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琉球鄉]潛水咖啡

第一次這麼靠近看海龜,很興奮又很害怕不小心碰到它

距離上一次到小琉球已經是一年半以前了!
上次到小琉球是學自由潛水(【遊記】[屏東。小琉球] 臨時一口答應朋友就衝了的三天自由潛水訓)
而這次,是到潛水咖啡找大齊教練學水肺潛水
其實,我在半年前就已經預約要學了,直到最近才敲定時間,真謝謝大齊教練的包容

小琉球4天3夜OWD水肺潛水考照行

第一天

潛水咖啡

玉琳越南美食

小琉球東山鴨頭

可不可琉球店

第二天

阿莉雞肉飯

月島星球窯灶披薩

小琉球剉冰女王

第三天

初心餐飲館

第四天

社區麵店

鬍子霜淇淋

香香手工麻花捲

[屏東縣。琉球鄉]潛水咖啡

好了,接下來就說說我這幾天的冒險行程吧!

第一天

左營高鐵站 → 台灣好行大鵬灣琉球線 → 富泰航運 → 潛水咖啡 → 杉福漁港 → 玉琳越南美食 → 小琉球東山鴨頭 → 可不可琉球店 → 潛水咖啡

[遊記]小琉球行[遊記]小琉球行

第一天一大早,坐上第一班從左營高鐵站發車的台灣好行大鵬灣琉球線
這班車好會先到東港碼頭,之後會去到大鵬灣,如果要搭船的記得不要做過頭了

車可以先在網路上買票,或是現場買票或用悠遊卡等電子票證上車,但要注意自己的餘額夠不夠
從左營到碼頭車資是120元,比共乘要便宜,但缺點是時間的便利性較差

[遊記]小琉球行

位置還蠻多的,還算蠻舒服的
在車上稍休息一下,蠻快就到了東港碼頭

[遊記]小琉球行

到東港碼頭後,先去報到拿船票

[遊記]小琉球行

這船票包含回程票,所以要收好下半部
通常提早30分鐘就可以登船,但也要看船班的狀況,如果不是人多的時候大致上都是沒問題的

[遊記]小琉球行

接著,就是抱著愉快又期待的心情來去小琉球啦!
對了,通常民宿可能會跟你說開船時和他們說一聲,因為要安排接送,記得要講一下
而我有乖乖說,所以一下船就看到大齊教練在下船處等我了

[屏東縣。琉球鄉]潛水咖啡

【遊記】[屏東縣。琉球鄉] Coffee'n fins 潛水咖啡-可以喝咖啡、可以潛水、可以住宿的一間店,人到就能體驗小琉球之美

首先,就先回到潛水咖啡放我的行李,然後就趕快進行我的課程
會這樣一方面是因為我已經會自由潛水,對於下到20米深不會有恐懼,另外就是不需要再學如何耳壓平衡,可以節省點時間
其實還有個很重要的原因是,教練看了海況後發現,第三天的海況會變很糟不適合下水,所以想壓縮在兩天內讓我學完

這裡,要讓大家知道個很重要的觀念,好的教練不光是會教學,而且還要非常注重學員們的安全性與身心及體力狀況
像是海況不佳就不要為了下海而下海,大海永遠都在

這天浪況其實就有些大了,不過因為大齊教練想說要在海況變更糟之前,讓我先去看看他認為比較美的那一側,就帶我先下杉福漁港那側
不過這天湧浪的情況太嚴重,在加上第一次背氣瓶還不太會控制自己的呼吸,所以出水面時整個差點腿軟
耗氧過度加上暈浪,不過還好休息一下就沒事了

[遊記]小琉球行

之後因為我們都還沒吃東西,教練弄了些水餃一起吃
那時候教練才說,今天這湧浪的狀況連他都覺得有些些覺得暈了

本來是預計能下兩支氣瓶,但因為我覺得自己這狀況不適合在下水,就改成先上學科
但開心的是,大齊教練說我第一天狀況就不錯,比有些潛過幾支氣瓶的人還要好

[屏東縣。琉球鄉]玉琳越南美食

【食記】[屏東縣。琉球鄉] 玉琳越南美食-味道很道地,重點是份量超級大,胃口小的千萬別一個人吃 (文中有菜單)

這天晚餐本來不知道要吃什麼,阿飛教練說可以去吃月島星球窯竈披薩,他還很好心的帶我過去
結果,竟然要等一小時!
餓死了的我決定放棄,阿飛教練就帶我到附近他很推的越南料理-玉琳越南美食,他說這家很道地,跟在越南吃的味道一樣
還跟我說炸春捲很好吃,一定要點!

但吃的時候慶幸我沒有點,因為光那一碗清燉牛肉河粉我就吃超飽的
很幸運的是,隔天大齊教練去吃這間時,有外帶一份回潛水咖啡給大家吃,終於有機會品嚐到了
那炸春捲的真很特別,有去的如果吃不下的話,可以外帶一份回去當消夜!

