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賓影城

《野火蔓延時》這部電影,光看片名,可能會以為是個災難片或恐怖片,但沒想到竟然是個文藝片
雖然說是文藝片,但是整體的步調也算是很快,或許是因為整部片都很「火」?
其實這火,不是來自於森林大火,而是來自於內心

看著看著,總覺得這情況似乎出現在自己身上,亦或是出現在身邊人的身上
那是種很奇妙的感覺,也讓人會一直想把整個故事探究完
結局,也是個意想不到的反轉,非常地出乎意料
甚至...令人琢磨

只有自己看過,才會能激發出心中的那把火而會得體會,就如同普羅米修斯帶來的那火苗一樣,但大家獲得的有可能都不一樣
但是,如果是習慣看爽片的人,可能會看不太下這部電影吧

【電影】[德國|2023] Afire 野火蔓延時-能吞噬人
(圖片來自於網路)

好啦!接下來就正式進入介紹了!

喜歡我文章的人,歡迎把我文章分享出去
也可以到我的FB和IG幫我追蹤、點讚,給我些鼓勵!🙏🙏🙏

FB:墨莫不語
IG:墨莫不語

 

接著,以下雖然是分享自己的心得,但有爆雷的可能,請小心觀看

國賓影城

與森林大火無關的開始,卻是內心那把無名火的開始

主角利昂和菲利克斯為了要到遠離人煙的地方完成創作開始,發生了一連串的事情
而也正是這事情,開始了利昂的一把內心無名火,隨著故事不斷發展,這火正不斷地延燒

 

工作,是逃避的理由

工作忙、忙工作,是現在多少人禁錮自己的理由?
你有辦法擺脫枷鎖嗎?其實很多時候看服裝就知道
在影片中,利昂總是穿著如同在工作般,把自己一直限制在那個圈圈當中,也正是這樣沒法如同菲利克斯一樣放開,享受生活

而這樣,是你想要的嗎?
假裝忙工作、拒絕玩樂,真的能好好地體會生活嗎?
或許現代人最需要練習的,就是工作時好好工作,玩的時候好好玩

但話說回來,真正的問題還是在於對自己不誠實與無法表達
如果當覺得主角跟自己很像時,又覺得哪裡不好時,要稍微思考下

 

與森林大火又關的結束,似乎也澆熄了內心那把火?

最後的最後,森林大火還是起到了它的作用,因為它帶走了菲利克斯,也終止了利昂的火
本來寫不出好作品的利昂,卻因為這事寫出了好作品,似乎就是在講述我們看的整部影片
這感覺還挺奇妙的,默默地就被安排在了其中

不過,結局其實很無聲,編劇也沒有給出個真正的結局
或許就如同火般,燃燒、灰飛、滅盡,不需要過多解釋

 

心得

這部片其實大多,是透過外面的人來反映主角利昂的心境
可以看到非常多主角本身內心的情緒刻劃,而那種說不出來、刻意的行為,也是有些這種性格人要面對的課題

現在有很多電影都會加入情緒的刻劃,但都著重在一個群體或議題內,沒有如此深刻地著重在「一個人」身上
這似乎也是在提醒我們,在如此多變的2023,甚至是2024年,我們該要面對的,應該是自己、是自己的情緒

也難怪這部片會在柏林影展中獲獎

 

喜歡我文章的人,歡迎把我文章分享出去
也可以到我的FB和IG幫我追蹤、點讚,給我些鼓勵!🙏🙏🙏

FB:墨莫不語
IG:墨莫不語


延伸閱讀

【電影】[台灣、馬來西亞|2023] 富都青年(Abang Adik) - 社會底層吶喊不出的聲音,用一種很豐富又很無聲的方式呈現出來

【電影】[台灣|2023] 車頂上的玄天上帝 - 親情與愛情,對一般人來說,神明乘載的是一代代人的回憶

【電影】[英、美|2023] Oppenheimer (奧本海默)-日本禁片但卻非常好看!雖然是傳記片但畫面卻非常美,看到令人進入了時間黑洞!

【電影】[美國|2023] Elemental (元素方城市)-你敢狠狠愛一回?還是為了別人舉足不前?

【電影】[台灣|2023] 守護黑面琵鷺-花了30年,跑片了世界各地,才拍出這樣厲害的紀錄片!


 


arrow
arrow

    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