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東區]山田麻糬製造所

端午連假出門去換找朋友貼手機保護貼時,走著走著不小心路過了這家。
去程的時候看到有些人在門外等候,但回程時看到一個人都沒有,這家早在我美食地圖收藏已久的店,不趁機買一下怎麼行!

[新竹市。東區]山田麻糬製造所

店家資訊

Yamada山田麻糬製造所 (FB)

新竹市東區文昌街85號

0928-325001

中午 12:00 ~ 晚上 8:00;每周二公休


檢視較大的地圖

[新竹市。東區]山田麻糬製造所

單看這家店,很有日式的感覺也很文青。

[新竹市。東區]山田麻糬製造所

但在這新竹的巷弄內,反而是家很現代的店。
旁邊的住家、店鋪,那才是真的復古。
其實新竹很多這樣的巷弄,很適合走走看看。

[新竹市。東區]山田麻糬製造所

不過,我相信大多數人跟我一樣,可能對食物比較有興趣(誤)!
點餐口就有張貼大張的菜單可以看。

[新竹市。東區]山田麻糬製造所

此外,桌面上也有,這就很方便店員直接講解,畢竟第一次來還真的不知道要怎麼點。

[新竹市。東區]山田麻糬製造所

其實,原本只想買一、兩個嚐嚐就好,但為了比較好拿,所以默默的就點了四個。
不過這中藥包造型的包裝似乎也頗受文青們喜愛。

[新竹市。東區]山田麻糬製造所

如果要送人的話,也可以加點錢選盒子裝。

[新竹市。東區]山田麻糬製造所

此外,雖說這桑葚季已經過了,但店員介紹時說還有,那當然就要吃看看他們期間限定的水果口味!

 

[新竹市。東區]山田麻糬製造所

[新竹市。東區]山田麻糬製造所

[新竹市。東區]山田麻糬製造所

這兒主打現點現包,所以要花點時間等待,還好我只點了四個又沒其他客人,不然平時門庭若市時不知道要等多久。

[新竹市。東區]山田麻糬製造所

雖然寫是這樣寫,但是我回家後很不乖的就直接打開來吃了!
美食當前,誰還有時間想這些。

[新竹市。東區]山田麻糬製造所

這包就是我今天獲得的戰利品。

[新竹市。東區]山田麻糬製造所

繩子是用麻繩。
很好拆開,可是這樣綁卻又蠻穩的。

[新竹市。東區]山田麻糬製造所

[新竹市。東區]山田麻糬製造所

打開來後,就是我今天點的四種口味,分別是芋頭大福、花生大福、生巧克力大福和桑椹乳酪大福。


芋頭大福 $28元

這算是基本款,說真的,四款的口感我相對最愛這個。
因為黏呼呼的麻糬配上綿綿的內餡,感覺是最棒的,而且這整體不會太甜。


花生大福 $28元

這也算是基本款之一。
剛剖開的時候,會懷疑這是不是花生糖,因為非常的紮實,吃起來也是香氣十足,喜歡花生的人絕對必點!


生巧克力大福 $38元

這個是建議冷凍後再吃,不過還好我拿回家時還是硬的,這樣吃算是剛剛好。
略苦的生巧克力,裡面還包著堅果,口感非常棒,也蠻有特色的。
下次會想試看看另一款的特殊口味-蜂蜜生乳酪大福。


桑椹乳酪大福 $45元

這應該算是最有創意的之一,外面是很少看到桑椹類的甜點,雖然這食物就生長在你我周遭環境。
當時回家後切開裡面是較易流動的,不知道是應該先冰過,或是本來就這樣。
可以看到裡面有包桑椹果肉,不過吃起來桑椹味不會很重,所以怕嚐到很奇怪味道的人不用怕,可以大膽嚐試。

說真的,這家的麻糬,現做的吃起來就是跟冰過的不一樣!尤其是那皮,特別的明顯。
這皮是非常的黏、Q有口感,用料也是很豪氣!

但吃的時候真的要準備茶,因為一次嚐了四種口味,很容易味道會被前面的蓋過去,這時候就需要用茶來淡化每一口之前的甜味。
還好店家也有賣,只不過不知道紅茶類的能不能很好的掩蓋,下次應該來試看看。

[新竹市。東區]山田麻糬製造所

不得不說,這真的是家會讓人想回訪的一間電。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墨 的頭像

    墨莫不語

    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