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vTOx2eIIYJPoXWNMXB9-2036x2908.jpg

捍衛任務2(【電影】[美國|2017] John Wick: Chapter 2 (捍衛任務2:殺神回歸)-融入了新的元素,黑色暴力美學更升級)完,很快地又上映了第三集
這次也一樣地直接,再接著劇情繼續演下去,很名符其實的三部曲

和前面兩部差很多,到了2019年真的多了很多的對話,動作的比例下降很多,不過刺激感不減
但是,因為裝備升級,所以更耐打,搏鬥的時間相對也比較長,沒有之前的那麼乾脆俐落
更有趣的是,在最後打鬥,根本就像是粉絲見面會,是一種和偶像對打的激動,而不是生死搏鬥

不過相對來說,故事探討的層面相對卻變多了,而且真的很像我們所處社會的一個縮影
面對大體制、大的政治環境,我們要屈就、要掙扎、要妥協?還是我們有能力奮起?
或許看完後,內心會有不一樣的答案

 

喜歡我文章的人,歡迎把我文章分享出去
也可以到我的FB和IG幫我追蹤、點讚,給我些鼓勵!🙏🙏🙏

FB:墨莫不語
IG:墨莫不語

 

接著,以下雖然是分享自己的心得,但有暴雷的可能,請小心觀看

瘋狂的追殺

電影的開頭,就直接延續第二集結尾的索命時間倒數
用靜態的逃跑襯托出之後瘋狂追殺的動態感,一直到緊急地化解危機為止

回頭想想,這不也很像我們在工作般嗎?
很難有個庇護所是能讓人真正喘息下的

 

尋找解方

過程中,雖然John不斷地找方法,但都似乎是個下下之策
而且幫助過他的人也一一地被處理,好像正將他一步一步地逼入絕境

看到這,說真的很體現出現實的掙扎
當大家可能因為公司或是在一個組織中有了權力,但當這權力能被收回時呢?
我們所剩下的是什麼?而我們的能力還剩什麼?
面對到了權力的去留,我們是否能因為自己的能力而保全?還是我們只能屈就?

不過這部分,應該是面臨中年危機的人才看得懂
似乎也在提醒我們要當個有能力突破危機的人,而不是只能低頭屈就去挽留位置

 

即將回歸

最後,可以看到雖然大家都還是有所低頭,但那反撲也是造成了高層的部分妥協
但到這,也鋪下反叛勢力,以及下一集電影的梗
也正是因為這麼顯而易見才精彩,不用猜,明明白白地告訴你會有接續的故事,敬請期待!

老實說,這兩天從2014年的第一集一直看到2019年的第三集
可以很直接地發現在拍攝手法、畫面呈現上等變化
故事部分則是很直接地接續,並早就有很好的全面性安排,要一直看下去才能瞭解到全貌
也正是因為這樣,才讓人想不斷的看下去呀!

記得!一定要去看第四集,因為那是整個完整故事的結尾
沒看到真的太可惜了!

 

喜歡我文章的人,歡迎把我文章分享出去
也可以到我的FB和IG幫我追蹤、點讚,給我些鼓勵!🙏🙏🙏

FB:墨莫不語
IG:墨莫不語


延伸閱讀

【電影】[美國|2017] John Wick: Chapter 2 (捍衛任務2:殺神回歸)-融入了新的元素,黑色暴力美學更升級

【電影】[美國|2014] John Wick (捍衛任務)-華麗的動作暴力美學,也顯示出一個時代的思想

【電影】[日本|2022] THE FIRST SLAM DUNK (灌籃高手) - 真的是回憶殺,用電影重新溫習了整部灌籃高手,還用最經典的一場戰役挑起了大家的熱血與感動!

【電影】[日本|2022] 餘命十年-看似很長但又不長的十年壽命,你會選擇如何度過?

【電影】[泰國&南韓] 薩滿-最貼近生活面貌的故事,才是最能引起共鳴的故事


arrow
arrow

    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