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影]車頂上的玄天上帝

其實一直都有個壞習慣,就是常常都不看預告或內容介紹,就亂買電影票了
這次真的純粹被玄天上帝這名字和贈品燒到,所以才買了套票

看完之後,才發現這部戲和宗教一點關係都沒有,甚至出現的片段也非常地短,只是用來當個引子
整部電影中,雖然是以三代的感情為穿梭,但其實卻在愛情的部分做了很多刻劃
透過這電影,可以看到從清末一直到現在這近一世紀以來,人們在生活與表達情感上的不同
更有趣的是,透過這部片,有經歷過不同樣的情感的人,會接收到不一樣的內容

你接收到的,會是愛情?親情?工作?還是家族情感呢?

[電影]車頂上的玄天上帝

 

好啦!接下來就正式進入介紹了!

喜歡我文章的人,歡迎把我文章分享出去
也可以到我的FB和IG幫我追蹤、點讚,給我些鼓勵!🙏🙏🙏

FB:墨莫不語
IG:墨莫不語

 

接著,以下雖然是分享自己的心得,但有爆雷的可能,請小心觀看

 

[電影]車頂上的玄天上帝

[電影]車頂上的玄天上帝

剛收到套票的時候嚇一跳,想說怎麼會這麼重
原來是放在平安符內的那塊受天宮的符超級重,感覺是金屬材質的
感覺這580花得很值得

 

[電影]車頂上的玄天上帝

[電影]車頂上的玄天上帝

在上映的第一天,也就是11/17當天,就找了朋友來去搶先看
廳內感覺也有不少跟我們一樣搶先來看的人!

 

嘉義在地的情感

這部片很多景都是在嘉義取景,但也有部分是在北部取了很漂亮的景
很多北漂的人看了可能心有戚戚焉吧

很多時候,我們都在另一個城市打拼,甚至考慮要不要定居,但總覺得少了什麼
而當父母年紀大後,我們又可能不知不覺地晃回了自己的家鄉
但那個所謂的「家鄉」,卻又可能是當年父母,甚至在老一輩遷移到這地方,所種下的情感
可到了我們這代,反而成為守護者較多

但有趣的是,在我們這代反而很多工作都是創造性的,可回家鄉這事我們卻相對守舊

 

現代人的愛情

相較於以前的愛情,這部戲可以看出現代人的愛情
是否感覺遇到很多各種複雜的情感,可能遇到離婚、未離婚、有小孩,各種狀態
但卻有忍不住自己情感,處於種說不上是愛,但卻又是愛的氛圍中

現代人有奇怪的坦白,又有奇怪的不坦白,相較於以前人的純樸
我們現在在工作上很敢說,但面對到自己的情感時,卻往往很懦弱
反過來想,好處是相對的社會包容性也比較大
面對各式各樣的關係,大家相對都能接受

只是,你自己能好好地、誠實的訴說出來嗎?

 

連結三代人的父親

結果當中最重要的父親那輩,反而沒有著墨太多
是透過現代與過去,直接橫跨百年,由小時候的父親與年邁的父親,以及那都沒變的玄天上帝做串接

不過卻很好地把整個故事做串接
能夠看到清末民初的樣貌,也能夠體會到當時代人們的韌性、樂觀與純樸
反觀現在,較多的是種不安,看似平穩卻隱隱藏著不安
或許我們正處在個飄動的世代,也打造出了我們這樣共同的一代吧!

 

結語

看完之後,覺得裡面沒有太多描述,卻用畫面刻畫出很多情感
個人覺得是部情感很豐富又很濃烈的作品,但卻是用整體氛圍表達出來,而非言語和行為
這和現代人也很像

彷彿,正在窺探著一個人的秘密

話說回來,你對於自己的情感,不管是對親密對象、朋友或是家人,甚至是自己,都坦白嗎?

[電影]車頂上的玄天上帝

 

喜歡我文章的人,歡迎把我文章分享出去
也可以到我的FB和IG幫我追蹤、點讚,給我些鼓勵!🙏🙏🙏

FB:墨莫不語
IG:墨莫不語


延伸閱讀

【電影】[台灣|2023] 粽邪3:鬼門開-鬼門開有什麼禁忌?邪靈惡鬼們真的會趁這時候入侵我們嗎?

【電影】[英、美|2023] Oppenheimer (奧本海默)-日本禁片但卻非常好看!雖然是傳記片但畫面卻非常美,看到令人進入了時間黑洞!

【電影】[美國|2023] Elemental (元素方城市)-你敢狠狠愛一回?還是為了別人舉足不前?

【電影】[美國|2023] The Flash (閃電俠) - 能力越強的人,不是能改變過去,而是能改變現在的自己!

【電影】[台灣|2023] 消失的紫斑蝶 (Lost Butterfly)-一部很美、很有生命力的紀錄片,但也看到了人類正在造成物種的消失!


 


arrow
arrow

    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