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自己可能越來越有機會進行潛水,所以還是來記錄下自己每次的狀況,免得自己忘記

說實在的,自己不是個好學生(笑)
自從2020年五一勞動節時直接去小琉球下海學自潛(【遊記】[屏東。小琉球] 臨時一口答應朋友就衝了的三天自由潛水訓),到考到證照後,就沒有什麼再下水
話說,千萬別意外,我是個上自潛和水肺都是直接跳海裡沒有先去泳池的人,說真的我也不知道自己哪來的勇氣

當時下海狀況很糟,不過還好那時候還沒自己獨立的阿肯和阿愷教練很耐心的教導,其實最後一天也是快到了及格邊緣
之後去台中的北區運動中心再練習了兩次後,就又去東北角的瑞濱海岸找阿愷教練補考拿到了自潛證照

他們自己開工作室後,因為覺得他們教學上真的很棒,所以也都一直找他們進行團練

第一次團練是在潛力方,我莫名的就下了20米!
會覺得很莫名是因為,我2020年5月學,當年8月還9月考過後就沒下水,在一次下水是2021年6月,就直接下了20米!
連我都嚇到了,不過是真的有影片為證!

之後,再今年(2022年)1月又去了第二次團練,而這次5/27則又進行了第三次團練,兩次都是在南港運動中心
就在這次,我水中靜態閉氣竟然達到2分50秒左右,潛伴更是達到了3分15秒,超厲害!

這幾次教練真的都很細心的教導,每次團練前都會在岸上先幫我回憶些知識,講授點技巧,下水後也會很細心地再講述些技巧
慢慢地,一點一滴的習慣就養成了,踢蛙鞋的動作、下潛的姿勢等等
不過還是有需要練習的地方
覺得教練最棒的地方是,每次下潛都會仔細地看著,並再每潛結束後告訴我們需要怎麼調整與修正,讓我們每一潛都可以進步一些
說真的,相較於之前,已經覺得自己可以很自在隨意地下潛五米了

這次結束後教練給我的功課就是:
1. 每天練習閉氣,盡量要達2分鐘
2. 練習下腹核心,不然我躬身時腳都會跑到身體後方

等到我下潛的躬身練好之後,教練說再來就是要刁我躬身後的踢腿動作
看來,要學習的還很多呢!

其實,連教練自己都會定期進修,因為自己不容易看出自己的錯誤,同時也需要學習正確的技巧
下潛不是難事,難的是如何輕鬆、自在的下潛
接下來希望我能有機會去海邊練習🤙🤙🤙

如果有想體驗自潛或學自潛的話,可以找曼呆的阿凱教練(官方網站)

 

忘記一提,最近再看潛水錶,本來是想買Garmin G1 Solar,但又有朋友建議用Mission 2,不知道有沒有人能給建議呢?
Garmin G1 Solar:https://tinyurl.com/2qttg7mt
Mission 2:https://tinyurl.com/2phcud7m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追蹤我
Matters:墨莫不語
FB:墨莫不語
IG:墨莫不語

也歡迎和我一起加入potato media成為薯友,一起看文章按讚賺錢
邀請碼:Jd8sutafC
註冊連結: https://ppt.cc/f87uUx


延伸閱讀

【食記】[屏東縣。琉球鄉] 阿莉雞肉飯-竟然在小琉球吃到這麼棒的雞肉飯和魚丸湯 (文中有菜單)

【食記】[屏東縣。琉球鄉] 月島星球窯竈披薩 Luna pizza-手工的餅皮配上新鮮的海鮮,結合窯烤,出來的披薩的味道真是無法用語言來形容呀! (文中有菜單)

【食記】[屏東縣。琉球鄉]小琉球東山鴨頭-吃起來是蠻香的,但就是稍硬稍油了些

【遊記】[屏東縣。琉球鄉] Coffee'n fins 潛水咖啡-可以喝咖啡、可以潛水、可以住宿的一間店,人到就能體驗小琉球之美

【遊記】[屏東縣。琉球鄉] 4天3夜OWD水肺潛水考照行-其實三天就考完了,只不過又多待了一天當度假


 


arrow
arrow

    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