[屏東縣。琉球鄉]東山鴨頭

【食記】[屏東縣。琉球鄉]小琉球東山鴨頭-吃起來是蠻香的,但就是稍硬稍油了些

吃飽後,就在碼頭附近那熱鬧的區域晃晃,享受著悠閒的夜晚
結果晃著晃著,忍不住又買了些東山鴨頭當零食吃

[食記]可不可紅茶琉球店

【食記】[屏東縣。琉球鄉] 可不可熟成紅茶 小琉球店-只有小琉球才有的限定名片(菜單),還有2022年新春限定的招茶納虎開運五財幣

路過可不可的時候,還被那超大的店面吸引進去
但很幸運地,看到了小琉球限定的菜單,還買了限定的招茶納虎開運五財幣

就這樣,我就拎著我的東山鴨頭與可不可紅茶,回潛水咖啡結束我這一天的行程

 

第二天

潛水咖啡 → 大福漁港  → 阿莉雞肉飯  → 龍蝦洞  → 月島星球窯竈披薩  → 小琉球剉冰女王 → 潛水咖啡

[屏東縣。琉球鄉]潛水咖啡

第二天起床,第一件事是先喝咖啡
說真的,在潛水咖啡學潛水或體驗潛水最棒的是,教練不會急著要下水,都會先愜意地來杯咖啡,準備好了後才下水,而上岸後也會有咖啡可以喝
上課時也是邊喝咖啡邊上課

雖然教練有問說早餐要吃什麼,但因為怕自己下水又會暈,所以就只吃了香蕉就下水了

早上的時候,我的狀況又更糟了,雖然下另一面的大福浪況更平靜,但或許是因為緊張的關係,又有產生頭暈的狀況,而且這次的頭暈又比昨天更嚴重
和大齊教練討論後,我們先休息一下,然後下午他讓我用高氧試看看,看能不能緩解我的狀況

但回去的時候受不了躺了一下床,想說還是要吃點東西,因為下午要下水,可是又不想吃太多

[屏東縣。琉球鄉]阿莉雞肉飯

【食記】[屏東縣。琉球鄉] 阿莉雞肉飯-竟然在小琉球吃到這麼棒的雞肉飯和魚丸湯 (文中有菜單)

查了一下,發現了這家阿莉雞肉飯,沒想到意外的好吃!
吃完後立馬恢復活力,讓我下午潛的很順利

下午的時候用高氧,感覺狀況就有比較好,另外加上自己也有嘗試控制呼吸,讓自己慢慢吸慢慢吐,不要讓自己有太緊張的狀況
而且這時候也比較會控制自己的中性浮力,不會一直要不斷地踢水,體力的消耗也減少

在龍蝦洞的時候可惜沒有看到傑尼龜,但是也看到了很多隻海龜
大齊教練這天上下午有帶著相機,還特地叫我過去跟魚群或是海龜合照

[屏東縣。琉球鄉]潛水咖啡

[屏東縣。琉球鄉]潛水咖啡

不過說真的,自己的中性浮力還是要多加練習

[屏東縣。琉球鄉]月島星球窯竃披薩

【食記】[屏東縣。琉球鄉] 月島星球窯竈披薩 Luna pizza-手工的餅皮配上新鮮的海鮮,結合窯烤,出來的披薩的味道真是無法用語言來形容呀! (文中有菜單)

因為下午很順利,加上早上、中午沒有吃太多,晚上就覺得很餓
想說今天就趁時間還早,來吃看看昨天沒吃到的月島星球窯竈披薩,來之前也有打電話先詢問一下,剛好沒人就快衝來了
這披薩的味道真的很棒,不只是麵團很好吃,那配料也真的超新鮮的,蝦子也超犯規的
一整個吃下去還很意猶未盡

吃完後,大齊教練就打來說要我回潛水咖啡吃玉琳越南美食的炸春捲

[屏東縣。琉球鄉]剉冰女王

【食記】[屏東縣。琉球鄉] 小琉球剉冰女王-今天不吃剉冰,改吃燒仙草 (文中有菜單)

吃完休息一下,因為聽到說小琉球剉冰女王的燒仙草不錯吃,就跑出來繼續吃
剛好這天也有點冷,吃個熱呼呼的燒仙草真的很過癮,整個人吃得暖呼呼的,回去睡覺剛剛好

 

第三天

潛水咖啡 → 大福漁港 → 初心餐飲館 → 三隆宮 → 潛水咖啡

第三天的一早,也是一早就用咖啡喚醒
這天大齊教練還帶我去練習看海況,真的明顯發現浪超大,我們就趁著海況更糟前趕快下水
其實我昨天下午就已經把學科都學完了,只剩下幾個項目和最後一支,學完就可以結業了

