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際異攻隊3

上禮拜5/3趁著上映的當日參加了痞克邦的電影首映口碑場活動,看了這部電影
最近一系列的動作電影看下來,發現打鬥真的少很多,而對話和心靈層面的多了很多

這部的主線雖然已火箭為主,並解開了大家對他身世的好奇
不過,卻也透過他,讓裡面的其他人和觀眾們進行了一次自己和自己的對話

此外,似乎也有呼應到蟻人3,世界也似乎有點進入微觀而非宏觀
甚至個人認為也融入了反動物實驗的精神在內!

星際異攻隊3

好啦!接下來就正式進入介紹了!

喜歡我文章的人,歡迎把我文章分享出去
也可以到我的FB和IG幫我追蹤、點讚,給我些鼓勵!🙏🙏🙏

FB:墨莫不語
IG:墨莫不語

 

接著,以下雖然是分享自己的心得,但有爆雷的可能,請小心觀看

星際異攻隊3

火箭是浣熊?是的!

一直以來大家應該都很好奇火箭是?浣熊?獾?還是其他物種?
在這部最後的最後,火箭自己發現自己其實是隻浣熊!
或許這對觀眾來說認為「明明就是」
但對火箭來說,卻是個對自己的重新認知

整部片用火箭接受些非人的實驗開始
穿插的過程到他醒來,最後認知到最原始的自己
這過程不也就和我們每個人一樣嗎?
小時候懵懵懂懂,從家庭、學校到職場,不斷地接受社會化的洗禮、摧殘,變成個看似很厲害的自己,但身上都是帶著一個個傷痕
可是我們還記得最原本的自己嗎?那個最純粹懷抱著天真夢想的自己,你,還記得嗎?

似乎也是在提醒我們想起來!

 

非人的改造

火箭經歷非人的改造,包括至高進化的科學家自己到他所創造出的世界,無不在諷刺動物、人體實驗
我們為了自己壽命的延長、為了自己的外表,做了那麼多實驗,犧牲了動物、犧牲了人體,就只是為了那微不足道的一點點時間的生命
值得嗎?
或許很見仁見智
但理性地去思考後會發現,當中所蘊含的各種瘋狂

不過如同這次的大魔王
並不是邪惡,只是種偏執

話說最近的電影,都很難出現個真正的壞人,或者是說惡人,出現的都是個偏執的人但戰鬥能力並不強

 

你我的身邊都有個白癡?

電影前半部,都不斷強調各自隊伍中都有個白癡的存在,甚至往往會因為這些人而毀了計畫
不過,這些人真的是白癡嗎?

運行越來越快的事件,似乎反應快跟聰明是必備的
但往往卻忽略掉,這些反應慢或是直腸子的人,他們才是這世界最可愛的存在
老實說,我們反而應該是要跟這些人學習,慢下來,做自己,好好地體會這世界,體會真正身為一個人的感覺
而不是為了忙碌工作而活著的人

 

在皮膚上彈跳?

在潛入奧果領域時,他們降落的地方雖然有被直接說是生物機體構成
但當真正看到他們抵達的畫面時,那根本就是在皮膚上呀!
我們微觀的皮膚就是長這樣,有著皮溝、皮丘,而旁邊那一根根的就是毛
挖洞流出來的,似乎就是皮下脂肪

感覺就是在看一群病原菌進攻到皮膚內去感染身體般

 

結論

說實在的,和前面那種帶刺感的感覺不同,這次的整體更加地柔和,更加地倡導和平與不殺生
在這部片中,很少看到有誰被犧牲掉,反而都是用很詼諧的方式帶過
甚至在最後不僅僅是人,連動物也一個沒放過的全解救

後續,是星爵和螳螂女解放的時間
也強調了星爵最後面對自己,回家去和外公與他逝去的媽媽和解,更深層的是,他與自己的過去和解了
用現在身心靈的話,就是與自己的內在小孩和解

片尾也用星爵即將回歸
或是暗示拿回內在力量的自己,或許會煥然一新

 

喜歡我文章的人,歡迎把我文章分享出去
也可以到我的FB和IG幫我追蹤、點讚,給我些鼓勵!🙏🙏🙏

FB:墨莫不語
IG:墨莫不語


延伸閱讀

【電影】[美國、日本|2023] The Super Mario Bros. Movie (超級瑪利歐兄弟電影版)-不是傳統的正義、勇氣、愛與和平,而是倡導平等、平權與永不放棄!

【電影】[台灣|2023] 守護黑面琵鷺-花了30年,跑片了世界各地,才拍出這樣厲害的紀錄片!

【電影】[美國|2023] John Wick: Chapter 4 (捍衛任務4)-從第一部到第四部,將近十年的時間,故事也將落幕?

【電影】[美國|2023] 蟻人與黃蜂女:量子狂熱-量子中也有世界?而且也有多重宇宙?

【電影】[日本|2022] THE FIRST SLAM DUNK (灌籃高手) - 真的是回憶殺,用電影重新溫習了整部灌籃高手,還用最經典的一場戰役挑起了大家的熱血與感動!


 


arrow
arrow

    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