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屏東縣。琉球鄉]潛水咖啡

2020年五月初的時候來小琉球上自潛課程時(【遊記】[屏東。小琉球] 臨時一口答應朋友就衝了的三天自由潛水訓),就已經到過潛水咖啡喝上一杯咖啡,就對這家店念念不忘,那時候這家店還在碼頭附近的位置還沒有搬到現在的位置
去年底(2021年)剛好有機會,就報了潛水咖啡老闆-大齊教練的開放水域潛水員(open water dive)課程
今年初剛好發現過年這段時間剛好有空,就和大齊教練約時間來小琉球上課
也因此讓我更加喜歡小琉球,喜歡潛水咖啡這間小琉球獨一無二的店

[屏東縣。琉球鄉]潛水咖啡

店家資訊

潛水咖啡 Coffee'n Fins (FB) (部落格) (官網)

屏東縣琉球鄉民權路7-7號

08-8613347

星期一~星期日 上午 10:00 - 下午 5: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屏東縣。琉球鄉]潛水咖啡

這就是我這次來的目的-上PADI的開放水域潛水員課程,也是水肺潛水最初階的課程
但因為某方面來是上課,另一方面小琉球這地方太讓人放鬆了,後來回家整理照片時才發現自己根本沒拍到什麼照
希望大齊教練看到不會想要揍我呀!

言歸正傳,潛水咖啡這間店,在店內看到最主要販賣的商品就是咖啡了!
有不少喜歡喝咖啡,尤其是手沖咖啡的人到這兒喝上一杯咖啡
因為這裡的咖啡豆,都是老闆自己選豆、自己烘豆的,偷偷爆料,大齊教練的專業不光在潛水,他另一項專業是食品科學,所以他等於同時發揮了自己兩項專長!

除了菜單外,其實大部分資訊也都寫在冰箱牆上了
說真的,點咖啡時也不太需要看這個,直接問老闆或店員們就好,他們會依據你的喜好直接幫你挑選適合你的豆子
據說目前還沒有客人不滿意呢!

除了現場喝咖啡,品嚐老闆手沖的手藝外,喝喜歡的話也是可以買豆子回去自己沖
因為這些都是老闆自己烘、甚至養過的豆子,錯過了下次想要再喝到可能又要特地再跑一趟,而且有的豆子不是每次都有呀!

如果在家不方便自己磨、自己沖,也有濾掛包可供選擇,有什麼需求都可以詢問老闆,他有時候會特地幫客人特製化,真的很暖心

我這次來,就幫朋友帶了好幾包咖啡豆和濾掛包回來
其實,潛水咖啡也可以訂購咖啡豆和濾掛包,真的很想喝的話可以透過他們的Facebook官方首頁(連結)訂購

[屏東縣。琉球鄉]潛水咖啡

[屏東縣。琉球鄉]潛水咖啡

我剛到都還沒開始上潛水課,大齊教練就開始沖咖啡給我喝了,在這我真的無時無刻再喝咖啡,早上起床、中間休息、晚上閒聊,老闆真的超級不吝嗇,而且老闆常常都是拿自己想喝的豆子沖了分給大家喝
來這裡住宿或是上潛水課,都可以喝到很多種不同的咖啡,要是喜歡咖啡又想要度假的人,這裡絕對是首選,而且想放空還可以直接騎著店裡的車到海邊走走吹海風

[屏東縣。琉球鄉]潛水咖啡

而且有時候大齊教練還會講解一些咖啡的知識,可以邊喝邊學習到一些咖啡的知識

[屏東縣。琉球鄉]潛水咖啡

除了店內的座位外,也可以選擇店外的座位,吹吹風、曬曬太陽,真的很愜意

[屏東縣。琉球鄉]潛水咖啡

有時候還會有店貓來陪你呢

看看這天氣,是不是很適合躺著睡午覺呀?

[屏東縣。琉球鄉]潛水咖啡

來這裡的另一個好處就是有住宿,不用煩惱訂房的問題,安排好時間就同時有住宿的地方,而且就在店的後面,超級近
這裡的住宿也有提供一般住宿客人預訂,喜歡的也可以預訂,還可以跟大齊教練預約浮潛或是導潛

我這天因為是來上課,同房的還有另一個也認識很久的水肺、自潛雙棲的阿飛教練(FB)

[屏東縣。琉球鄉]潛水咖啡

房內是兩張單人床,也可以併成雙人床,或是加床變成三人房、四人房

[屏東縣。琉球鄉]潛水咖啡

房內空間很大,住起來真的很舒適,而且各項東西應有盡有,超方便的

[屏東縣。琉球鄉]潛水咖啡

小琉球的天氣真的很好,房間都暖呼呼的,也讓人心情很好

[屏東縣。琉球鄉]潛水咖啡

房間內也有電視,不過來到這了,就是要享受自然才對

[屏東縣。琉球鄉]潛水咖啡

裡面有擺住宿須知,記得稍看一下
另外,房間內也有RO逆滲透,也有電熱壺可以煮熱水
除此之外,衣架、茶杯、吹風機、電蚊拍、拖鞋都準備好好,真的是很貼心

[屏東縣。琉球鄉]潛水咖啡

這支是燈的遙控器,也是因為阿飛教練拿起來用我才知道的,不然根本不知道這是什麼,有這支真的超級方便的,自己家都想用一支了!

[屏東縣。琉球鄉]潛水咖啡

最後,就是我這次來的重點-水肺潛水課

[屏東縣。琉球鄉]潛水咖啡[屏東縣。琉球鄉]潛水咖啡[屏東縣。琉球鄉]潛水咖啡[屏東縣。琉球鄉]潛水咖啡[屏東縣。琉球鄉]潛水咖啡

第一天下水時超緊張,而且還遇到湧浪,整個人超暈的
不過大齊教練的專業度真的很夠,上岸後也會分析你這次潛的狀況並給予調整和指導,所以在潛的時候真的一次比一次進步
從前兩支氣瓶超緊張,到第三支、第四支氣瓶就能慢慢放緩呼吸
而且很循序漸進的慢慢掌握技巧,大齊教練也都很仔細地一一講解
另一個更棒的地方是,教練覺得人都來了,不光只是上課,也要帶學生看看海洋之美,所以他會盡量帶學生去不同點下潛,也會選擇比較美的地方
我這次就看到超多美景的,可惜沒有帶相機不能拍下來,教練在看到也都會特別指出來讓我去看

教練看到海龜也會特地叫我過去,要幫我拍海龜的合照,也還特地幫我錄了影,超開心的!

潛水咖啡這真的家很特別的店,有老闆是個專業的潛水教練、咖啡師,還有很舒服的民宿
說真的,我只有約好時間,東西帶著就可以來了,很多事情都可以不用煩惱
愛喝咖啡、想學潛水、想體驗潛水或浮潛,或是只單純想來度假的,都能選擇潛水咖啡


延伸閱讀

【遊記】[屏東。小琉球] 臨時一口答應朋友就衝了的三天自由潛水訓

【食記】[屏東縣。琉球鄉] 初心餐飲館-每次來小琉球必吃的一間店 (文中有菜單)

【食記】[屏東縣。琉球鄉] Who's Ice Cream 鬍子霜淇淋-新鮮水果製成的特色冰淇淋,能吃出真材實料但又不會太甜 (文中有菜單)

【食記】[屏東縣。琉球鄉] 玉琳越南美食-味道很道地,重點是份量超級大,胃口小的千萬別一個人吃 (文中有菜單)

【食記】[屏東。小琉球]穀。泰Good Tai泰式料理-大熱天的消暑飲食好去處


 


arrow
arrow

    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