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影]魔鬼剋星 冰天凍地

魔鬼剋星:冰天動地雖然是魔鬼剋星的續集電影,但是直接從第二部開始看並不會看不懂,而且是一個完整的獨立故事
這整個故事其實挺輕快的,有著動作片的刺激感,也有著小品的溫馨,雖然當中有青少年與家庭的糾結,卻又有著搞笑
總體來說,是一個挺適合闔家觀賞的電影
而且帶著爸媽一起看,還可以讓爸媽進入時光隧道,重溫下以前年輕時的熱門電影!

[電影]魔鬼剋星 冰天凍地

好啦!接下來就正式進入介紹了!

喜歡我文章的人,歡迎把我文章分享出去
也可以到我的FB和IG幫我追蹤、點讚,給我些鼓勵!🙏🙏🙏

FB:墨莫不語
IG:墨莫不語

 

接著,以下雖然是分享自己的心得,但有爆雷的可能,請小心觀看

[電影]魔鬼剋星 冰天凍地

魔鬼剋星!

經典的魔鬼剋星回來了!
裡面很有趣的還用來當年很紅的音樂跟畫面,真的是會讓人重溫那精彩時光

而電影中也是從魔鬼剋星的回歸開始,描述了原本舊大樓的歷史,還有死守那地方的決心
當然,最有趣的是所有「隊員」的回歸,讓人有「薑還是老的辣」的感覺

 

冰天凍地與火焰大師

當中對於邪靈的安排,以及好人方的火焰大師的安排都很巧妙
整個故事絲絲入扣,會讓人有緊張、懸疑感,但又不需要太過動頭腦,越看會越覺得當中地許多小巧思,每個出現的畫面都有意義

而火焰大師更是利用搞笑的方式來呈現正義方,雖然增加了違和感,但卻緩解了對立面的衝突感
也更是這樣,讓整部電影在緊張的動作場景時,又多了點喜劇的效果,讓人哈哈大笑

 

家庭與青少年議題

在當中所圍繞討論的問題,除了抓鬼之外,就是在探討青少年的心理狀態及和家庭的問題
這個其實也是在當前社會上容易遇到的問題

因為當青少年在成長時,過程中需要被父母肯定,但是過程中卻容易被父母本身的經驗所壓抑
成年人往往會因為自己在社會上經歷過事,而被磨滅掉某部分的衝動性,講好聽點就是「社會化」
可是隨著時代不同,當初無法進行的事情,不代表在現代也不行

更多時候,父母反而應該選擇放手,不是要讓孩子們避免受傷,而是要讓他們學會承擔

 

結論

個人覺得,《魔鬼剋星:冰天凍地》這部電影,真的不管是有年紀或是年輕人,甚至青少年、小朋友都很適合看
當中有許多年輕人可以學習的精神,而中年人則是可以透過此瞭解如何和青少年應對,年紀再大的,看的就是回憶了

不過,如果以後有電影是重新拍攝新內容,但又加上原本舊電影的片段,並安排原本當時的演員進入
那是個滿難得,也很時得一看的片段呢!

 

喜歡我文章的人,歡迎把我文章分享出去
也可以到我的FB和IG幫我追蹤、點讚,給我些鼓勵!🙏🙏🙏

FB:墨莫不語
IG:墨莫不語


延伸閱讀

【電影】[德國|2023] Das Lehrerzimmer (失控教室) - 當猜忌與懷疑充滿在校園之中,看到的事實就一定是真相嗎?還是會導致更加失控的場面

【電影】[美國|2023] Migration 飛鴨向前衝 - 人生,就是應該要大膽地冒險!只有踏出舒適圈,才能發現新大陸!

【電影】[英國|2022] Blue Jean 藍色的你 - 自己性別認同的紊亂,反而比外界歧視所造成的壓力更大!

【電影】[台灣、馬來西亞|2023] 富都青年(Abang Adik) - 社會底層吶喊不出的聲音,用一種很豐富又很無聲的方式呈現出來

【電影】[美國|2023] No Hard Feelings (珍愛硬起來) - 硬不起來是因為沒有愛?還是因為太有愛了呢?


 


arrow
arrow

    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