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影]捍衛任務4

2023年的3/22,台灣搶先美國上映了捍衛任務第四集!
雖然聽說後面還有第五集,但感覺第四集似乎是將整個故事做了完整的交代

這兩天,也在上映前把1~3集給補完
說真的也慶幸自己有補完,不然有些角色的故事真的還有些難捕捉到,真心建議要先快速回憶一下
捍衛任務1👉【電影】[美國|2014] John Wick (捍衛任務)-華麗的動作暴力美學,也顯示出一個時代的思想
捍衛任務2👉【電影】[美國|2017] John Wick: Chapter 2 (捍衛任務2:殺神回歸)-融入了新的元素,黑色暴力美學更升級
捍衛任務3👉【電影】[美國|2019] John Wick: Chapter 3 – Parabellum (捍衛任務3:全面開戰)-挑戰體制很困難,但我們就應該善罷甘休?

話說回來,十年的過程,回去重看,真的可以很明顯地看出歷史的軌跡
能夠發現在每個時段電影中呈現大眾喜歡的元素
到了這部,打鬥降低了,打鬥的過程增加了,刺激感也增加了,對話更是大大的增加了,同時還用了很特別的運鏡方式
如果真回去看第一集,會發現很明顯的差異

不過,故事卻都一樣地直接了當,並沒有太多需要用腦的地方,但這次相較起來伏筆也較多,沒有以前三集來得直接!
好啦!接下來就正式進入介紹了!

喜歡我文章的人,歡迎把我文章分享出去
也可以到我的FB和IG幫我追蹤、點讚,給我些鼓勵!🙏🙏🙏

FB:墨莫不語
IG:墨莫不語

 

接著,以下雖然是分享自己的心得,但有暴雷的可能,請小心觀看

和高層權力的對抗,何時才是個完結?

從第一集的守護傳統,到第二集的打破傳統,緊接著第三輯的挑戰傳統
而這次,所要探討的是什麼呢?

一開始,John去想去討回上次的戒指
上一次,是被長老逼迫著屈服,這次,反而是逼迫著長老屈服
但卻無法終結一切,因為始終有代替者

雖然追殺不到John,但幫助過他的人卻一個一個被拔除
身邊的友人也一一被逼著相互殘殺

有一幕真的很震撼,就是當John被問了何時是個結束,而他沉默不語

 

交情甚過生命

現在紛擾的社會,朋友會比自己生命還重要嗎?
這部電影就用這個來提醒大家

裡面看似朋友間相殘,但更多是相互地扶持幫忙,雖然可能造成下一代的誤解
可是活在當下的那些人,並不後悔自己為朋友所做出的那些事情

 

親情

可能因為過了十年,相較於前三集,這次更多了親情的探討
能夠看出女兒對爸爸的感情,以及爸爸對女兒的保護
也提醒著我們要看看自己父母對我們那遮風避雨的樣子

在結尾,紐約大陸酒店的負責人,對John的墓碑說出了"吾兒"這句,讓人非常地玩味
不知道是認識很久看作自己的兒子,還是那真的是他親生兒子
尤其在John決鬥結束前更和那負責人說要帶他回家
或許重新回味這四集能得出個結論!
而個人更傾向那句話是真的

 

完結?

最後,他們運用了些小技巧,看似完結了一切,讓整個紛紛擾擾的事件畫下了句點
但,真的是這樣嗎?

高層真會善罷甘休?反叛聯盟會因為這樣停歇動作?而John又真的死了?
看似完結的劇情,說不定第五集會有交代
但是個人更覺得第五集很可能會是前傳

 

結論

總之,捍衛任務到了第四集,如果愛看動作片的人可能會覺得不那麼精彩刺激了,但是故事內容的豐富度卻增加了
當中也透過許多人物的交談與互動,打造出更多令人反思的對話
尤其是在面對一個個非善非惡的選擇,在停頓中間,似乎也是在讓觀眾一起做選擇!

此外,在最後的打鬥場面,還用了很特殊的運鏡方式
雖然那種從上往下看著動作的進行很特別,但卻讓人非常地暈!我是真的看到挺暈的,不知道其他人如何

但整體來說,個人覺得這次快慢的節奏掌握得非常好
並不會讓人覺得太過緊湊,也不會太慢,而不時地點出些東西,又來點刺激緊張感

相較於現在許多特效很多的動作片,這好萊塢的動作片相對更加地實際又全全到肉且充滿刺激感!
推薦給大家清明連假可以去電影院欣賞

喜歡我文章的人,歡迎把我文章分享出去
也可以到我的FB和IG幫我追蹤、點讚,給我些鼓勵!🙏🙏🙏

FB:墨莫不語
IG:墨莫不語


延伸閱讀

【電影】[美國|2014] John Wick (捍衛任務)-華麗的動作暴力美學,也顯示出一個時代的思想

【電影】[美國|2017] John Wick: Chapter 2 (捍衛任務2:殺神回歸)-融入了新的元素,黑色暴力美學更升級

【電影】[美國|2019] John Wick: Chapter 3 – Parabellum (捍衛任務3:全面開戰)-挑戰體制很困難,但我們就應該善罷甘休?

【電影】[美國|2023] 蟻人與黃蜂女:量子狂熱-量子中也有世界?而且也有多重宇宙?

【電影】[日本|2022] THE FIRST SLAM DUNK (灌籃高手) - 真的是回憶殺,用電影重新溫習了整部灌籃高手,還用最經典的一場戰役挑起了大家的熱血與感動!


 


arrow
arrow

    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