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籍

最近進入九紫離火運,女力會更加擴大!
而這本「美麗的隱形翅膀」,透過九位年輕女力創業家,緩緩道出她們創業到現在的心路歷程

這本書是將「故事轉運站」這個企劃集結而成,透過文字,讓大家更認識這九位年輕女力創業家
透過書中的文字,看似輕鬆,但卻能感覺到隱藏在字裡行間中的壓力與困難,但也很佩服她們!

其實,人就是要為了自己而活,不要被世俗的刻板印象給限制住了,不管是性別,或是其他種種

 

喜歡我文章的人,歡迎把我文章分享出去
也可以到我的FB和IG幫我追蹤、點讚,給我些鼓勵!🙏🙏🙏

FB:墨莫不語
IG:墨莫不語

書籍

總策劃:林玟妗

作者:李羿慧、張瑜芳、吳繐伶、蔡惠芬、吳思霖、錢淑貞、葉孝慈、鄭絜方、林欣儀

出版社:布克文化

出版日:2024年1月 初版

購買連結:城邦讀書花園

書籍

趕鴨子上架

在這裡,可以看到女力的韌性與堅忍的特色
很多時候,為了家裡,從內走到外,同樣默默的付出,也這樣把一個偌大的企業給扛了下來

但不管是男性或女性,總是有天賦可以學習與面對問題
可是,相較來說,女性又更堅毅與柔和的多,雖然有時面對的歧視也比較多

值得慶幸的是,現在這之間的差異正在消彌,甚至有反轉的趨勢

 

執行夢想

在這裡可以發現,女力在執行夢想時,不光只是為了自己的成功,而是更加為了他人
他們所創造的事業,是一個能夠讓人更加地幸福,透過這個過程打造出了自己的光環
這真的很有別於一般的創業,是為了想要讓自己發光發熱而做,但並沒有真正的考慮他人

或許,這正是女力那柔和力量的特點吧!

 

年輕化

可以看到眾多女力,年紀都很輕
這也顯示出世代的轉變!
或許這也是好事,可以發現從女性爭取權益到現在,已經從男性資本為主,漸漸地越來越平衡
當女性資本家更多的時候,或許男女薪資平衡就不是難事
很多時候,權益不是掛在嘴上,而是靠自己創造的

 

結論

「美麗的隱形翅膀」這本書,將「故事轉運站」這個企劃集結而成,發現文字會比較偏口述的內容,讀起來相對來說比較有畫面感
而且文字的運用也會比較輕快
相較於傳記類的書,這本書讀起來會更加地輕鬆

很適合有夢想的年輕人們閱讀,不管是女性,或是男性!

 

(購買連結)城邦讀書花園👉 https://www.cite.com.tw/book?id=98753

喜歡我文章的人,歡迎把我文章分享出去
也可以到我的FB和IG幫我追蹤、點讚,給我些鼓勵!🙏🙏🙏

FB:墨莫不語
IG:墨莫不語


延伸閱讀

【讀後感】基督的奧秘 - 真正的神性,來自於自己的靈魂深處

【讀後感】赤心巔峰 - 看似不可能的挑戰,就這樣被他們給完成了!但更值得我們思考的,是人與人之間的關係,與對台灣這片土地的熱愛

【讀後感】[圖書館選書] 會綻放嗎?會蛻變嗎?會閃耀光芒嗎?:日本藝術家佐藤玲的台灣創作之旅-透過日本藝術家的眼睛,來看看台灣這塊土地的風景與人們是多麼美好!

【讀後感】[圖書館選書] 可麗餅店員的murmur筆記:怪人處處有,店裡特別多-很可愛也很輕鬆的一本書,而且服務業們看完一定會猛點頭!

【讀後感】[誠品選書] 邊上班邊創業-不僅僅是副業,更是需要複業的斜槓創業人生


 


arrow
arrow

    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