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東西】誠品2021年日誌
2021年日誌 與自然偕行 $460元

其實個人斷斷續續的都有再寫日記,目前正在用的就是誠品的,但那是2019年買的30周年紀念筆記本。
今年,慢慢地重拾閱讀習慣,並且一點一滴的改正、激勵自己,同時從書中學習正向的觀念與做法。
而寫日記這回事,就是這麼開始的。
當然,最近在做的個人行銷之類的事情,也是如此。
反正,不管結果,先做就對了!之後再去慢慢修正吧。

【小東西】誠品2021年日誌

現在,就帶大家來看看,這本日誌裡面到底有著什麼樣的設計,會讓我想購買。
此外,在最後,也來跟大家說說,我想利用這本日誌當中的一個部分達成什麼事(但其實我故意沒拍出那部分,有興趣的人可以去購買)。

可以看到裡面分成十二個主題,分別用了十二本書做引子,並放在每個月的開頭。
另外,也可以看到穿插著些對於動、植物的介紹,真的覺得很棒!
畢竟我們都生活在都市,關心環境的一個方式,就是去瞭解這些生物,說不定這樣會勾起你另一個面向的興趣。

【小東西】誠品2021年日誌

這裡,我只分享了一月份的其中一個。

【小東西】誠品2021年日誌

此外,日誌是從12月16日開始,對於我這個沒有日誌本的人來說是好事,因為我可以利用這半個月的日誌做個總結。
但是原本就有日誌的人,說不定這半個月的分量就是個困擾。但其實也可以用這裡做銜接,甚至舊的做原本一年的總結,新的做未來一年的規劃。

再來,就分享每個月的開始,那精彩的引子。

【小東西】誠品2021年日誌

一月份的是《所羅門王的指環-與漁而鳥獸親密對話》;

【小東西】誠品2021年日誌

二月份的是《遊隼》;

【小東西】誠品2021年日誌

三月份的是《馬來群島自然考察地》;

【小東西】誠品2021年日誌

四月份是《故道-以足為度的旅程》;

【小東西】誠品2021年日誌

五月份是《拾貝人》;

【小東西】誠品2021年日誌

六月份是《漂流-我一個人在海上76天》;

【小東西】誠品2021年日誌

七月份是《山、雲與蕃人-台灣高山紀行》;

【小東西】誠品2021年日誌

八月份是《雪豹-一個自然學家的性靈探索之路》;

【小東西】誠品2021年日誌

九月份是《八座山》;

【小東西】誠品2021年日誌

十月份是《苦雨之地》;

【小東西】誠品2021年日誌

十一月份是《山之生-一段終生與山學習的生命旅程》;

【小東西】誠品2021年日誌

十二月是《西頓動物記》。

可以發現選的十二本書,都緊扣著「與自然偕行」的主題,並有著各式不同的觀看面向。
但很慚愧的是,這些經典書籍我都沒看過,甚至大多數我都沒聽過。
改天應該要來去找來看看,好好地閱讀一下。

不過!這並不是我所要說的計畫!

其實,在翻閱的時候,發現每個月的結尾,都會介紹一個台灣的步道或古道。
大多數都聽過,但是真正去過的只有一個!但我爸媽卻已經幾乎都去過,有的還甚至去了不只一次!
也因此,覺得自己應該跟隨日誌的腳步,每個月去走過日誌中介紹的步道或古道,去親身自己體驗一下,去看看台灣特有的美。

這邊,純用文字來分享日誌中,每個月分別提到了哪個步道或古道,並且用這篇網誌,最後來看看自己到底完成了多少!

一月:貢寮 草嶺古道
二月:陽明山 魚路古道
三月:樹林 大棟山步道
四月:大溪 大艽宮古道
五月:新竹 獅頭山六寮古道
六月:三義 挑炭古道
七月:合歡山 北峰步道
八月:二水 松柏嶺步道
九月:阿里山 特富野古道
十月:墾丁 社頂自然公園步道
十一月:台東 阿朗壹古道
十二月:太魯閣 錐麓古道

看完後,不知道有沒有發現,其實去完這些步道或古道後,其實也把台灣走了一圈了。

不知道這些步道或古道,你又認得哪些?又去過哪些呢?
如果大多都沒去過的話,要不要嘗試跟我一樣去那些地方走走?

要是因為這篇網誌讓你去了這些地方的話,拜託在下面留言並分享你的心得給我知道。

【小東西】誠品2021年日誌

 

 

 

 

 


arrow
arrow

    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