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美人魚

前幾天,去看了小美人魚真人版電影
不過這部看似並沒有那麼熱門,相較於正在上映的玩命關頭X
但這部真的很適合全家人一起觀賞,尤其家裡還有小小孩

裡面的造型和特效都很細膩,尤其是那海底世界真的很美
當中的美式歌舞劇也很有趣,這已經在電影中很少出現了,反而令人忍不住想到寶萊塢
此外,整個故事還非常地正向,顯露出了女性的堅韌勇氣

而最後一幕,也真的最令人感動,那是個種族融合,然後大家充滿愛的畫面
在現在這時代,真的很需要!

小美人魚

好啦!接下來就正式進入介紹了!

喜歡我文章的人,歡迎把我文章分享出去
也可以到我的FB和IG幫我追蹤、點讚,給我些鼓勵!🙏🙏🙏

FB:墨莫不語
IG:墨莫不語

 

接著,以下雖然是分享自己的心得,但有爆雷的可能,請小心觀看

小美人魚

 

跨種族融合

 

雖然小美人魚本身的故事,就是有跨種族的融合
但在電影中,個人覺得又發揮得更加極致

因為不管是人或是人魚,都有著各種膚色、人種在其中,但都和樂融融

在COVID-19的期間,美國的種族歧視達到的近代地個極致
或許迪士尼也正是想用這部片來宣揚
其實不管膚色或種族,生活在同樣的空間中,其實大家都一樣的
我們更應該關注的,是大家正向的力量,而非區分你我

隨著美國有黑人總統,各國出現女性總統,覺得未來二、三十年後,或許各國包括台灣都會出現新移民之子成為總統
那時候,或許會是個更加不歧視的世界吧!

 

追求自己內心渴望的勇氣

在這部影片中,可以發現到追求自己內心渴望,是需要勇氣的
除了排除旁人的眼光外,更重要的是排除自己心中那對未知的恐懼
用現代話來說,就是「擴大自己的舒適區」

後來,會發現,真正的力量來源,不是靠別人,而是靠自己
但,這些力量是從何而來?從何而生?
其實就是對自己的誠實、信任!自己,就是自己的力量泉源!

所以我們更應該多聆聽自己的內心

 

華麗的水下世界

雖然有好幾幕都覺得在誤導小朋友
要是這樣真的跟水母共遊,大概早已中毒身亡

但很逼真的動畫技術,很好地就近看到那不易見到的水生生物
可也正因為此,我們更應該好好去保護這片海洋,不然未來我們可能只能欣賞動畫做成的水族館

而這部片,人魚和人類的衝突也正是來自於人類對自然的破壞
可是人總是學不到教訓,只會越加地所需無度
所以當我們在吃海鮮時,尤其是些珍奇種,還是要先多思考下
別為了口腹之慾,而破壞了水底生態

 

結論

個人覺得,小美人魚真人版比想像的精彩,當中也傳遞了很多良善的想法
但是,是真的比較適合帶小朋友闔家觀賞

 

喜歡我文章的人,歡迎把我文章分享出去
也可以到我的FB和IG幫我追蹤、點讚,給我些鼓勵!🙏🙏🙏

FB:墨莫不語
IG:墨莫不語


延伸閱讀

【電影】[台灣|2023] 消失的紫斑蝶 (Lost Butterfly)-一部很美、很有生命力的紀錄片,但也看到了人類正在造成物種的消失!

【電影】[台灣|2023] 守護黑面琵鷺-花了30年,跑片了世界各地,才拍出這樣厲害的紀錄片!

【電影】[美國、日本|2023] The Super Mario Bros. Movie (超級瑪利歐兄弟電影版)-不是傳統的正義、勇氣、愛與和平,而是倡導平等、平權與永不放棄!

【電影】[美國|2023] 蟻人與黃蜂女:量子狂熱-量子中也有世界?而且也有多重宇宙?

【電影】[美國] 媽的多重宇宙-世界上最厲害的英雄威能,就是媽媽的威能!我以為看的會是科幻片,但實質上是家庭喜劇?


 


arrow
arrow

    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