,體會一下吧!

 

可麗餅店員的murmur日記

作者:TADAMAHIRO

譯者:何姵儀

出版社:東販出版

出版日:2017年1月 初版

購買連結:讀冊

可麗餅店員的murmur日記

喜歡我文章的人,歡迎把我文章分享出去
也可以到我的FB和IG幫我追蹤、點讚,給我些鼓勵!🙏🙏🙏
FB:墨莫不語
IG:墨莫不語

可麗餅店員的murmur日記

無奇不有

店員們真的會遇到各種無奇不有的人
會自以為很厲害的解釋食物,但更厲害是那些聽了就相信的人

除了這種直接解釋珍珠之外的
還有想要珍珠奶茶不要珍珠、不要奶茶,或是一直點店裡面沒有的品項,不然就是玩珍珠
看來在世界各地只要有珍珠奶茶的地方,大家都會做一樣的事情呀!(笑)

 

可麗餅店員的murmur日記

很可愛的內心戲!

這本書其實最有看頭的,就如同書名般,不是客人的行為或是客人和店員的對話
而是店員內心的murmur!

那其實才是真正好笑的註解來源!
說不定我們眼前的店員,現在內心正有各式各樣的murmur呢!

 

可麗餅店員的murmur日記

少量的彩頁

雖然黑白頁並不影響閱讀,但是彩頁還是看起來更生動點
或許是因為成本考量吧!
想要全彩可以去追作者IG

但是這本書,真的可以當更進階的繪本給國小學生看
不過成年人們看也很棒,因為整個不用動腦,非常的令人放鬆!

 

可麗餅店員的murmur日記

珍珠奶茶!

看來日本不光是惡搞珍珠奶茶做出奇怪的料理
對於珍珠奶茶的認知也非常政治正確
真的有許多搞笑的話出現!

不過其實拍下這頁,是因為看到了那隻馬!
突然就想到前陣子一起去潛水的一隻馬-馬哥
他真的就是在水裡戴上馬頭!竟然也紅到了日本?!

 

結語

光這樣看了幾頁,是不是就感受到這本書的可愛呢!
假日如果沒事想笑笑,或是平時太煩悶
都可以去找這本書來放鬆下自己的精神
服務業的人看起來一定會更加的感同身受,邊看邊點頭

喜歡我文章的人,歡迎把我文章分享出去
也可以到我的FB和IG幫我追蹤、點讚,給我些鼓勵!🙏🙏🙏
FB:墨莫不語
IG:墨莫不語


延伸閱讀

【電影】[美國、日本|2023] The Super Mario Bros. Movie (超級瑪利歐兄弟電影版)-不是傳統的正義、勇氣、愛與和平,而是倡導平等、平權與永不放棄!

【電影】[台灣|2023] 守護黑面琵鷺-花了30年,跑片了世界各地,才拍出這樣厲害的紀錄片!

【讀後感】[誠品選書] 邊上班邊創業-不僅僅是副業,更是需要複業的斜槓創業人生

【讀後感】[圖書館選書] The Rithmatist 陣學師:亞米帝斯學院-世界的規則限制了我們的職業,但真的只有這條路能走嗎?

【讀後感】[誠品選書] 不為錢煩惱的富裕生活-限制自己高度的,永遠是自己


 


arrow
arrow

    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