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藝術家佐藤玲的台灣創作之旅

延續上次隨意挑書的活動(【讀後感】[圖書館選書] 可麗餅店員的murmur筆記:怪人處處有,店裡特別多-很可愛也很輕鬆的一本書,而且服務業們看完一定會猛點頭!),這次也隨意地按了一個編號,隨著轉盤轉呀轉,就送出了這本書

日本藝術家佐藤玲的台灣創作之旅

其實,那時候透過外面的玻璃是看不到這本書到底是本怎樣的書
而且光看標題也不知道是什麼內容的書

本來還以為會是本很藝術的書
但後面越讀越覺得有趣
個人覺得最精采的部分是第二個部分,講述作者在台灣快速遊歷、取材到創作的過程大小事
真的能再次透過外國人的眼睛,深深地體會到台灣這地方的鄉土民情的可愛

接下來,就簡單地為大家介紹下這本書

喜歡我文章的人,歡迎把我文章分享出去
也可以到我的FB和IG幫我追蹤、點讚,給我些鼓勵!🙏🙏🙏
FB:墨莫不語
IG:墨莫不語

日本藝術家佐藤玲的台灣創作之旅

作者:Rei Sato (佐藤玲)

出版社:大藝出版

出版日:2011年12月 初版

購買連結:讀冊

日本藝術家佐藤玲的台灣創作之旅

雖然作者只花了短短一個星期左右,就在台灣創作出這麼棒的作品,真的很厲害,也很令人佩服
真不知道她在這裡待更久的話,會激發出怎樣的火花!

 

面對自己、思考人生

藝術家有時候也挺像個哲學家,只不過是用藝術的方式在探討自己內心的想法
透過自己去經歷、體驗,轉化出感受的東西成為一幅幅的作品

裡面和一般的藝術書籍不一樣,作者不僅僅只是放出了自己作品,寫出了段虛幻縹緲的描述,而是更加寫實地說出當下內心的想法
更有趣的是,可以透過這本書感覺到作者的那種內心衝突感,但卻又有某方面的堅毅
挺可愛的

日本藝術家佐藤玲的台灣創作之旅

作品除了畫作之外,還有裝置作品
而個人看了最有感覺的就是這蝴蝶作品
一方面運用的素材非常地台灣味,另一方面是因為台灣就是個蝴蝶王國(【電影】[台灣|2023] 消失的紫斑蝶 (Lost Butterfly)-一部很美、很有生命力的紀錄片,但也看到了人類正在造成物種的消失!)

不知道你看到後,會不會和我浮現一樣的感覺?
但這也就是藝術有趣的地方,作者和觀眾會因為自己體驗的不同,而產生不同的內心悸動

 

在台灣的旅程

一段突如其來的計畫,很緊湊地就到台灣開始找尋靈感與素材並創作,能有這樣的決心並做到真的並不是件簡單的事
但是卻也發現作者很迷糊的部分,可是卻也很幸運

日本藝術家佐藤玲的台灣創作之旅

不過透過遊記的部分,更可以透過外國人的視角看到台灣人的美好
其實台灣這塊土地上的人們個性和想法都很好
真希望近期那些紛紛擾擾的事情能消失,讓大家重回純樸的那面

老實說,個人覺得後面台灣遊記的部分,反而比作品呈現那還要更精彩、更有可讀性
如果對藝術比較沒感覺的人,還是很建議看這本書,只不過可以直接跳到第二部分開始看
看了有感覺後再回去看第一部分,可能反而對作者的作品會有另一種的感悟

 

喜歡我文章的人,歡迎把我文章分享出去
也可以到我的FB和IG幫我追蹤、點讚,給我些鼓勵!🙏🙏🙏
FB:墨莫不語
IG:墨莫不語


延伸閱讀

【讀後感】[誠品選書] 邊上班邊創業-不僅僅是副業,更是需要複業的斜槓創業人生

【讀後感】[金石堂選書] 永不放棄的跑者魂-人生就是場馬拉松,所以喜歡的事情更應該堅持下去

【讀後感】[誠品選書] 三無世代-後疫情時代的工作,我們該如何去適應?

【電影】[美國|2023] The Flash (閃電俠) - 能力越強的人,不是能改變過去,而是能改變現在的自己!

【電影】[台灣|2023] 守護黑面琵鷺-花了30年,跑片了世界各地,才拍出這樣厲害的紀錄片!


 


arrow
arrow

    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