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基督的奧秘

似乎是個異端的說法,但每個人對於「神」的理解都不一樣

這本書帶來了一個很不一樣的對於基督的詮釋,也和大家認知上的不太一樣
而作者也透過這本書來點出現在世人的一些誤區
或是因為社會太過理性與現實的進步,導致精神層面的喪失

世界發展到現在,或許是時間讓我們開始回歸精神層面了
讓我們跟隨著直覺的指引,用些非邏輯性的思考,讓我們進入屬於神靈的精神世界吧!

 

喜歡我文章的人,歡迎把我文章分享出去
也可以到我的FB和IG幫我追蹤、點讚,給我些鼓勵!🙏🙏🙏

FB:墨莫不語
IG:墨莫不語

[書]基督的奧秘

作者:Richard Rohr (理查。羅爾) 神父

譯者:周明芹

出版商:啟示出版

出版日:2023年12月7日 初版

購買連結:城邦讀書花園

前言

這時候,還是得要先來打個預防針,如同作者一樣

對於宗教和神的看法,每個人都不一樣,認知也是
這兒只是針對自己理解的提出看法,而非做出批判
在這,大家都可以自由發表各自的看法與見解,無關乎對錯

 

是耶穌還是基督?

因為在東方環境,接觸到比較多形而上「道」的概念
或許是翻譯或是解釋上的錯誤,總認為基督就是耶穌,是個有著神性的人
但看了這本書後,才發現錯得離譜!

基督不是耶穌,就如同道不是老子一樣,他們是掌握大道的人,但不是大道本身
基督更準確地來說,就如同一個靈魂本源、宇宙本源
所以萬事萬物中都有基督的存在,也是都有那點神性,只是大家在太過物質與理性的世界,就自然而然地忽略了

不過,現在這個社會,大家開始慢慢地都注意到自己的靈性層面了
這應該也算是件好事吧!

 

光明與黑暗

在靈性的世界裡,是無限的光明,也是我們所嚮往的
但這樣黑暗是哪兒來的?

一種是考驗,一種是身為人帶來的,當中包括思想與惰性
不過,當中提到有趣的是,基督與惡魔是同存在我們的精神中,從來沒有分開過
但是如果我們要成為更加好的人,那麼就是要自己對抗自己內心中的邪惡存在
所以世上的善惡並不存在,一切都只在自己心中,能戰勝的,也只有自己

 

有關於愛

對於愛,你的理解是什麼?

本書裡講到關於愛,說得很好
裡面提到,愛是種能量流,而能不能有愛就看自己能不能敞開自己放出與接收這個能量流
同時對哪一類型敞開的程度就決定愛的大小

這也是為什麼,真正理解宗教的人不會引發論戰,也不會引起戰爭
因為他們理解到了愛,理解到了神性,可以平等地去看待世上不一樣的人,而不是去排斥

我們所要學習的也是這樣,而不是越修越心胸狹窄,自以為能接納更大的世界,其實只不過是封鎖自己而已

[書]基督的奧秘

 

結論

話說回來,看完後才發現,原來基督教其實和中國的道教、印度的佛教本源很像
只不過隨著時代的演變,太過於計較經典中的字字句句,進而忽略了當中的精神層面

書裡有個很有趣的描述,裡面提到基督教和佛教其實是一樣的,只是一個強調內觀,一個強調行動,但這樣的結果就像一個肺只有呼氣或只有吸氣
既然我們都知道了,那我們應該要嘗試融合兩個優點,同時並存著行動與內觀,這樣才能更好地慢慢開啟自己的靈性,甚至是神性
或許不久的將來,大家各各都能靈性崛起,這時候的世界應該會更加大同吧!

 

(購買連結)城邦讀書花園👉 https://www.cite.com.tw/book?id=1MA063

 

喜歡我文章的人,歡迎把我文章分享出去
也可以到我的FB和IG幫我追蹤、點讚,給我些鼓勵!🙏🙏🙏

FB:墨莫不語
IG:墨莫不語


延伸閱讀

【讀後感】[圖書館選書] 會綻放嗎?會蛻變嗎?會閃耀光芒嗎?:日本藝術家佐藤玲的台灣創作之旅-透過日本藝術家的眼睛,來看看台灣這塊土地的風景與人們是多麼美好!

【讀後感】[誠品選書] 成功的反思:混亂世局中,我們必須重新學習的一堂課-我們被灌輸了「要成功」這想法,但成功真的能讓這個世界更美好嗎?

【讀後感】[誠品選書] 古羅馬惡行錄:從殘暴的君王到暴民與戰爭,駭人的古羅馬犯罪史-從古至今,其實人類從沒改變過

【電影】[香港] 時代革命-最可怕的不是迫害,而是喪失了放棄掙扎的那份勇氣

【電影】Birdman (鳥人)-現實與虛幻的人生


 


arrow
arrow

    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