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失控教室

一連串發生在校園內的偷竊案件,那驚悚的氣氛圍繞在學生與老師之間
當一位充滿理想的老師,想要維護自己班上學生,卻導致一切越演越烈
看似可能會非常激烈的過程,卻用很安靜的方式呈現
但,暗潮洶湧的過程,卻非常地令人不安

看完後,還是有種驚魂不定感
不是因為驚嚇,而是那內心裡一波波襲來的拉扯、扭曲
你是否能承受得住這些情緒呢?

失控教室

好啦!接下來就正式進入介紹了!

喜歡我文章的人,歡迎把我文章分享出去
也可以到我的FB和IG幫我追蹤、點讚,給我些鼓勵!🙏🙏🙏

FB:墨莫不語
IG:墨莫不語

 

接著,以下雖然是分享自己的心得,但有爆雷的可能,請小心觀看

階級的對立

一開始的衝突,是發生在上對下

試想看看,當校園內發生了掉錢的案件,犯人會是誰?
很多時候不知道為什麼,總是會先從學生懷疑,甚至認為身上突然帶著很多錢的學生,就理所當然地變成兇手
甚至,那個學生還是少數族群,或是表現不好的,又會更加地理所當然

但,這真的是事實嗎?
真的只有「看似」會犯罪的人,才真的會犯罪嗎?
很多的社會衝突,都來自於社會上的偏誤

 

衝突的加深

當一個剛進入學校,又充滿抱負的老師,為了洗脫其他師長們對學生們的偏見
為了找到找到犯罪者,主角故意引誘犯罪者犯罪
但那個拍攝到的畫面,只是個片面,這就真的能定罪?

不過,這裡也會發現個有趣的問題:「真的犯罪的人會老老實實地承認,還是會想辦法辯解?」
看到被懷疑的職員的反應,會不禁令人疑惑,是真的受到冤屈?還是真的是犯罪者?

 

從加害者變成被害者

最後,整部片做出了極大的反轉
這時候看似正義的一方,反而變成了被害者
除此之外,其他也都有角色上不一樣的轉變

但更透過這樣的方式,讓人更加地去質疑現今的社會
到底什麼樣才是正確?怎樣才是錯誤?
或許這沒有解答,真正的真相會爛在肚中,反而是不實的猜測滿天飛,社會的衝突也這樣應運而生

 

結論

整部片的節奏偏慢,但有非常多的內心和人與人之間的衝突
而《失控教室》更加失控的是,一切沒有答案!
不似很多懸疑片,這部完全沒有給出任何一丁點線索,一丁點都沒有!

但也正是因為這樣才有趣
因為,每個人會有自己的詮釋
這時候就會發現,當每個人根據自己在不同的生活背景與社會地位下,會有不同的體會
有權力、沒權力、弱勢、強勢,各種參雜在一起
我們就讓答案自己發酵吧!

失控教室

喜歡我文章的人,歡迎把我文章分享出去
也可以到我的FB和IG幫我追蹤、點讚,給我些鼓勵!🙏🙏🙏

FB:墨莫不語
IG:墨莫不語


延伸閱讀

【電影】[英國|2022] Blue Jean 藍色的你 - 自己性別認同的紊亂,反而比外界歧視所造成的壓力更大!

【電影】[德國|2023] Afire 野火蔓延時-能吞噬人的森林大火比較可怕?還是能吞噬人心的心中那把火呢?

【電影】[台灣、馬來西亞|2023] 富都青年(Abang Adik) - 社會底層吶喊不出的聲音,用一種很豐富又很無聲的方式呈現出來

【電影】[台灣|2023] 車頂上的玄天上帝 - 親情與愛情,對一般人來說,神明乘載的是一代代人的回憶

【電影】[英、美|2023] Oppenheimer (奧本海默)-日本禁片但卻非常好看!雖然是傳記片但畫面卻非常美,看到令人進入了時間黑洞!


 


arrow
arrow

    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