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深讀的技術

每個人其實都有閱讀的能力,不過有些人以為自己沒有辦法看書
書,是會越看越能理解,也可以讓自己的世界觀更豐富
讀完一本書,可以在短時間內經歷過另一種人生

而經典名著更厲害的是,正因其歷久不衰,所以當中的道理更加地深遠
裡面所蘊含的人生哲理,往往是我們在社會上面臨困境時,一個很好的解方

所以,不要怕
一天只要五分鐘,慢慢培養出讀書的習慣
會發現其實會影響人生非常多!並幫助你走向光明的康中大道!

 

喜歡我文章的人,歡迎把我文章分享出去
也可以到我的FB和IG幫我追蹤、點讚,給我些鼓勵!🙏🙏🙏

FB:墨莫不語
IG:墨莫不語

[書]深讀的技術

作者:秋滿吉彥

譯者:韓宛庭

出版社:商周出版

出版日:2023年11月9日 初版

購買連結:城邦讀書花園

[書]深讀的技術

培養閱讀的習慣

要開始閱讀很難嗎?
我們都以為要花個一、兩小時專心捧著書看,但其實大錯特錯!
想要閱讀,每天只要擠個5分鐘、10分鐘就可以了

等到養成習慣,慢慢再增加也可以,或是維持這樣的習慣也是很好的
而且每天看一些,總是會期待隔天再看一小段,了解後續的故事,就如同連續劇般
用這樣的方式,不知不覺就能把一本書給看完了

 

將書變成自己的

有看書習慣的人,會分兩種,一種是不肯弄髒書本,另一種是習慣把書本做滿記號,你是哪種呢?
有的時候,在書上面做記號,寫滿自己的心得,也是個不錯的方式

一方面會讓自己與作者共同創作,另一方面,也會成為一本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書
但,買書不就是為了擁有這個作品嗎?
不然去圖書館借就可以了

 

迎接不一樣的人生

很多時候,能量會自己來,而書也是
甚至可能就算一樣的書,但是在不同的人生階段或人生困境時,在閱讀時所接收到的內容也會不一樣
這真的也是挺神奇的

但多數時候,可能在看完書的當下沒有體會,可是到了某個人生時點,會突然地發現符合那情境
當卡關時,也會透過閱讀過的書籍找到解方
透過過往的這些閱讀,往往可以幫助自己化險為夷!
閱讀的好處這麼多,為何不試看看呢?

 

結語

雖然閱讀不像看影片那麼快速,有時候也比較不那麼快地能理解當中的內容
可是,透過自己咀嚼、消化得過的東西,那個感覺就是不一樣!

而且這種慢慢閱讀,會慢慢獲得些不一樣的體悟,而不是些被剪輯好的片段內容
如果可以的話,真的要培養閱讀習慣
這時候會發現,人生會漸漸地開始有點不一樣呢!

 

(購買連結)城邦讀書花園👉 https://www.cite.com.tw/book?id=BI7160

 

喜歡我文章的人,歡迎把我文章分享出去
也可以到我的FB和IG幫我追蹤、點讚,給我些鼓勵!🙏🙏🙏

FB:墨莫不語
IG:墨莫不語


延伸閱讀

【讀後感】日本暢銷書點評手的超寫作術 - 不光是教你如何寫作,更是教你如何迎向更好人生的超心靈雞湯!

【讀後感】[圖書館選書] 細節的力量-如果你想要當主管,就要先學習當個有主管樣子的員工

【讀後感】[誠品選書] 不為錢煩惱的富裕生活-限制自己高度的,永遠是自己

【讀後感】[誠品選書] 全部皆可拋-人生沒什麼難,就是追求能讓自己開心的生活就好,其餘的都是累贅

【讀後感】[誠品選書] 設計你的小習慣-原來一切都是行為在操控,與意志力一點關係也沒有!


 

 


arrow
arrow

    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