這天下大福雖然浪況比較差,但是我的狀況又更好了
大齊教練今天沒讓我背高氧,反而是用頭套+一般空氣,看看會不會是因為冷的關係
沒想到這樣也能夠克服我昨天上午的問題,很可能是我頭會冷加上要控制自己的呼吸
但老實說,這天下完一支後,真心覺得還可以在下一支
之後要再來找大齊教練看能不能一次下兩支

[屏東縣。琉球鄉]初心餐飲館

【食記】[屏東縣。琉球鄉] 初心餐飲館-每次來小琉球必吃的一間店 (文中有菜單)

整個課程結束後,大齊教練找我去吃附近的初心餐飲館,這間在之前也有吃過,對這間的印象還不錯
如果要點初心的焗烤要先訂,不過今天我們都沒有吃焗烤,所以就直接去吃了
吃完整個超滿足的

[遊記]小琉球行

吃完後,教練說要去三隆宮抓寶可夢,就帶我過去看看
這也是我第一次到三隆宮,前陣子的迎王這是最主要的宮廟
大齊教練還跟我說了這裡的王爺信仰
不過在這位置看天空放空真的也很棒

[遊記]小琉球行[遊記]小琉球行

放空下,就回潛水咖啡跟店貓Umi玩

[遊記]小琉球行[遊記]小琉球行[遊記]小琉球行

阿飛教練的學生下午到島上後,還有去買了蔥肉餅來給大家吃
最近這間好像還蠻有名的,真的蠻好吃的!

晚上,我們就買了東西一起在潛水咖啡吃晚餐,度過個悠閒的夜晚

 

第四天

潛水咖啡 → 社區麵店 → 鬍子霜淇淋 → 香香手工麻花捲 → 富泰航運 → 左營高鐵站

[屏東縣。琉球鄉]潛水咖啡

早上起來一樣又是咖啡,因為沒有要下水,大齊教練就問我說要吃什麼早餐

[遊記]小琉球行

然後他就去買了很有名的炸肉蛋吐司給我吃
來這裡住真的很棒,不但有咖啡,還能不用排隊就吃到當地好吃的早餐
之後來小琉球玩的話,可以訂潛水咖啡的民宿還有潛水活動

[屏東縣。琉球鄉]潛水咖啡

如果咖啡喝喜歡的話,也可以買濾掛或是咖啡豆回去自己沖

這天就很悠閒地在店裡聊天

[屏東縣。琉球鄉]社區麵店

【食記】[屏東縣。琉球鄉] 社區麵店-小琉球當地的傳統好味道 (文中有菜單)

中午時,想說來吃看看小琉球當地人的傳統小吃,就來到了社區麵店
沒想到也吃超多遊客
不過這當地的麵店真的也是蠻好吃的,難怪人這麼多

[屏東縣。琉球鄉]鬍子霜淇淋

【食記】[屏東縣。琉球鄉] Who's Ice Cream 鬍子霜淇淋-新鮮水果製成的特色冰淇淋,能吃出真材實料但又不會太甜 (文中有菜單)

吃完後想吃甜點,看到附近這間鬍子霜淇淋好像很厲害,就跑來吃看看
其實有時候真的喜歡看一些有什麼不一樣的店,然後來試看看
真的蠻推薦來這間吃的,感覺每次來都會有不一樣的口味、不一樣的驚喜

[遊記]小琉球行

趁離開前在小琉球島上亂晃一下

[遊記]小琉球行

【小食物】[伴手禮] 香香手工麻花捲-小琉球碼頭旁不起眼的一間小店,但是目前吃過最不硬的麻花捲 (文中有菜單)

最後一個行程,就是到香香手工麻花捲買伴手禮
這是之前來的時候我朋友最推的店,這次來也不例外
買回去後,爸媽跟朋友吃了也都覺得挺不錯呢!

[遊記]小琉球行

就這樣,我在小琉球的四天三夜行就結束了,要回城市面對現實了
但也默默地打定主意,幾個月後,我還要再回來找大齊教練和阿飛教練潛水!
如果有機會的話也可以找我自潛教練-阿愷和阿肯一起享受大海


延伸閱讀

【遊記】[屏東。小琉球] 臨時一口答應朋友就衝了的三天自由潛水訓

【遊記】[花蓮縣。壽豐鄉] 潭心閣 (Lake's Heart Home Stey)-鯉魚潭旁畔的悠閒花蓮鯉魚潭民宿,有著美味的下午茶,更是親子友善的螢火蟲住宿 (文中有下午茶菜單及早餐)

【遊記】[桃園市。中壢區] Xpark-來自日本橫濱八景島的唯一海外水族館,終於又重新開放遊客入場了 (文末有彩蛋)

【遊記】[新北市。平溪區] 雄獅新北騎車去之平溪老街-就算不放天燈還是人潮滿滿

【遊記】[桃園市。大園區] Lütel Hotel 綠藤輕旅-眺望著Xpark的輕鬆旅店


 


arrow
arrow

    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