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影]石門

老實說,看完之後,一直都還不是很懂這部電影為什麼要叫「石門」
一查之下才發現,原來這部片發生的地點是在湖南省常德市石門縣,而另一個含意是指石門穴,也是個和女性生殖有關的穴位,這時候才恍然大悟!
而且在查詢的過程中,還發現原來這電影中,飾演女主角父母的,竟然就是導演的親生父母,而且主要的拍攝地點,竟然也是在導演自個老家
真的是挺有趣的!

這部片雖然算偏安靜
但是我覺得最有張力的反而是背景音
雖然也不知道背景音是不是導演有經過刻意安排,但那些背景音卻說出另一段故事
而且這些背景音,也更加地貼近現實
會讓人莫名的感覺是朋友在身邊發生的故事,而不是有距離的看著一部影片

不過也得老實說,這近兩個小時半的劇情長片,節奏走得有些慢,如果不是會看劇情片的人,可能真的會坐不住呀!

[電影]石門

 

好啦!接下來就正式進入介紹了!

喜歡我文章的人,歡迎把我文章分享出去
也可以到我的FB和IG幫我追蹤、點讚,給我些鼓勵!🙏🙏🙏

FB:墨莫不語
IG:墨莫不語

 

接著,以下雖然是分享自己的心得,但有爆雷的可能,請小心觀看

[電影]石門

夢想,是什麼?

一開頭,就很現實地呈現出現代年輕人的兩種截然不同的狀態
雖然都是為現實所困,但有的是希冀往上爬,但很多卻是以躺平為主,努力的方向截然不同,但都是大時代的產物
如果是你,會如何選擇?

不過,這故事到後面卻有點點反轉,終究還是偏向躺平的人有大毅力
這也不禁讓人思考起來,為何相對堅強的人卻選擇躺平?真的是這時代出了問題嗎?

 

懷孕與還債

欠債還錢是天經地義,但殺人償命是真的能做到嗎?
當不小心害別人沒了孩子,真的可以懷一個還她嗎?
但這裡更諷刺的是,那間診所,是個以墮胎為主的診所
再加上當中爆出的「妳真的太天真了」,一切切的真相到底是?

或許這一切都並沒有答案
因為我們生活在這社會上的一切又一切,都不會有實際的答案
我們有的僅是過程,而非真理

 

比現實更現實

劇中出現2019新冠肺炎爆發、直銷推廣、卵子捐贈,再加上女主角懷孕懷孩子乃至其家庭狀態
這些都是真的在現實中發生的一切切
看似杜撰的故事,卻又那麼地寫實

我們真實的世界,到底是真實的?還是老天爺杜撰的?
看是不可能發生的各種事情,但卻那麼真切地在各個角落發生著,只是,我們並未看見罷了!

 

結論

其實中間真的有一度差點看不下去,不過還是耐著性子看完了
也發現這部片在看得當下並沒有太多想法,可是卻是部越咀嚼卻越有味道的一部片

慢慢地轉頭看看我們的四周,其實一切的一切都在我們眼皮下發生,只是我們有沒有看進眼內
而聽到的那很多聲音,也那麼真切,就彷彿影片的主角活在我們身邊般
個人覺得這是整部片最突出的一個地方,也是最能慢慢這樣勾起大家共鳴之處

如果是愛看劇情片的你,那就千萬不能錯過這部片!

 

喜歡我文章的人,歡迎把我文章分享出去
也可以到我的FB和IG幫我追蹤、點讚,給我些鼓勵!🙏🙏🙏

FB:墨莫不語
IG:墨莫不語


延伸閱讀

【電影】[2024|美國] Ghostbusters: Frozen Empire (魔鬼剋星:冰天凍地) - 向經典致敬!但其實下一代的年輕人才是主力呀!

【電影】[德國|2023] Das Lehrerzimmer (失控教室) - 當猜忌與懷疑充滿在校園之中,看到的事實就一定是真相嗎?還是會導致更加失控的場面

【電影】[英國|2022] Blue Jean 藍色的你 - 自己性別認同的紊亂,反而比外界歧視所造成的壓力更大!

【電影】[德國|2023] Afire 野火蔓延時-能吞噬人的森林大火比較可怕?還是能吞噬人心的心中那把火呢?

【電影】[台灣、馬來西亞|2023] 富都青年(Abang Adik) - 社會底層吶喊不出的聲音,用一種很豐富又很無聲的方式呈現出來


 


arrow
arrow

    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