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超級瑪利歐兄弟電影版

之前在看捍衛任務4(【電影】[美國|2023] John Wick: Chapter 4 (捍衛任務4)-從第一部到第四部,將近十年的時間,故事也將落幕?)的時候,就有看到超級瑪利歐兄弟電影版的預告,那時候就一直很想看
但上映後卻又一直沒時間去看

直到這天!

超級瑪利歐兄弟電影版

會來其實是為了用誠品給的誠品電影院平日免費兌換票

超級瑪利歐兄弟電影版

雖然台灣這部講SARS故事的《疫起》也很好看,可是兩難之下還是忍不住選了較歡樂的超級瑪利歐兄弟電影版!

裡面真的超多彩蛋的,尤其是很小就有玩超級瑪莉的電玩,真的是回憶那音樂與場景
以前的遊戲沒有像現在那麼多故事,看完這電影可以將整個完整的超級瑪利歐故事串起來

更重要的,裡面不同於傳統的兒童電影,強調正義、勇氣、愛與和平
反倒是在倡導人人平等、男女平權和永不放棄的精神
當中這永不放棄的精神,就跟在玩超級瑪莉這電玩一樣,一次次的嘗試、一次次地破關!
而人生不也正是這樣嗎!

超級瑪利歐兄弟電影版

好啦!接下來就正式進入介紹了!

喜歡我文章的人,歡迎把我文章分享出去
也可以到我的FB和IG幫我追蹤、點讚,給我些鼓勵!🙏🙏🙏

FB:墨莫不語
IG:墨莫不語

 

接著,以下雖然是分享自己的心得,但有暴雷的可能,請小心觀看

超級瑪利歐兄弟電影版

原來庫巴是個音樂人

看起來很酷的庫巴,本來以為是個壞蛋的角色,但卻大大地相反
雖然他也有壞的地方,可他其實是個直性子的癡情ROCKER,只是表達的方式不太對而已
不過現實中往往也能看到這些不太討人喜愛的可愛人兒

庫巴一切一切的目的,其實就只是想要娶他心中所愛的碧琪公主罷了!

除此之外,他還是個很厲害的音樂人、ROCKER呢!
不得不說,感覺隨興唱出的音樂還挺好聽的,也很洗腦

 

兄弟情誼-瑪利歐與路易吉

兩個個性鮮明卻又截然相反的兩人,是如何處處的為對方著想,而且相互補充各自不足之處
如果生了兩個兒子的家長,真的一定要帶小孩來看,或許他們會能夠更相親相愛

 

追求父親的認同

電影中透過咚奇剛和瑪利歐來闡述小孩想要讓父母認同的過程
大人往往以為小孩在做些奇怪事情的同時,其實小孩內心是希望獲得自己父母的認同,是種內心安全感與滿足感的來源
陪著小孩看電影的大人們要記得,要好好地陪伴他們並鼓勵他們
因為能給予自己小孩們支持的,只有你們自己!

 

女生當自強

以前的故事,是碧琪被庫巴綁架需要瑪利歐去解救
但這次,碧琪束起了頭髮,握起拳頭戰鬥,面對一場場的難關
甚至並不比瑪利歐還要差!

這次,擺脫了刻板印象,為何女生不能自己抗爭?為何女生就一定比男生差?
相較來說,限制了自己的只有自己,身為人的我們都有無限的能力,千萬別被自己和社會給束縛住了

 

永不放棄的精神

超級瑪莉這遊戲中,永不放棄的精神很重要,因為每次的結束都只能重頭來,一旦放棄,就永遠不能走到最後
而這部電影中也把這精神搬進去,更不斷地強調
尤其是瑪莉歐嘗試破關的那幕,從白天到黑夜再到白天,一次次地失敗卻又一次次地嘗試
不就跟我們在打電動時一樣呢!

但記得,不光是打電動,人生也是一樣!
永遠不能放棄,雖然後面的關卡可能會越來越難,但不走完,永遠不知道最後的風景為何

 

向經典致敬與快樂結局

裡面超多場面,都是電玩的畫面,再加上那經典的配樂,真的會勾起回憶!真的是個回憶殺!

整部90分鐘左右的電影,節奏安排的非常好,很輕快明亮又不會太過於刺激,真的很適合闔家觀賞,大人、小孩都能看得很開心
重點是就跟一般的兒童電影一樣,裡面沒有陣亡任何一個人!
同時又笑料百出

超級瑪利歐兄弟電影版

這部超級瑪利歐兄弟電影版,真心是看完後會想推薦朋友們去看的一部電影!
如果接下來的五一連假有時間的話,一定要去電影院輕鬆地欣賞這部電影,絕對不會讓你後悔的!

喜歡我文章的人,歡迎把我文章分享出去
也可以到我的FB和IG幫我追蹤、點讚,給我些鼓勵!🙏🙏🙏

FB:墨莫不語
IG:墨莫不語


延伸閱讀

【電影】[台灣|2023] 守護黑面琵鷺-花了30年,跑片了世界各地,才拍出這樣厲害的紀錄片!

【電影】[美國|2023] 蟻人與黃蜂女:量子狂熱-量子中也有世界?而且也有多重宇宙?

【劇集】[德國等多國|2023] The Swarm (種群) 第一集-海洋的畫面真的很美,下潛都是厲害的自潛者,但環境的反撲即將開始...

【電影】[日本|2022] THE FIRST SLAM DUNK (灌籃高手) - 真的是回憶殺,用電影重新溫習了整部灌籃高手,還用最經典的一場戰役挑起了大家的熱血與感動!

【電影】[美國|2022] Avatar: The Way of Water (阿凡達:水之道) -自由潛水與薩滿的初心者影片,一部探討與未來共存的電影 (同場加映:日月光環保潛水隊)


 


arrow
arrow

    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