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也是因為威力彩頭獎上看幾十億,跟風買了沒有中後,看到新聞(連結)說定期定額買比較容易中。
其實,總覺得這句話怪怪的,但為了自身驗證,所以就決定固定每期都買一張電腦選號的威力彩,來計算自身的機率看看,免得都只是空口說白話。

但在這還是要先說,買公益彩券,是在做公益,不用想著會發財,這點要先端正好!
公益彩卷的盈餘分配,有50%是撥給地方政府用於社會福利支出,剩餘的45%和5%分別用於國民年金和全民健保。

 

先來看一下從今年第一期開始至今的中獎人數總合及中獎率:

110年 1-67期總合 中獎率
購買人數 118,779,328  
總中獎人數 13,962,870 11.76%
頭獎 3 0.0000025%
貳獎 24 0.000020%
叁獎 999 0.00084%
肆獎 7,125 0.0060%
伍獎 39,693 0.033%
陸獎 283,288 0.24%
柒獎 530,049 0.45%
捌獎 2,881,381 2.43%
玖獎 3,771,041 3.17%
普獎 6,449,267 5.43%

 

這邊為了簡化,是直接將購買金額除以100就當作購買人數,而該獎的中獎注數就直接當作中獎人數。
在計算中獎率時,也是直接用該獎或總的中獎人數去除以購買人數做計算。

其實還是可以發現,想要中頭獎的機率還是很低的,甚至連要中普獎都很難!
可以看做每期當有一百人去買,大約有11-12個人會中獎,而當中有5個人中普獎、3個人中玖獎、2個人中捌獎,剩下的那一個就隨機中普獎到頭獎中任一個。
但這裡要注意的一件事情是,個別計算每期的中獎率後會發現,大致上落在11點多%到12點多%,偶爾會出現10點多%或13點多%。
這意思就是,每期的中獎機率都差不多,並不會因為每期都買而中獎率比較高,反而是當期多買點還有可能中獎率比較高。
不過,中獎是其次,會不會賺?自己算一算就應該會發現,花一百塊買了100張,有可能會賺800+400,剩下的那個要中多少錢才會賺,而那機率又有多高?

110年 1-67期總合
中獎次數 7
中獎率 10.45%
中獎金額 1000

而從我第一期開始,每期都以電腦選號買一張到現在,可以發現中獎率是偏低的,比平均的11.76%還要低。
很當然的也可以看到這樣一定會是虧的。

目前雖沒有進行測試不知道真正的結果,但個人感覺,或許一期花6700在一期買比分散在67期買一張來得容易中大獎,但是會中獎的機率是差不多的。
剩下的,就是看個人運氣了。

這樣測試到目前的心得是,我偏財運果然比一般人差一些,但還好沒有差太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灣彩券 威力彩 樂透
    全站熱搜

    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