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殺神

好一陣子想看盜火劇團的劇,但都剛好時間上不行
不過關注好久的這部戲,終於有機會看到,而且還是在初演就看到了!
這天來了超級多人,第一次看到可以把牯嶺街小劇場整個塞爆,一個挨著一個坐,是完全沒有空位的那種!

這次這齣《殺神》故事方面會有點咒有點神似,但喜歡裡面一段在討論「許願」這件事
說真的,我們在求神問卜的時候,往往忽略掉了我們到底是拿了什麼去換?你曾想過嗎?
話說回來,除了內容外,我覺得這齣戲很棒的地方在於導演呈現的手法,再加上整個背景,真的彷彿自己在看一部電影般生動!

如果這部戲有機會再演出的話,一定要親自去劇場內欣賞,就會知道那感受了

 

 

 

 

喜歡我文章的人,歡迎把我文章分享出去
也可以到我的FB和IG幫我追蹤、點讚,給我些鼓勵!🙏🙏🙏
FB:墨莫不語
IG:墨莫不語

殺神

劇展資訊

劇名:殺神
劇團:盜火劇團
演員:李鉅瑄、周政憲、林照明、洪懿彤、許桓瑜、賴建岱(依筆劃順序排列)

創團團長:謝東寧
團長:劉天涯
藝術總監:何應權
製作人:鄭青青
編劇:黃婉婷
導演:丁怡瑄
戲劇顧問:王健任
舞台設計:林明德
燈光設計:林翰生
音樂設計:江泰德
服裝設計:張淑宣
平面設計:徐紹恩
宣傳照攝影:楊詠裕
書藝/民俗顧問:黃澄閑
舞台監督:林家瑜
執行製作:蕭合萱
行銷宣傳:黃萱軒
贊助單位:臺北市政府文化局

殺神

殺神

千萬別許願!

「我希望有錢」、「我希望考上好學校」、「我希望找到對象」,這聽起來似乎是很日常的事情
但,可曾想過,當我們對「神靈」許下了願望之後,我們是要拿什麼去換?

換,還並不是最可怕的
更令人感到生畏的,是人性那無止盡的慾望,就如同漩渦般,是真真正正地能泯滅人性
好一點的,雖然身陷其中但能阻止別人進入;差一點的,就連親身骨肉都能拉入其中而吃乾抹盡

這樣,你還想許願嗎?

 

村落中的祭祀

當在村落中凝聚起的信仰力量,開始不再容外界挑戰時,那會是什麼樣子?
會看似變成異端嗎?

現在信仰四起的台灣,三步一小廟、五步一大廟,甚至還有許多各國來的信仰隱藏在其中
但沒有攤在陽光下的這些信仰,或是不容他人挑戰而隱藏在深處的群眾信仰呢?
那會變成什麼樣?
或許,已經開始有些社會案件可以看到
獻祭,可能正悄悄地在發生了!

 

如同電影般的場景

個人覺得這齣戲用了很多懸疑的營造之外,更厲害的是那場地和畫面的營造
是真的搬了很多土,透過多人與旁白,讓觀眾彷彿真的看著在森林中快速奔跑的無聲場景,卻又能不斷聽到主角內心的聲音

雖然並沒辦法像大螢幕般創造出那麼懸疑的感覺,可是卻又不同劇場的戲而創造出彷彿在看電影般的感覺
並透過這齣戲,講述出了很多民間信仰和居民之間的連結以及慢慢產生的偏誤

如果在農曆七月,能夠在戲院看這部戲的話,一定會讓觀眾們豎起肌皮疙瘩...

 

喜歡我文章的人,歡迎把我文章分享出去
也可以到我的FB和IG幫我追蹤、點讚,給我些鼓勵!🙏🙏🙏
FB:墨莫不語
IG:墨莫不語


延伸閱讀

【劇場】[何日君再來工作室] 我們都有病-我們自以為是的關心,對病人來說或許反而是負擔

【展覽】[華山文創園區] 金門酒廠建廠70週年特展 x KK Bar 金酒吧-這個展覽把整個酒吧都搬進了展場,不只可以chill的喝調酒外,現場完成活動還可以免費送一杯調酒!

【電影】[英、美|2023] Oppenheimer (奧本海默)-日本禁片但卻非常好看!雖然是傳記片但畫面卻非常美,看到令人進入了時間黑洞!

【電影】[台灣|2023] 守護黑面琵鷺-花了30年,跑片了世界各地,才拍出這樣厲害的紀錄片!

【劇集】[德國等多國|2023] The Swarm (種群) 第一集-海洋的畫面真的很美,下潛都是厲害的自潛者,但環境的反撲即將開始...


 

 


arrow
arrow

    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