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挑戰者

看完後,《挑戰者》這部片比想像的還要精采!
內容看似很像肥皂劇,可實際是很峰迴路轉,沒有看到最後是每有辦法看到全貌

而且當中也用了一些有趣的拍攝手法
真的說是劇本、拍攝手法一直到美術及演員們都很到位

進到電影院後,從開始到結束真心絕無冷場,會讓人看得目不轉睛呀!
只不過,是有些限制級畫面,所以在約伴一起看的時候,要審選一下
可是這部倒是挺適合幾個哥們一起看!

[電影]挑戰者

 

好啦!接下來就正式進入介紹了!

喜歡我文章的人,歡迎把我文章分享出去
也可以到我的FB和IG幫我追蹤、點讚,給我些鼓勵!🙏🙏🙏

FB:墨莫不語
IG:墨莫不語

N年後的重逢與對決

這部片很有趣的中間使用了倒敘的方式來描述整個故事,但也透過這樣,讓觀眾更容易也更快地把握整個故事
剛開始從主角之一的亞特復出但表現不優開始,而他老婆塔希讓他去打其他挑戰賽時,遇到兒時的好友,同時也是他老婆的前男友
這時,三人的交織故事就這樣被攤開...

 

選好友?還是對象?

當愛情遇到友情,應該要怎麼選擇?
《挑戰者》裡面描述到了很有趣的愛情與友情交織,但後來發現,其實最堅實的情感反而是友情
至於愛情,在這部電影中反而是種各取所需

不過電影中塔希對亞特或是派屈克,不僅僅是在愛情間,在親情間也有可能發生的關係
很多都只是自己情感的投射,希望對方完成自己未能完成的事情
也造成一個願打、一個願挨的情節

這部電影最有趣的是那結局,因為發現雖然友情中間有隔閡,但是多年後的那個默契仍是無法消除的
看完這部電影後,是不是應該要和朋友多聯絡下呢?

 

打網球的畫面

個人覺得,裡面攝影機跟著球,在兩人之間互打的畫面,真的很特別
但看起來也更有感覺,比看比賽更加的身歷其境

而且,看完整部電影後回頭想想,有很多畫面其實也都有深深的隱喻
例如在網球相互回擊時,特寫觀眾們頭左擺、右擺,但女主角最後只深深看著中間,無形中透漏了很多訊息,這畫面也不止一次出現

 

結語

其實整部片看起來是愛情動作片(?),不過其實裡面用到了很多特別的攝影手法,也有很有趣的畫面隱喻
不過對於整個現代人情感、交際的刻畫,也是非常深刻的
好友的男男間互動、三人的情感糾葛、兩人夫妻間的依賴互動與利用,甚至是現代的交友形式
都在整部電影中浮現,也真的很引人深思

有機會,真的需要好好看這部電影,或許會帶來不一樣的啟發!

 

喜歡我文章的人,歡迎把我文章分享出去
也可以到我的FB和IG幫我追蹤、點讚,給我些鼓勵!🙏🙏🙏

FB:墨莫不語
IG:墨莫不語


延伸閱讀

【電影】[日本|2022] 石門 Stonewalling - 人生看似有希望,但卻充滿了無奈,可恨的是,這卻是現實...

【電影】[德國|2023] Das Lehrerzimmer (失控教室) - 當猜忌與懷疑充滿在校園之中,看到的事實就一定是真相嗎?還是會導致更加失控的場面

【電影】[台灣、馬來西亞|2023] 富都青年(Abang Adik) - 社會底層吶喊不出的聲音,用一種很豐富又很無聲的方式呈現出來

【電影】[台灣|2023] 粽邪3:鬼門開-鬼門開有什麼禁忌?邪靈惡鬼們真的會趁這時候入侵我們嗎?

【電影】[美國|2023] Elemental (元素方城市)-你敢狠狠愛一回?還是為了別人舉足不前?


 


arrow
arrow

    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