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e_Swarm_TV_series_poster.jpg

當看完了第一集(【劇集】[德國等多國|2023] The Swarm (種群) 第一集-海洋的畫面真的很美,下潛都是厲害的自潛者,但環境的反撲即將開始...)之後,再加上看過《群》這本書,許多內容慢慢的浮上心頭
不過,一本超過千頁的書,拍成影集讓沒時間看書的人也能體會到當中的緊張感,同時也讓大家反思對於自然的相處

第一集雖然就營造出了緊張感,但是到了第二集又更加強力道的去營造
在許多唯美的畫面,似乎一切都暗藏在那深海之中悄悄的發生,如同氣泡般慢慢上升、慢慢地擴大...

接下來,就讓我來分享看第二集的感覺吧

 

喜歡我文章的人,歡迎把我文章分享出去
也可以到我的FB和IG幫我追蹤、點讚,給我些鼓勵!🙏🙏🙏

FB:墨莫不語
IG:墨莫不語

 

接著,以下雖然是分享自己的心得,但有暴雷的可能,請小心觀看

種群第二集

屠殺?反屠殺?

用屠殺這詞看似有點過頭了,但是殺害沒有反抗能力的生靈,這樣不算是屠殺嗎?
故意用著我們常吃的海鮮,以近似屠殺的方式變成一道道精緻的食物,難道他們真的沒有反抗能力嗎?

種群第二集

此時一道液體噴出,讓廚師感染了,使得他整天覺得很奇怪
後續,接二連三地廚房也有人被感染,並導致了死亡
可是這僅僅是個開端

種群第二集

而這,難道是大自然的報復,開始對人類進行屠殺嗎?

 

種群第二集

新物種?新災難?

在石油公司探勘時,發現了不尋常的物種,本來很常見的物種,似乎不太一樣了
好像是個異變的新物種?但這是好事嗎?

種群第二集

不過,真正關心生態的人好像很少,更多的反而是擔心著環評不過無法進行開發
會不會,看似立意良善的環評制度,只是一方藉此收取利益?而不是真正的為了環境?
而那些看似乖乖執行環評的公司?是真的關心著生態?還是把這當成工具,一個發展自己利益的工具?

真的很值得好好思考與睜大眼睛觀察!

 

種群第二集

毀滅的開始

在一陣震動之後,船突然就下沉,似乎無人倖免
這是上一集發現的甲烷水合物所導致的,那釋放會讓船失去浮力而沉沒
而也和前面發現的那生物有關

這一切,似乎更加懸疑與未知
就如同COVID-19剛爆發之初,人類,陷入了恐懼...

 

整船沉沒後,第二集就這樣結束了
但是整個懸疑感更加加深,而且一切都摸不著頭緒
這是人為的?還是自然的?但一切卻又看似那麼的奇怪
也只有繼續看下去,才會知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喜歡我文章的人,歡迎把我文章分享出去
也可以到我的FB和IG幫我追蹤、點讚,給我些鼓勵!🙏🙏🙏

FB:墨莫不語
IG:墨莫不語


延伸閱讀

【劇集】[德國等多國|2023] The Swarm (種群) 第一集-海洋的畫面真的很美,下潛都是厲害的自潛者,但環境的反撲即將開始...

【電影】[台灣|2023] 守護黑面琵鷺-花了30年,跑片了世界各地,才拍出這樣厲害的紀錄片!

【電影】[美國|2023] John Wick: Chapter 4 (捍衛任務4)-從第一部到第四部,將近十年的時間,故事也將落幕?

【電影】[美國|2023] 蟻人與黃蜂女:量子狂熱-量子中也有世界?而且也有多重宇宙?

【電影】[日本|2022] THE FIRST SLAM DUNK (灌籃高手) - 真的是回憶殺,用電影重新溫習了整部灌籃高手,還用最經典的一場戰役挑起了大家的熱血與感動!


 

 

 


arrow
arrow

    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