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國際藝術村]文化平權計劃聯展

這次會注意到這個展,是因為平時關注的左撇子工場他們參加了這個文化平權聯展,同時也在這有站立喜劇的演出,特地來看的
老實說,一開始並不知道其他的展會展出什麼內容

但看完了之後,說震撼也不震撼,因為早已知道這些真真切切的在身邊發生,而且並沒有排斥過這一切
可我不知道他人的想法!

文化,或者說社會產生的集體文化本來就是透過一群一群的人而集結而成,強勢的就成為主流、弱勢就成為非主流
可是一切都是大家生活的一部份
脫掉所有標籤與定義,其實我們都是一個獨立的人存活在世界上,這時候我們就不需要用他人的集體方式生活

 

我覺得每個人都應該找時間來看看這個展,來想想自己
我相信,每個人一定都有一小個部分是不被社會所認可的想法,只是我們隱藏得太好了,或是這社會洪流太過龐大了

 

[台北國際藝術村]文化平權計劃聯展

展覽資訊

文化平權聯展 在陰影之外 (官網)

2023年1月7日~2月19日 上午 11:00 - 下午 6:00 (星期一 公休)

台北國際藝術村 (台北市北平東路7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台北國際藝術村]文化平權計劃聯展

Hannah紙娃娃屋|簡至翰

穿著,是穿給自己看還是穿給別人看?
而我們又是如何定義一個人穿著的美醜?

[台北國際藝術村]文化平權計劃聯展

雖然有些人說穿衣服是穿給自己看,但總是不免俗地會落入大眾的眼光中
你呢?你能說出自己是為了自己而穿?也能不批評別人的穿著嗎?

 

[台北國際藝術村]文化平權計劃聯展

站立排尿的小便斗們以及他們的站立喜劇|左撇子工場

我們對於跨性別,會是什麼感覺?
從蹲著尿尿,突然變成站著尿尿,又是什麼感覺

很特別的是,如果一個人很彆扭的講出關於兩性差異間的事情,反而會越加地彆扭
但很坦然自若地用站立喜劇的方式說出,反而覺得如此的自然

男生覺得自然到不會去研究的事
女生也很自然的不會去研究的事
但卻其實那麼地不一般

 

[台北國際藝術村]文化平權計劃聯展

聲入其境|賴冠源

突然走入一個充滿聲音和影像的空間
一時不知道目光要放哪兒
正在亂看亂看的同時,耳朵旁突然接收到小小聲的聲音

細細一看,懸掛著的一張張卡片竟在撥放著一個個的單詞,用著族語說出的單詞
突然醒悟到,原來大環境下,我們忽視著這些渺小的聲音,甚至很可能就這樣被大文化給淹沒
但也覺得幸好的是,現代的音樂,是個很好展現語言文化的地媒介
很可能就此吸引到欣賞這語言之美的人來欣賞

 

[台北國際藝術村]文化平權計劃聯展

明眼人的色情|江昱呈

按摩往往被冠上色情的相等號,但當你看不見一個人的身體時,那還會是色情嗎?

[台北國際藝術村]文化平權計劃聯展

這區其實也差點被人忽略,不是明眼人也看不到
我要老實承認我是看地圖特地找尋才發現的

[台北國際藝術村]文化平權計劃聯展

旁邊播放著按摩引導的聲音,但同時放映著畫面,我們是先聽聲音還是先看畫面?
試看看自己先注意到了什麼

細細回想,我似乎先用眼睛看,才會用耳朵聽
我們好像很依賴視覺
可是當視覺剝奪了之後,我們腦袋裡還剩什麼?

不妨,在這空間中閉上眼睛用聽的吧!

 

[台北國際藝術村]文化平權計劃聯展

總結

這次的文化平權聯展,從審美、性別、語言和障礙四個部分出發
但個人覺得這些議題其實很早就注意到,也不會覺得太過奇怪
台灣真的是個充滿多元文化的地方,包容度說高也不高,但說低也不低,不是嗎?

回過頭來,我們要尊重的,是個身為人的存在
至於文化,總有它的出路,因為那是人所引領

最後,提醒這星期六(2/18)、星期日(2/19)的下午三點,還會有左撇子劇團副團長黃家曄在現場演出的站立喜劇
可以趁這時間去看他表演,也同時來親身體會下這個展唷!

 

喜歡我文章的人,歡迎把我文章分享出去
也可以到我的FB和IG幫我追蹤、點讚,給我些鼓勵!🙏🙏🙏

FB:墨莫不語
IG:墨莫不語


延伸閱讀

【電影】[日本|2022] THE FIRST SLAM DUNK (灌籃高手) - 真的是回憶殺,用電影重新溫習了整部灌籃高手,還用最經典的一場戰役挑起了大家的熱血與感動!

【電影】[美國|2022] Avatar: The Way of Water (阿凡達:水之道) -自由潛水與薩滿的初心者影片,一部探討與未來共存的電影 (同場加映:日月光環保潛水隊)

【潛水日誌】[杉福漁港] 第五次水肺潛水-時隔四個月又回小琉球來練習

【潛水日誌】[南港運動中心] 第三次自潛團練-突破深度後,這次突破了靜態閉氣紀錄 ft. 曼呆潛水

【遊記】[新北市。金山區] 痞客邦 來吧!旅遊趣-金山亞馬遜SUP體驗,從河道至海口,兩個願望一次滿足!

【劇場】[左撇子工場] 第貳零貳壹號饅頭狂想曲-到底,饅頭是什麼?


 


arrow
arrow

    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